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毛泽东的七个神秘预言 为何全都应验
www.wforum.com | 2014-09-07 19:53:45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预测科学、决策科学作为新兴学科正在兴起。毛泽东的预言,决不是臆测,也不是巧合,而是建立在丰富的阅历、渊博的学识基础之上的,再加上超凡的洞察力、深入的调查研究、缜密的分析判断,从而得出合乎客观规律的结论。


  毛泽东的预言,决不是臆测,也不是巧合,而是建立在丰富的阅历、渊博的学识基础之上的,再加上超凡的洞察力、深入的调查研究、缜密的分析判断,从而得出合乎客观规律的结论。

  1939年2月28日,毛泽东在延安第十八集团军总兵站检查工作会议上说过:“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东西;没有学问,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

  当然,毛泽东晚年对“文化大革命”等事物发表过错误的预言,这是我们应该引以为鉴戒的。

  目前,预测科学、决策科学作为新兴学科正在兴起,学习、借鉴毛泽东的预言能力、预测方法、决策艺术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正确的领导,对未来应有科学的预见。毛泽东在中共七大上所作的结论中说过:“坐在指挥台上,如果什么也看不见,就不能叫领导。坐在指挥台上,只看见地平线上已经出现的大量的普遍的东西,那是平平常常的,也不能算领导。只有当还没有出现大量的明显的东西的时候,当桅杆顶刚刚露出的时候,就能看出这是要发展成为大量的普遍的东西,并能掌握住它,这才叫领导。”


  ★毛泽东1916年7月25日预言

  中日之间20年内必有一战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的枪声揭开了全民族抗战的序幕,决定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八年抗战,应证了20年前一位24岁的师范生的预言。

  ★毛泽东1919年7月21日预言

  20年后,法国人将有一番大大的头痛

  果然,不多不少二十年后,法国人民遇到了大麻烦。希特勒为了羞辱法国,特指定在1918年德国投降的同一地点的同一节火车车厢里让法国签字投降。

  ★毛泽东1919年7月28日预言

  日本与德国将会危祸世界

  毛泽东以其神奇的观察力洞悉日、德“奸情”,提前近20年预言“轴心国”的两大法西斯魔王将会勾结在一起,危祸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印证了这一预言。

  ★毛泽东1933年11月预言

  我们会失去打破第五次“围剿”的有利时机

  蒋介石对中央苏区发动第五次“围剿”时,正值毛泽东“龙困浅滩”,处于政治生涯的低谷。然而毛泽东不在其位而谋其政,为苏区和红军的安危献计献策。可惜当时中央未采纳毛泽东的正确意见,导致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

  ★毛泽东1934年12月12日预言

  我们不能去湘西钻口袋

  毛泽东是“口袋专家”,历来都是他布下“口袋”让蒋介石去钻,他怎么可能去钻蒋介石布下的“口袋”呢!刘伯承说:“当时,如果不是毛主席坚决主张改变方针,所剩三万多红军的前途只有毁灭。”

  ★毛泽东1935年5月24日预言

  石达开没有走通的路,我们一定能走通

  太平天国最终失败在曾国藩统帅的湘军手下。蒋介石最崇拜曾国藩,处处模仿曾国藩。蒋介石要让“朱毛”变为“石达开第二”。毛泽东却率领红军突破重围走通了石达开没有走通之路。

  ★毛泽东1935年9月预言

  南下是没有出路的,我相信,一年之后,你们会回来的

  毛泽东与张国焘,都是出席了“中共一大”的中共元老。他们在长征路上会合后又分道扬镳。张国焘的分裂使得毛泽东在跳出了蒋介石的包围圈之后,却进入了“一生中最黑暗的时期”。1936年10月9日,红军三大主力会师,长征结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