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组图)妻被夺、弟自杀、下跪 他真是个伟大的人
www.wforum.com | 2014-09-09 04:00:35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之际,我们对他极其坎坷的人生起落进行了回顾,不禁在想,如果是其他人,有是否能挺过来呢?

  第一落:被迫下台,妻子改嫁

  1933年,担任江西省委书记的邓小平,因坚持拥护被排斥出红军领导层的毛泽东,而被李维汉等人一步步剥夺权利,被撤职并关进拘留所,并下放劳动改造。

  而当时邓小平的妻子金维映则抛弃邓小平,改嫁给了他的政治对手李维汉。面对背叛自己的妻子,邓小平痛苦万分。直至邓小平生去世,也没人敢在他面前将“金维映”三字,邓小平也只字未提。

  第一起:重回中央

  1935年,经历了劳动改造与亲人抛弃的邓小平,在毛泽东与周恩来的推荐下,重回军委,并在遵义会议上重新当选为中央秘书长,获得了新生。


  第二落:被逼下跪,兄弟自杀,忍辱负重

  1968年,因为表达了对文化大革命的不满,邓小平被撤销了一切职务。

  文革期间,邓小平竟然被十几岁的红卫兵逼着下跪,暴打并坐“喷气式”。邓小平的弟弟邓蜀平因不堪受辱而绝望自杀;儿子邓朴方也因批斗导致下半身瘫痪。

  1969年,邓小平被下放到江西县城的拖拉机厂劳动改造,每天搬砖、喂猪,过着非人般的日子,一过就是4年。这段时间也被邓小平视为“人生最痛苦的时期”

  第二起:识时务者为俊杰

  在百般痛苦中的邓小平没有放弃希望,他向毛泽东写信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恳求恢复工作。1973年,在周恩来的努力下,邓小平获得解脱,重回中央,当选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


  第三落:壮志未酬,重蹈覆辙

  复出后的邓小平,大胆地对文革的负面影响进行了整顿;然后在“四人帮”的挑唆与毛泽东的提议下,邓小平再次被撤去一切职务。刚刚看到的希望再次破碎。

  第三起:王者归来,迎来新世纪

  1976年,随着毛泽东的逝世与“四人帮”的粉碎,邓小平从深渊回到了巅峰,担任了国家副主席,并他剩下的日子里,励精图治,寻求变革,把中国人从混乱与贫穷中,带向了经济发展的繁荣之路。


 

  邓小平用了4年的时间,

  做着搬砖、喂猪、除草的工作。

  然而他坚韧隐忍,决不放弃,厚积薄发

  在他72岁的时候,一鸣惊人

  为这个国家带来了真正的变革性的力量。

  无论你此时此刻在经历着何种困难

  无论这时你的人生陷入了何种低谷

  不要放弃,内心坚持自己的梦想,希望的曙光

  总会来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