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纳粹德国战败前埋下巨额宝藏 线索在琴谱内
www.wforum.com | 2013-10-02 21:58:28  山东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标题:纳粹黄金“藏宝密码”藏在乐谱中?

荷兰男子称已破译密码 正在藏宝地展开挖掘工作

传说中的神秘乐谱

1945年4月二战结束前夕,意识到大势已去的纳粹决定把大量黄金财宝都藏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南部一个隐秘地点,多年来人们一直在寻找这些“纳粹宝藏”的下落。鲜为人知的是,当年希特勒的私人秘书马丁鲍尔曼把藏金数量和地点等数据拆成密码,藏在了一份乐谱之中。

日前,一名荷兰寻宝爱好者、51岁的电影制片人里昂吉森石破天惊地宣布,他经过辛苦研究之后破解了这份乐谱中的“藏宝密码”!

在接受《明镜周刊》采访时,吉森详细解释了乐谱中各种隐含的“藏宝密码”。

吉森表示,乐谱上写着一行德语文字:“马修亚斯拨动琴弦的地方”(Wo Matthias Die Saiten Streichelt)——这句话实际上是暗示藏宝地点就在米滕瓦尔德镇,因为多年前米滕瓦尔德镇镇民马修亚斯克罗茨创建了该镇闻名的小提琴制造传统。吉森还表示,乐谱中暗含着上世纪40年代通过米滕瓦尔德镇的一条铁路示意图,而乐谱的结尾处有一处用德语写的“结束舞蹈”标记,意味着宝藏可能藏在铁路旧址的停车缓冲器附近。

据悉,不久前,吉森已根据该密码提示,带着他的寻宝团队动身前往“纳粹藏宝地”、靠近奥地利边境的米滕瓦尔德镇寻宝。据悉,吉森的寻宝团队很快就获得米滕瓦尔德镇当地政府的挖掘许可,而《寻找失落的纳粹黄金》之类的抢眼报道迅速登上了当地媒体的头条。过去几个星期以来,吉森已多次带着金属探测器和挖土机在米滕瓦尔德镇各个可能的藏宝地点展开挖掘工作,试图挖出传说中的纳粹宝藏。

据悉,目前吉森暂未挖到任何“纳粹宝藏”。但让吉森兴奋的是,除此之外他堪称“收获颇丰”——迄今为止他已经挖出了一大批来历不明的金属碎片。地质学家证实,吉森挖出的金属碎片的成分,不属于米滕瓦尔德镇当地。历史学家则认为,这些金属碎片可能真的来自纳粹的藏宝箱,也可能只是下水道的盖子。

尽管如此,吉森并不打算放弃。他正计划集资2.5万欧元进行更大规模寻宝活动,雇用公司用炸药协助挖掘。同时,吉森打算将整个“寻宝行动”拍成一部纪录片。

(0)
相关新闻
苏联拍摄:震惊世界的珍宝岛战役(组图)(组图文) 史上独一份儿 老毛子的澡盆战舰
(图文) 电视剧又丑化解放军 原华野老战士愤(组图文) 四川江油悬崖惊现千支红军藏枪 都
(组图文) 解放军对台夜间作战最大损失:两(组图文) 南京被屠 是唐生智无能还是蒋介石
(图文)大陆有关部门参加吴石将军骨灰安葬仪(组图) 奇闻:米格23突入北约 最后燃油耗尽
(组图) 太猛了,居然有人背着马克沁水冷机(图)今天去墓地无意中看见钱壮飞的墓 才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军史钩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