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谁是美军“史上最牛”狙击手?
www.wforum.com | 2012-01-27 21:43:30  青年参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凯尔在伊拉克费卢杰执行任务。
  据美国《达拉斯新闻晨报》等媒体报道,1月3日,曾在美军海豹突击队服役的克里斯.凯尔的新书《美国狙击手》上架。在伊拉克服役的10年间,凯尔狙杀了255个敌人,成为美军历史上狙杀目标最多的狙击手。凯尔因此被敌人称为“拉马迪恶魔”。

  美军历史上狙杀敌人最多的神枪手

  30岁的海豹突击队第三小队队员、狙击手克里斯.凯尔隐蔽在一栋伤痕累累的楼房的第4层,趴在一张婴儿床上,手持狙击步枪,观察着楼下的动静。

  这是2004年11月发生在伊拉克费卢杰的一幕。快要过感恩节了,但凯尔没有过节的心思。第二次费卢杰战役已经打响,费卢杰城内隐藏着数千名叛乱分子,危机四伏,凯尔不敢掉以轻心。

  “伊拉克总统放出话来说,凡是留在城内的都是坏人,意思是,把他们统统杀掉,”1月3日,凯尔在接受美国《纽约邮报》的采访时说,“从这一点来讲,每一个达到参战年龄的男性都是我的狙杀目标。”

  第二次费卢杰战役期间,凯尔在那座楼里隐藏了5个星期,狙杀了40名叛乱分子,有效地保护了地面上的战友。

  凯尔说:“虽然只身一人,但在战斗中我根本不觉得害怕。做这一行,你的精神要高度集中,因为战机稍纵即逝。不过(隐蔽的)时间长了,有些孤独。”

  从军10年间,凯尔一共狙杀了255个敌人,成了美军历史上狙杀敌人最多的神枪手。他的战绩打破了美军士兵阿德尔伯特.沃尔德伦在越战期间创下的狙杀109个敌人的纪录。

  不过,凯尔和世界上最致命的神枪手还有一定的差距:芬兰神枪手西莫.海亚狙杀了542个目标,在全球最致命狙击手中名列第一。

  最难的是让自己保持平静

  《美国狙击手》一书中写道,参军前,凯尔是得克萨斯州的一名牛仔,还是一名专业的骑野牛选手。凯尔从小喜欢打猎,经常拿着父亲送给他的步枪和猎枪去猎鹿和野鸡。

  “和家乡的许多男孩一样,我的第一支枪是‘Daisy’牌气枪,我经常拿着它打鸟和松鼠。”“后来,我得到一支步枪,用它来猎鹿。我的枪法就是这样练出来的,但当时并没觉得自己打得有多准,直到参军后我才发现,哦,原来我是个神枪手啊!”

  少年时期的凯尔有两个梦想:当一名牛仔,或者参军。大学毕业后,凯尔在一家牧场工作。如今的美国牧场已经不是19世纪中晚期的那个样子了,策马驰骋、除暴安良的牛仔形象只存在于小说和影视作品中。凯尔浪漫的“牛仔梦”成为泡影,他每天只是“骑着马,看着日出、日落”。他感到这样的人生“没意思极了”,于是转而报名参军。这是1999年的事情。

  凯尔想加入海豹突击队,幸运的是,他入选了,被分到海豹突击队第三小队,并因枪法准而成为一名狙击手。

  人们往往认为狙击手很有耐心。凯尔说,事实并非如此。

  他说:“我不是个有耐心的人,但要想完成任务,你必须强迫自己按正确的方式行事,即使你不想那样做。或许,在狙击时,最难的事情是让自己保持平静,这是一个自我控制的问题。”

  第一次执行任务时犹豫不决

  刚进入狙击学校时,凯尔以为300码(约274米)的距离已经够远了,可教官告诉他,即便1000码(约914米)也不算远。本以为自己的技术已经过硬的凯尔听后直吐舌头,从此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踏上伊拉克战场之初,凯尔总是在想:“我能不能打死敌人呢?我做好了执行首次任务的准备吗?”有时他的脑海中会产生许多疑问:“有敌人出现在我的视野中时,我真能扣动扳机吗?我真的要杀死他吗?那样做合乎道义吗?他真的是一个坏人吗?”

