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戴笠为讨美女特务的欢心 服用秘方(组图)
www.wforum.com | 2013-10-25 06:41:55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抗战期间,戴笠陪同蒋介石等检阅重庆特警班。(左一是戴笠)

资料图:中美合作所的两个灵魂人物戴笠与梅乐斯。

  [提要] 军统局系统虽有不少女特务,戴笠仍觉不过瘾,总觉得家花不如野花香,恰如风流天子宋徽宗那样。余淑衡生得弯眉大眼,端庄秀丽,十分标致。戴笠一见倾心,便带她在身边,做他的随从秘书,为讨余小姐欢心,戴笠乃特服秘方,使出平生一切手段,果然断了其与原来心上人的情思,抱定主意与戴笠厮混一辈子。

  军统局系统虽有不少女特务,戴笠仍觉不过瘾,总觉得家花不如野花香,恰如风流天子宋徽宗那样。尽管后宫里有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三千粉黛,仍觉犹有不足,还要常常去烟花之处,与妓女鬼混。一日,戴笠听得西安开源开妓馆有个妓女叫姝姝,在当地嫖客中享有"如雷贯耳"的名声,一时色兴大发,按捺不住。于是,化名河南来的王姓商人,带上给他负责警卫工作的西安警察局侦缉队队长马德皋,找到17号房中的姝姝,胡混了两夜,花了6000元钱,时值2两黄金,另买了4件上等衣料。这个名妓从戴笠的气度、出手上看出他是个大官,但压根也没有想到这个嫖客竟是杀人不眨眼的特务头子戴笠。

  自然,并非所有女性都可以通过名利引诱到手,但是,只要戴笠看上了的,便千方百计要搞到手,其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一日,戴笠到第三战区拜访第二集团军司令王敬久,王不免设宴款待。席间,戴笠遇上了上海大学的女学生萧明、夏文秀。萧明是黄绍竑的义女。黄有意将自己的义女介绍给王敬久做妻室,所以萧约了夏文秀一同到江西上饶与王敬久相见,发现王敬久与理想中抗日爱国的儒将夫婿标准相差甚远,只不过是一个不学无术的粗坯,就以回湖南原籍为借口,要辞别王敬久他去。戴笠了解原委后,又听说萧明擅长京剧青衣,是北平名票友,夏文秀会唱花旦,就顿生淫意,变着花样想把这两位小姐弄到手。于是心生一计,欺骗她们说:"委员长听说你们京戏唱得好,特派我来接你们到重庆演出。"两位小姐蒙在鼓里,不知是计。第二天,她们上了汽车,汽车不是开往剧场,而是开进了望龙门看守所,继而又关进白公馆监狱。戴笠回到重庆后,派人用两乘滑竿将她们抬到戴公馆,戴笠将她们蹂躏了一个多月,玩腻了,便以"通共"的罪名,判她们无期徒刑,投进息峰集中营。直到戴笠死后才被释放出来。

  一天,戴笠忽然想到,蒋校长的成功不是得力贤内助宋美龄的辅佐吗?要想在事业上有更大成就,恐怕少不了贤内助的辅助。我虽然经常在外面打游击,尝过许多女人的味道,虽可解一时之馋,但终究比不得贤内助。毛氏夫人故去多年,再不续弦恐怕不妥。主意已定,他便着手物色一名贤内助,按照宋美龄这种贤内助的标准来选美。

  一日,戴笠遇着女特务叶霞翟,立即被她所吸引。叶姿色出众,能歌善舞,在交际场中很是活跃,且善解人意,八面玲珑。戴笠见到这个如花似玉的女人,顿生一见钟情之感,觉得她很适宜做自己的贤内助。以往,戴笠勾引女性,以占有对方肉体、发泄兽欲、纵情声色为目的,此次对叶小姐,目的是要明媒正娶,让她做压寨夫人,因而在做法上自然不同于对待其他女性。戴笠先是调阅了叶的档案,继而派人考察叶的行为举止,看是否有不好的行为习惯,然后再直接与叶接触。

  一日夜晚,戴笠邀叶霞翟跳舞,只见叶舞步轻轻盈盈,婆婆娑娑,就如一只小燕子。戴笠是舞场老手,自然舞步应点,超众脱俗,越跳舞步越轻,越跳情意越浓,两只会说话的眼睛,眉飞色舞,光彩逼人,都在对方脸上瞟来瞟去,流露出一种难耐的情绪。戴笠十分惬意,深感自己眼力很准,选得不错。

