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孙杨遭澳洲媒体嘲讽:他游脏了我们的泳池
www.wforum.com | 2015-01-22 02:27:58  大公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洲媒体称“中国人用我们的泳池作弊”

  近来,澳大利亚成为了中国体育迷关注的焦点,国足在这高歌勐进,娜姐在这宣布怀孕,彭帅、莎拉波娃们在这征战澳网,孙杨……在这偷偷摸摸的训练。

  与在澳洲享尽高光与祝福的国足和李娜不同,孙杨在这里感受到的或许更多只是浓浓的恶意。

  1月初,有网友在澳洲街头看到了孙杨,并拍下了几张照片,但孙杨匆忙逃离现场,或许是因为当时全世界人民都不知道孙杨在哪儿训练,一旦确认在澳大利亚训练,可能会遭到澳洲媒体的不友善对待;近日,澳洲媒体连续刊出以“中国游泳选手使用我们的游泳池作弊”、“游脏了我们的泳池”为标题的文章,印证了孙杨当初的谨慎。

  澳洲媒体对孙杨态度如此恶劣是因为澳大利亚泳协曾禁止有过禁药历史的运动员通过15家俱乐部在澳大利亚训练,疑似针对孙杨;但孙杨此次并没有选择丹尼斯所在的俱乐部,而是在丹尼斯的前副手布莱恩·金手下训练——这家俱乐部并不在那15家俱乐部之中,所以孙杨的行为并没有违反规定。

  是否违反规定是一回事,澳洲人怎么看你是另一回事。在澳洲人看来,这件事根本就是孙杨和他的教练丹尼斯一起搞出的“利用规则漏洞钻空子”。事实上,澳洲媒体们的愤怒也可以理解,因为孙杨确实是钻了规则的空子。

  孙杨禁药事件公布后,立刻引来全世界媒体的关注,澳洲泳协不希望这样一个有禁药历史的运动员进入本国训练,虽显器量狭小,但也无可厚非。

  澳大利亚方面还不能直接禁止孙杨入境,只能以禁药为名做文章,可惜泳协无权管理所有俱乐部接纳哪些运动员训练,这个规则最终也只能是一纸空文。

  这件事情从头到尾孙杨都是比较冤枉的,误服禁药不是他的错,毕竟心脏方面的疾病非常危险;隐瞒此事不是他的错,因为我们谁都知道孙杨肯定不是做决定的那个人;钻规则漏洞也不是他的错,因为1月末四国游泳对抗赛就将在澳大利亚珀斯举行,在澳洲训练显然是最好的选择。

  自从禁药事件后,孙杨做了很多事,比如发长微博总结2014年个人得失、参加《奔跑吧兄弟》节目录制、夸赞国足的表现“从落后到扳平再反超,这气势!胜利实至名归!期待国足更精彩的表现吧,中国,加油!”但因为禁药事件不了了之,有的网友依然忘不了此事,在孙杨助威国足的微博下面冷嘲热讽“嗑了药,你上也能进球”。

  孙杨的背锅之路该结束了,是谁决定隐瞒孙杨的心脏问题?是谁决定将孙杨服用禁药的事情推迟对外公布?这些人应该站出来,别再让孙杨一个人为他们毫无远见的拍屁股决定惹来中国、澳大利亚媒体、网友的恶意猜测甚至谩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