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当年菲律宾 为何做梦都想并入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3-28 23:48:06  历史松鼠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载,最早到达菲律宾群岛的是三国时期的东吴。

  公元226(吴孙权武五)年,东吴官员朱应、康泰巡抚东南亚,抵达过越南、柬埔寨和南洋群岛等地,也曾到过今天菲律宾境内的臣延、耽兰和杜薄。康泰回国后着有《吴时外国记》,可惜的是早已亡佚。

  隋唐时期,中国航海业空前发展,南方大港泉州十分繁荣,海船和航海设备也大为进步,已出现了中国-菲律宾之间的较固定海上贸易航线。

  此后几百年间,吕宋等地聚集起的不少华人,大都通过这条航线抵达的。他们在当地居住下来,有的经商,有的务农,有的甚至成为海盗。

  十四世纪之前,菲律宾群岛上未形成国家,多以土着部落形式存在。

  1390年,苏门答腊岛移民米南加保人建立了菲律宾历史上第一个国家---苏禄苏丹国。国境位于今菲律宾南部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西端的苏禄群岛,还有巴西兰省、塔维塔维省中间,巴拉望岛、婆罗洲北部及其他环苏禄海周围的群岛。首都位于和乐

  公元1409年郑和三下西洋时路过苏禄,在和乐与苏禄第二代东王巴哈剌会晤,并赠对方丰厚礼物。叭哈剌对中国富庶繁荣十分仰慕,曾请求同船到中国朝觐观光”。

  1417年,东王巴都葛叭哈喇、西王麻哈喇葛麻丁、峒王巴都葛叭喇卜率领家眷一行340人,前往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受到明成祖朱棣的盛大接待。

  当使团回国行至山东德州时,东王巴都葛叭哈喇因病去世,按照他的遗嘱留葬中国。

  明朝派礼部郎中陈士启前往祭奠,以国王礼节将扒哈剌葬于德州,并赐谥号“恭定”。

  之后西王、峒王一行辞别归国,而东王一家除长子都马含回国嗣位外,其余家属都留德州守墓(这些人在雍正时期获得中国国籍)。

  17世纪,满清王朝建立,苏禄苏丹国国王(东王后裔)遣使“朝贡”,重建了和中国的“藩属”关系。

  1753(干隆十八)年,苏禄“老苏丹”上《请奉纳版图表文》,请求将本国土地、丁户编入中国版图,这是因为苏禄被西班牙步步蚕食。

  但此时干隆正奉行闭关锁国政策,最终婉言拒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