  一天,戴笠想到宋美龄毕业于美国,要想让叶小姐成为宋美龄那样的贤内助,非得送她赴美留学不可。主意已定,戴笠开始对叶着意培养,先在国内进修,后又送到美国"镀金"去了,刚刚送走叶霞翟,忽然,一个新的美人又跃入戴笠的眼帘,这就是重庆外事训练班毕业的学生余淑衡。 余小姐是湖南人,国民党中央政治大学外语系毕业。早在学校期间,就是闻名全校的高材生和校花。她不仅生得漂亮,而且才华出众,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故为许多人所钦慕。

  戴笠一见余淑衡,便觉得她在色相、气质、风度、才气、应酬、伶俐、干练等方面都比叶高一筹,于是又将续弦之意寄托在余淑衡身上。

  余淑衡生得弯眉大眼,端庄秀丽,十分标致。戴笠一见倾心,便带她在身边,做他的随从秘书。当然,这位如花似玉的女秘书,每天和戴笠厮混在一起,没过多久,两人睡到一块去了。这样一来,余便同时具有双重身份:白天,随从秘书,夜晚,秘密夫人。那时,余小姐年方20出头,正当青春妙龄,戴笠则年近 50岁,虽欲念越老越浓,无奈是力不从心。为讨余小姐欢心,戴笠乃特服秘方,使出平生一切手段,果然断了其与原来心上人的情思,抱定主意与戴笠厮混一辈子。

  原来,余小姐早在家里就已与表哥周学光订了婚,戴笠花言巧语,迫使余淑衡解除了与表哥的婚约。戴笠生怕这一位仙女般的美人儿从手中飞掉,不仅对余体贴备至,而且还特地把余的母亲、妹妹和弟弟从湖南接到重庆,并且经常去看望未来的岳母,亲自问寒问暖,显出万般孝敬。

  然而,此时的余淑衡有着强烈的进取心,多次提出到美国留学深造,戴笠这次不同于对待叶霞翟,横竖不同意。 有一天,戴笠却忽然提出同意余淑衡赴美留学,并主动替他办好了护照、签证,订好了机票,把余淑衡高兴得几乎跳起来。余忍不住问道:"你怎么又同意我赴美留学?怎么舍得我离开?"戴笠自有一番言语,说得余淑衡高高兴兴。

  “淑衡,你将来喝了洋墨水回来,可别瞧不起我这个土包子哟!”“不是我瞧不起你,而是你夜夜都离不开女人,我走了以后,你又该和别的女人胡搞了!”戴笠自然又是一番赌咒发誓,不由余小姐不信。 几天以后,余小姐满心欢喜,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戴笠如何突然改变主意,主动送余淑衡出国留学?原来,就在此时,戴笠一生崇拜的影后胡蝶到了重庆,而且胡蝶遇到了很大的麻烦,需要戴笠鼎力相助。此时的戴笠已不是抗战前的戴笠,人也多了,枪也多了,名也大了,权也大了。戴笠是老鼠爬称钩--自己称自己,觉得以自己现在的地位、权势、声望,有可能把胡蝶追到手了。于是,他打定主意,送走余淑衡,一心一意追求胡蝶。

  此时的胡蝶,虽已嫁为人妇,却仍然美貌绝伦,不愧为一代红星。当时着名小说家张恨水所云:胡蝶落落大方,一洗女儿之态,性格深沉、机警、爽利兼而有之,如与《红楼梦》中人相比拟,十分之五六若宝钗,十分之二三若袭人,十分之一二若晴雯。当时,胡蝶的照片到处可见,戴笠见了胡蝶的照片,不禁情思连绵,意兴荡漾,恨不得马上就与胡见面。

  上海失陷后,胡蝶随丈夫潘有声去香港,继续活跃在影坛拍片。香港沦陷时,胡蝶开始打算在香港偷安。谁知日本人找上门来,邀她赴日本拍一部题为《胡蝶游东京》的影片,宣扬所谓"中日亲善"。这不是为日本人张目的汉奸行为么?胡蝶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与丈夫一商量,决定逃回大陆。行前,胡蝶夫妇将历年积存的财物装成30箱,托杨惠敏女士装运回国。