  或许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疑问,导致了凯尔在第一次执行狙杀任务时犹豫不决。那时美军尚未推翻萨达姆政权,一队海军陆战队士兵从一栋破旧的建筑物顶部俯瞰下面的伊拉克小镇。突然,一名伊拉克女性手持一枚手榴弹,朝建筑物逼近。

  “朝她开枪!”凯尔的上司命令道。

  凯尔犹豫了一下,结结巴巴地说:“但是……”

  “开枪!”上司再次下令。

  于是,凯尔扣动了扳机,那名女子应声倒地,同时掷出了手榴弹。在手榴弹爆炸前,凯尔朝她补了一枪。

  尽管第一次狙杀目标时略有犹豫,但4次参加战斗之后,凯尔变成了一个毫不犹豫的狙击手。

  回到美国的凯尔总是被人问起“杀人的感受”。凯尔的回答是“好极了”。他说他并不认为自己在杀人,而是在救人,因为每杀一个敌人,“我的战友就多了一分安全……我晚上睡不着觉并非因为杀人而内疚,而是为没能救下某个战友而内疚。”

  凯尔表示,作为一名狙击手,最大的挑战是“在敌人将你的战友打死之前将其打死”。“要做到这些,你必须善于观察,要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还得懂当地的文化,这样你才会注意到某个人的行为是否正常,”他说,“不过,在准备将视野中的人打死之前,不要把手指放在扳机上。”

  敌人悬赏8万美元要他的命

  凯尔最喜欢的武器是一把装备了精准狙击镜的狙击步枪,发射温彻斯特.麦格农子弹。凯尔说,这种枪和子弹的配合,可以让他打得更远、更准。“我可以击中1650米开外的目标,精准度就像激光制导一般。”

  实际上,凯尔打得最远的一枪不止1650米。2008年,他随部队驻扎在伊拉克萨德尔城外。凯尔观察到2100码(约1920米)外有一名携带榴弹发射器的敌人试图靠近美军车队,他马上屏住呼吸,瞄准,然后扣动扳机。目标当场毙命。

  战绩报上去后,上司大为惊讶,战友们也惊得目瞪口呆,问凯尔是怎么做到的。他笑笑说:“上帝吹了一口气,让子弹击中了目标。”

  在被派驻伊拉克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期间,凯尔的枪法让敌人闻风丧胆,后者称他为“拉马迪恶魔”,并悬赏8万美元取他的首级。

  凯尔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说:“我从军队情报部门听说这个消息后就想,‘真不错,这是我的荣耀。’”战友们给他起了一个更响亮的外号:“传奇。”

  对凯尔来说,敌人就是“野蛮人”。他说自己和敌人的关系是“黑白对立”,泾渭分明。他说:“他们给我起外号,悬赏要我的命,说明他们怕我。这让我觉得自己尽了职责。”

  “我不喜欢被人关注的感觉”

  10年从军,凯尔曾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受过两次枪伤,与战友一起遭遇过6次路边炸弹袭击。

  说起伊拉克战场的残酷,凯尔心中有个排名:“费卢杰很糟,拉马迪更糟,萨德尔城最难忍受。”

  由于战绩卓著,凯尔先后3次获颁银星英勇勋章,5次获颁铜星英勇勋章。不过他对荣誉看得很淡:“那只是哄人开心的糖果而已,并不是我参军的目的。”

  2009年,凯尔退役。他在《美国狙击手》一书中透露,退役是为了“挽救婚姻”。

  目前,凯尔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定居,有两个孩子。他创办了军事承包公司克拉夫特国际公司,为军方和安保人员提供安全护卫方面的培训,当然也包括狙击训练。

  凯尔说:“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狙击手,你必须刻苦练习技能,不过也需要一点点运气。”

  凯尔表示,自己创下的美军狙杀纪录不算什么。他说:“总有一天会有人打破这个纪录。我希望这一天早点儿到来,因为那样人们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关注我了。我不喜欢被人关注的感觉。”

  链接:

  看这些“明星狙击手”

  西莫.海亚:

  芬兰士兵西莫.海亚或许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狙击手。这位“狙击手之王”在1940年持续3个多月的苏芬“冬季战争”中狙杀了542名苏联官兵,被称为“白色死神”。

  柳德米拉.琴科:

  柳德米拉.琴科是苏联著名女狙击手,共狙杀309名纳粹官兵。

  瓦西里.扎伊采夫:

  瓦西里.扎伊采夫是由德国公司投资的电影《兵临城下》男主角瓦西里.扎伊采夫的原型,在1942年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共狙杀225名德军官兵,在整个二战期间共击毙德军官兵400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