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安倍外公生活放荡 被称“满洲之妖”
www.wforum.com | 2015-03-02 00:55:02  杭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题:《央视揭穿安倍晋三外公老底》

  “满洲之妖”,侵略中国东北的急先锋

  反华政客,“长崎国旗事件”的包庇者

  铁杆右翼,死不瞑目的修宪派!

  据央视7日报道,近日,在辽宁沈阳一本77年前印发的伪满洲国新京电话簿被发现,日本早期侵华战争中的“急先锋”岸信介的联络方式赫然在列。而这个岸信介,正是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外公。

  报道称,岸信介在华期间生活放荡,每晚饮酒嫖妓,人称“满洲之妖”。战后被判为甲级战犯,但最终逃脱审判,并于1957年担任日本首相。在任期间,岸信介积极推进反共反华、修改和平宪法的政策,而如今安倍晋三继承的,正是这个战犯外公的衣钵。

  反华反到断绝交流

  央视7日报道,岸信介,1896出生,1920年从东京帝国大学法学部毕业后,在日本政府当过多年公务员。1936年后赴华,历任伪满洲国政府实业部总务司司长、产业部次长和总务厅次长等职,和关东军参谋长东条英机、满洲国总务厅长星野直树、满铁总裁松冈洋右、满洲重工业开发株式会社会长鲇川义介并称“满洲五人帮”。在中国期间,岸信介因生活放荡,每晚饮酒嫖妓,性情古怪,刚愎自用使人难以捉摸,故又被人称为“满洲之妖”。

  日本在二战中投降后,岸信介被定为甲级战犯,关进东京巢鸭监狱。由于美国决定扶植日本的右翼政治势力,1948年12月24日,岸信介在东条英机等7名甲级战犯被处死的翌日获释。出狱后的岸信介曾在东京开设过一家公司,其成员大多是右翼人士以及因战争罪行被剥夺公职的政界人士。

  1952年,岸信介再度从政,1954年与鸠山一郎等组成民主党,任干事长。1956年,岸信介在石桥湛山内阁中任外务大臣。因石桥有病,他于1957年2月接任首相。在执政期间,岸信介加速扩军步伐,企图以既成事实来修改宪法。由于改宪迟迟无法进展,岸信介便在宪法的解释上做文章。1957年4月,他在众议员答辩的时候说:“拥有自卫所需要的武力是理所当然的,是不违反宪法的。”同年5月7日,他在参议院的答辩中说:“如果在自卫权的范围内,拥有核武器也是允许的。”同年6月,岸信介内阁正式制定第一次防卫力量整备计划,决定在1958至1960的三年内,使陆上兵力达到18万人,海上军力达到12。4万吨,飞机130架。

  岸信介敌视新中国。在他上台后,日本的政治风向迅速右转,进行了一系列敌视中国的活动。1958年四五月间,日中友好协会长崎支部举办中国邮票剪纸展览会,期间会场上悬挂的五星红旗被两名暴徒撤下撕毁,制造了震惊中日两国的“长崎国旗事件”,而岸信介居然称:“日本刑法关于损坏外国国旗将受惩罚的条款,不适用于中国。”此事激起了中方的极大愤慨。同年5月11日,中国政府宣布,中方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决定断绝同日本的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此后,中日关系倒退到战后初期状态。直到1960年岸信介下台,池田勇人组织新内阁,中日关系才出现转机。

  修宪修到被迫辞职

  在从政生涯中,岸信介自认的最大“勋业”就是强行通过“安保改定”(即将《日美安全保障条约》中的“美国可以保卫日本”,改成“必须保卫日本”)。

  岸信介的“安保改定”是和修宪紧密相连的。和平宪法没有修改,日本没有摘下战败国的帽子,他称是死不瞑目。他说:“修宪,今后也非搞不可。搞是搞,但在我还睁着眼期间恐怕做不到了。但是,我认为绝不能扑灭这个火种!”为此,他不惜一赌政治生命。1959年1月,岸信介赴华盛顿在新安保条约上签字。归国后,等待他的是包围国会议事堂的几十万人的示威队伍。同年5月20日,在在野党缺席的情况下,他强行通过批准新安保条约,一个月后自动生效。岸信介的倒行逆施激怒了日本民众,愤怒的示威队伍日以继夜包围首相官邸,“安保反对!”“岸内阁打倒!”的口号声此伏彼起。此时,岸信介政府竟然出动“特别行动队”,杀害了东京大学学生领袖桦美智子,致使抗议运动升级。岸信介亲美的行动也引起了日本右翼极端分子的不满。1960年7月14日,岸信介参加自民党新任总裁池田勇人招待会,被右翼团体“大化会”成员荒牧退助刺伤。同年7月15日,在舆论的压力下,岸信介被迫辞职。

  下台后,岸信介仍为自民党积极分子,到处活动。1987年8月7日,当岸信介病死时,《朝日新闻》的社论写道:“由于被指名为甲级战犯的岸信介复出为首相,不少人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日本人无法明确追究战争责任的原因。”

  外孙出来继承衣钵

  虽然岸信介在中国臭名昭着,但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提到这个外祖父时,却大吹特吹。他在其所写的《美丽的日本》一书中承认:“我的政治DNA更多地继承了岸信介的遗传。”

  日本媒体报道称,安倍晋三从政后获得的资源也来自岸信介的政治遗产。2007年9月26日,安倍晋三是以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路线继承人的身份登上首相宝座的。而小泉就是岸信介所在的自民党岸信介派系的继承者,从关系上说,小泉对于安倍的重用,可以说是对岸信介的报答。

  从岸信介到安倍晋三,是日本右翼政治生态的一个缩影。安倍多次提出“日本战犯不是罪犯”的观点,从其家庭背景来看,这是不足为奇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