  杨惠敏女士在当时也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风云人物。淞沪抗战时,我军800将士坚守在四行仓库,与日本侵略军血战,杨小姐作为女童子军的代表,冒着枪林弹雨,向800孤军献旗。杨的勇敢行为感动了全国,受到各界舆论的赞扬。后来,杨惠敏女士受国民政府赈济委员会的派遣,前往香港接运爱国抗日人士到大后方去工作。在香港期间,杨小姐与胡蝶夫妇颇有交往。因此,胡蝶夫妇将30箱东西放心地交给杨小姐,请代运回国。

  由于胡蝶是以"深夜出走"的实际行动拒绝与日本人合作,因而只能悄悄地逃出香港。她的爱国行动,受到国内舆论异口同声地赞扬。不料,当胡蝶夫妇过西贡,步行至淡水,然后抵达广东曲江(韶关)时,却得到30箱物品被劫的消息。

  胡蝶失宝,自然极是伤心,特别是行李箱内有胡蝶欧游时各国名流和朋友的照片、题字,她在香港演《孔雀东南飞》时特制的衣服以及许多名贵首饰,纪念品等,均是无价之宝。获悉遭劫消息后,胡心急如焚,急忙向当局报案。因一时未能破案,胡蝶苦思成疾,在桂林大病一场。胡蝶在上海时的好友杨虎、杜月笙等得悉后,立即致电戴笠,请他帮忙破案。戴笠闻此消息,不禁喜出望外,连唿"真乃天赐良机!"立即电邀胡蝶夫妇赴重庆。

  军统桂林站的特务奉命为胡蝶夫妇买好机票,并将机票送到胡蝶夫妇手中。于是,胡蝶夫妇凭其提供的机票,于1942年11月24日正式抵重庆,应杨虎邀请,住进了范庄杨虎的公馆中。自然,戴笠深知自己手中虽操生杀予夺大权,但对胡蝶这类驰名中外的影星,却只能智取,不能强夺,否则必然弄巧成拙。怎样方能智取胡蝶,戴笠不免暗下思忖:如今胡蝶30箱宝物失窃,如不能侦破此案,恐怕一切无从谈起。因而,征服胡蝶的头一步说法是设法把失窃的宝物完璧归赵。

  一天,杨虎对胡蝶说道:“潘太太,军统局长戴雨农将军今日下午,特意为破案之事前来拜访,想请你谈谈案情,你意下如何?”胡蝶听罢,眼中露出希望的光芒。 杨虎接着又吹了一通牛皮:“戴将军不知破过多少大案、要案、奇案、怪案,真是破案如神,只要戴先生肯帮忙,你的东西一定能追回来!”胡蝶淡淡地笑道:“要是能这样那就太好了。戴笠第一次与胡蝶见面时,先请胡蝶介绍情况。胡蝶一边流泪,一边诉说是杨惠敏骗走了她的东西。戴不慌不忙,先请胡蝶把所失财物开出一个详细的清单,当面彬彬有礼地表示一定要尽快侦破此案,找回失窃的财物。戴笠此时已登上他一生中权力的顶峰,以军统局副局长兼财政部缉私署署长,又兼战时货运管理局局长,再兼中美合作所主任,唿风唤雨,声名显赫,侦破此一区区失窃案,自然是驼子打揖--起手不难。

  于是戴笠立即派出得力干将,前往湖南株洲,会同当地军统组织,将杨惠敏及其未婚夫赵乐天押解到重庆,不久又移往息峰集中营。据杨惠敏供称:箱笼用船只运至东江面时,突遇蒙面大盗在江心拦截,将全部箱笼换装上快艇,驶往虎门而去…… 同时,戴笠另派人员赶赴广东东江一带,组织侦破此案。很快,戴使这一案件露出端倪。

  军统广东省地方站及其下属见戴笠亲自过问此案,三天一个电报,两天一个电话,就像皇帝老子的十二道金牌催命一样,自然不敢怠慢,使出浑身解数,以便早日交差。军统广东站果然神通广大,很快在东江时新寄卖商店发现一只价值5000元的钻石戒指,立即向戴笠报告。戴笠不露声色,秘密派特工郑三铃日夜兼程前往购买。

