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唯一的一个“老外”做中国太监
www.wforum.com | 2015-03-27 20:14:02  《中国历代疑案解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监可以说是中国封建制度的畸形产物,这是一种极不人道的做法,也体现出封建王朝的极端残忍。一些贫苦出身的百姓为了生存,不惜割掉生殖器,进入皇宫中服侍皇上以及皇亲。身为太监,不仅要饱尝生理及心理的双重摧残。而且还要承担社会舆论的巨大压力,他们是封建社会最底层的可怜人群。但在历史上,也出现过多位位高权重的太监,像赵高、李辅国、魏忠贤、李莲英等人,都受到了皇上的宠爱而权贵无比,但是你知道中国历史上还曾有过洋人宦官、外国籍的太监吗?

  据史料记载,在中国元代时期,中国就曾有过一位外国籍的太监,而且他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外国籍的太监,名叫朴不花,他是高丽人,生于元朝文宗时期。朴不花在中国的皇宫内与奇洛皇后关系十分亲密,所以官职一升再升,连朝中大臣们都要巴结他,看他的眼色行事,真可谓是权倾朝野了,也光耀了“太监”的门庭。

  在朴不花7岁的时候,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净了身,于是便被送到元朝的皇城内做了一名专门斟茶倒水、扫地擦桌子的小杂务。与他同时进宫的还有一位名叫奇洛的小姑娘,她是朴不花儿时的玩伴,奇洛在皇宫里只是做一些针线活之类的工作。闲着没事的时候,两个孩子常在一块聊聊天,诉说一下思乡之苦。在宫中苦熬的日子里,两人彼此相互关怀、相互照应,生活得还算愉快。一转眼二人都已长大,奇洛出落得越发娇嫩可爱。元文宗的儿子妥欢帖木尔在游玩时发现了美丽的奇洛,并把她收进了自己的府邸。奇洛不仅人长得美,而且非常乖巧温柔,深得妥欢帖木尔的宠爱。不久,妥欢帖木尔登基,是为元顺帝,元顺帝封奇洛为二皇后。

  奇洛虽然成了母仪天下的皇后,荣华富贵自然是享用不尽,但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同乡好友朴不花,她把朴不花调到自己的兴圣宫,并迁升他为荣禄大夫,加资正院使。资政院是元朝专门管理全国财政的部门,是个可以捞银子的肥差事。既然奇洛二皇后为朴不花提供了如此好的机会,朴不花当然不会错过,自然捞得了很多好处。朴不花逐渐地积攒起了万贯家财,并且分给了奇洛二皇后很多。朴不花的贪污行为一向都十分小心、巧妙,所以朝廷并未有所察觉,再加上朴不花非常懂得为人处世之道,经常把一些贪占的财物送给朝中的权贵及皇亲国戚们,使得宫内宫外的人都说朴不花人好心好,赞扬声不绝于耳,比比皆是。

  但是渐渐地,财富已经不能满足朴不花的欲望了,他开始觊觎朝中的权势了,要开始向政界发起进攻。巧的是元顺帝也十分宠信朴不花,经常会派他去外面做一些私访或是赈灾之类的工作,这也为他进军政界打开了便捷之门。奇洛二皇后生的儿子被立为皇太子后,朴不花又把全部的心思都扑在了太子身上,太子的吃喝玩乐全由朴不花一人亲自打理。正当元顺帝厌倦了政务、只喜好声色时,皇上不但把国之大权交给了太子,而且还任用了朴不花推荐的搠思监为宰相。这时候的朴不花早已经是权倾朝野的人物了,不管是官吏的升免,还是国策的制定,全都由朴不花一人来决策了,朴不花把朝中那些与自己不和的官员一一贬职查办,不断地排除异己。

  由于元顺帝放任朴不花、搠思监等人在朝中的胡作非为,朝野内外开始动荡不安,国内的军阀势力也开始趁机起兵造反。军阀们为了扩大自己的势力,也纷纷参与了宫廷内的权力争斗,一时之间,天下大乱。此时的太子也早有登基称帝之愿,见国家局势动荡不安,便想趁机逼迫自己的父皇退位。此时的朴不花、搠思监、奇洛二皇后也完全赞同太子的做法,几人便开始了策划颠覆造反的活动。

  就在他们依计划在排除朝中反对派的官员时,元顺帝发现了他们的阴谋,而且对几人在朝中无法无天行径的弹劾之声也是不绝于耳,所以元顺帝下旨把朴不花、搠思监打入了大牢。平日与他们有仇的孛罗帖木儿趁太子出京之际,斩杀了这两个乱国的臣子。此时军阀混战的局面还没有彻底解决,南方的朱元璋早已经开始向元大都进攻,直接威胁着大元帝国的生存。元顺帝见国家即将倾覆,不由得潸然泪下,万分懊悔地对太子道:“你们母子误了我的天下,我大元的江山毁在了你们母子的手中!”元顺帝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但他心里也明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对朴不花等人的放任造成的。朴不花死后不久,元朝就灭亡了。(作者诸葛文,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