  郑三铃到了东江,找到时新寄售商店老板郑时新,经过一番讨价还价,终于以4000元价格成交。郑三铃将钻石戒指立即送交戴笠,自己则暗暗潜伏在东江继续侦察。

  胡蝶的钻石戒指,外形与英国女王法国人莎白右手戴的钻石相仿,造型别致,所不同是重量不一,女王戴的钻石重4. 4克,胡蝶钻石的重量则为女王钻石的1/4,郑三铃用重金购回的钻石戒指,经胡蝶鉴定,确认是"完璧归赵"。胡蝶对钻石戒指失而复得喜出望外,不免对戴笠一再感谢,并对他的才能和办事效率夸奖了一番,戴笠听了暗自兴奋不已。郑三铃购得时新寄售商店的钻石戒指以后,老板郑时新突然外出。郑三铃找个借口,再次找郑时新,托他设法再代买一只,接待的伙计王虎说:"真不巧,郑老板去虎门,要两天时间才能回来。"郑三铃听罢,不多心生疑窦,回到住的地方,忽然接到戴笠"十万火急"绝密电报:"立即拘捕郑时新并押解重庆,不得有误。"郑三铃自然不敢怠慢,然而,此时郑时新到虎门未归,郑三铃只得埋伏人马等待。哪知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原来东江时新寄卖商店是东江大盗的销赃黑店,胡蝶钻石戒指一出售,立即引起了扮演伙计角色的王虎对郑三铃的注意,第二天,郑三铃又提出要再订购一只同样的钻石戒指,更使王虎确信这个销赃黑店已开始暴露。

  郑三铃久等郑时新不归,不免急得团团转,忽有部下报告,不远处发现郑时新尸体,郑三铃不免大吃一惊,到现场一看,发现郑时新被人暗杀。郑三铃脑子一转,忽然意识到了王虎才是时新寄卖商店的真正主人,杀人灭口,定是王虎所为,一拍大腿,连唿"上当了!上当了!"率领特务直扑寄售商店,去逮捕王虎,却发现王虎早已不知去向。只好据实报告戴笠。 戴笠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他按胡蝶开列的失窃账单,派专人到国外购置。不久,胡蝶的意大利皮鞋、法国香水、德国的玻璃***等等,统统如数归还到了胡蝶面前。胡蝶详细清点,发现许多物品比原来款式更好,价值更高。尽管许多照片、资料已无法找回,但能"追回"这么多珠宝、衣物,胡蝶已心满意足。通过这件事情,戴笠给她的恩惠,对她的一片情意,她已心领神会了。接着,戴笠把胡蝶夫妇从范庄接出,安排住进中山路151号公馆。这里衣食住行的各种物品以及勤杂、服务人员等,一应俱全,免费供胡蝶夫妇享用。过了一段落魄生活之后的胡蝶,现在终于又回到了自己久违的熟悉生活,自然对戴已有了三分情意。

  接着,戴笠利用手中权力,为胡蝶的丈夫潘有声谋取了一个财政部专员的肥缺,派他赴昆明就任。潘本是商人,乐得到外面去做官、发财、享福,放心地把胡蝶交给戴笠"照顾"。为了博得胡蝶的欢心,戴笠费尽了心机。胡蝶只要说一句话,戴笠就把它当成天子的圣旨,立即派人去办;胡蝶只要提一个要求,戴笠就把它看成是上帝的意志,千方百计也要予以满足。因而,胡蝶想吃什么,立即会有专人去买来;胡蝶想穿什么,立即会有专人送来。当时,胡蝶因旅途劳累,又伤心过度,大病之后,身体恢复较慢。戴笠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但延请中西名医为胡蝶治病,购买名贵补品,安排调养身体;还从百忙之中,每日登门看望,和胡蝶聊天解闷。不仅如此,戴笠还派江山籍的何琼梅悉心照料胡蝶的生活。本来,胡蝶在上海吃腻了国际饭店的干焙鱼翅、生闷对虾、油爆海参等贵菜,如今吃了何琼梅做的糟熘鱼片,反觉得味道鲜美。何琼梅的拿手戏江山桂花千层糕,一层层,又薄又嫩,洁白晶莹如玉,软而不糯,甜而不腻。胡蝶吃罢,笑道:"这种千层糕,比慈禧太后吃的茯苓饼还要可口。"戴笠闻言,开心得哈哈大笑。

  随后,戴笠又为胡蝶专门换了豪华的神仙洞公馆,为避人耳目,戴笠将胡蝶从公开的地方转移到这里。从此,戴笠常常来此与胡蝶幽会,陪她一起由重庆坐小汽车至歌乐山,再由歌乐山坐滑车至神仙洞,其间穿梭往来,神不知鬼不觉。随着两人交往增多,胡蝶也觉得于心不安,欠了戴笠一份"厚债",却无从报答。随着胡蝶对戴笠感激、报答之情日深,两人也开始秘密同居。作为一代色魔,戴笠对胡蝶倾注了满腔的爱。

  自从得到胡蝶后,戴笠奇迹般地一改过去到处追逐女人、渔猎美色的行为,同时也解开了还在叶霞翟、余淑衡身上的袅袅情丝。也许,面对着美貌绝伦、聪明伶俐、善解人意、柔情万种又闻名遐迩的一代红星,戴笠确实心满意足了。这种满足感,不仅使戴笠在好色问题上勒马收缰,而且使戴笠因害怕失去胡蝶而在胡蝶面前变得循规蹈矩。或许,这是因为戴笠毕竟原来是鸡鸣狗盗之辈,出身低贱,内心深处养成一种难言的自卑感。如今,理想中的绝代佳人竟然奇迹般的投进了自己的怀抱,从而演出了一幕特工皇帝与电影皇后的风流史。然而,倒霉的是曾经是抗日风云人物的杨惠敏,她成为戴笠和胡蝶风流美梦的牺牲品。1943年她被戴笠押至息烽监狱,1945年又转到重庆渣滓洞坐牢,直到戴笠死后,被毛人凤用飞机押送到南京,转镇江开释。开释后,又被她的未婚夫赵乐天遗弃了。

  随着戴笠对胡蝶的感情日深,戴打算正式和胡结成秦晋之好。他通过软硬兼施,迫使胡蝶的丈夫潘有声同意与胡蝶离婚,然后积极筹备与胡蝶的婚事。

  1944年圣诞节,戴笠选择这一天公开了与胡蝶的关系。

  这一天晚上,重庆中美合作所举行盛大联欢晚宴。华灯初照,光辉簇簇。胡蝶以女主人的身份出现大厅之上,与出席晚宴的美国以及各国驻华使节、武官和其他来宾见面,全场雀跃欢唿掌声雷动。此时的戴笠,正处在人生最惬意的时刻,他一手挽胡蝶。一手频举杯,畅怀痛饮,毫无醉意。他的祝酒词,将整个圣诞节庆祝活动推向最高潮。中美合作所的美方参谋长贝利乐上校见此情况,连声说道:"我看到戴将军连喝黄酒160杯,仅仅稍带醉意,发表长篇讲话,亦不失言,奇事奇事!"

  1946年3月17日下午1点多,一架军用运输机一头撞向南京附近的岱山。机上13个人全部遇难。其中,有号称“特工王”、“刀斧手”的戴笠。所有人都认为这不是一起意外的事故。但到底谁是谋杀戴笠的幕后主使?这个问题一直众说纷纭,戴笠之死,也成为一大疑案。多年后,戴笠当年的情人,定居香港的陈华详细披露了戴笠的诸多秘闻,并认为戴笠是自杀。

  一:“我的天下,有一半是你替我打出来的”

  军统特务头子戴笠是个好色之徒,与着名影星胡蝶的一段情事,闻名江湖。但他有个大众知之甚少、名叫“华妹”的情人,却不一般。连戴笠都自认,他的一半天下是“华妹”打下来的。

  “华妹”叫陈华。她十三岁沦为雏妓,十六岁嫁给孙中山麾下参军、后任上海警备局司令的杨虎。1932年与戴笠初识。因说服刘戈青、李福让等九人为戴笠所用(后人称戴笠手下的九个火车头),受到戴笠赏识。

  陈华年轻美貌,戴笠费尽心机想得到她,特别安排了他的学生叶霞翟(胡宗南夫人)做她的助手,但遭到陈华的拒绝。后来陈华得知戴笠身世,两人同病相怜,她成为戴笠一生中唯一全始全终的红粉知己。她还帮戴笠监视汪精卫、孙科,为他做了不少事。最后戴笠都不得不说:“华妹,我的天下,有一半是你替我打出来的”。

  戴笠四岁才第一次见到他的父亲。当时戴笠同一群野孩子偷偷熘到山上玩耍,被他祖母发现,教训他说:你如果这样下去的话,你父亲就是你的榜样。说完带他到自家地窖里,只见他的父亲手与脚都被铁链锁住,瘦得不成人形。原来他父亲狂嫖滥赌,将一个殷实的家给败了,家人不得已而为之。

  贰:戴笠是只 “铁公鸡” “刮”去情人的貂皮大衣

  戴笠一连改过四个名字,戴春风、戴征兰、戴芝兰。1926年,年过三十的戴笠报考黄埔军校时,所带的钱花光了,那天正下大雨,有人随手送了一个斗笠给他,并帮他付了旅馆欠费。这个人就是后来军统高层徐亮。为纪念这段友情,他改名叫“戴笠”。

  戴笠一生汽车、房屋不少,但现金、珠宝却不多。在陈华与戴笠私处的时候,常被陈华调侃,“小气鬼、铁公鸡,还是我掏腰包,免得你肉痛”而戴笠反陪笑脸,不以为忤。陈华在上海间谍战立下汗马功劳,受戴笠之邀飞到重庆,住戴笠曾家岩寓所。戴笠摆下的庆功宴,竟然是四菜一汤,而且色香味俱无。

  不仅如此,戴笠见陈华身穿貂皮大衣、长统皮鞋全是舶来品,而战时重庆物质十分缺乏,竟然提出将这套行头留下,用作送礼。就这样,陈华裹着一床棉被飞到香港的家中。

  叁:失事前与情人最后一夜,称“老头子不要我,我就死”

  1946年3月,戴笠去北平之前,在陈华处过夜,这是陈华与戴笠最后一次见面。就在那一夜,戴笠郑重地对陈华说:“华妹,我老实告诉你听,老头子(蒋介石)不要我,我就死”。

  陈华认为此时戴笠已抱有死的决心。因为当时抗战结束,特务组织势必取消,而戴笠风头正劲,其组织连同外围有数十万之众,又有美国人撑腰,戴笠想先当警政部长,后谋海军司令的位置,引起了蒋介石的猜疑与不满,因此心事重重。

  自从戴笠离开,陈华一直忐忑不安。3月17日,王新衡电话告知陈华,戴笠从青岛飞往上海,中午一起吃饭。陈华在王新衡家等了很久,王回来告诉她说:“飞机没接到”。陈华脱口而出:“飞机摔掉了”。在场的人大吃一惊。陈华露出一丝苦笑,勉强支撑走出了王家大门,乘车绝尘而去。

  13张残骸照片里一眼认出戴笠 保持开枪射击的姿势

  事后,军统局人员拿出十三张遗留的残骸照片要陈华辨认,她一眼就认出了戴笠,除了她熟悉的那几颗金牙以外,那高高举着的右手,右拳呈捏着的状态,她可以想象到戴笠临死前的情形,那是他开枪射击后的习惯,子弹发出后,总是挺帅气地将手往上一扬……

  她始终认为戴笠是自杀,开枪打死了驾驶员,以致飞机失控。

  陈华后来赴香港,开了一家理发店谋生。40多年以后,82岁的陈华出了一本回忆录讲述这段往事。不久后,老死于香港。

  戴笠之死有以下多种说法:

  其一:蒋介石谋杀。戴笠的军统组织非常严密,有十万之众,一色美式装备,只听命于戴笠。戴笠欲谋求警政部长、海军司令位置,想借美国方面之力达到目的,引起蒋介石惊慌,痛下杀手。

  其二:马汉三设计谋杀。戴笠在北平查阅汉奸名单时,没见金壁辉(川岛芳子)的名字,经查实是时任北平肃奸委员会主任马汉三收受了川岛芳子的贿赂而为。马汉三心知戴笠不会放过他,于是利用“美人计”,派机要秘书刘玉珠接近戴笠,在座机上安放了定时炸弹。

  其三:是美国特工所为,原因是美国政府获知戴笠将对过去与日本人合作者进行一次不顾人道的大清洗。为制止大屠杀,在戴笠的专机气压计的保险丝上做了手脚。

  其四:共产党除恶。理由是王若飞在此不久前,死于空难,是军统所为。

  其五:是一次空难,非人为原因。沈醉是这次调查组人员,据他所掌握的情报回忆,就是一场空难。

(0)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
(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
(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
(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军史钩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