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国人是怎样忽悠拆掉苏联航母的!
www.wforum.com | 2010-12-28 19:2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8年11月25日,满载排水量的8万吨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核动力航母在黑海之滨的尼古拉耶夫黑海造船厂开工建造。该舰全长324。6米,宽39。8米,吃水10。8米,飞行甲板宽75。7米,设计搭载70架各型飞机,包括苏 -33战斗机,苏-25K攻击机和雅克44E预警机,虽然舰首仍采用滑跃起飞甲板,但舰上拟装二部蒸汽弹射器,定于1994年下水。

    只可惜苏联没能等到这个时候就解体了。到1991年底,船厂共加工“乌里扬诺夫斯克”舰钢材29000吨,原子蒸汽发生器已在车间组装。整个技术进度完成量为18%。苏联解体后,拨款中断,施工停止,而此时船台大合拢已近尾声。独立后的俄罗斯不再拨款也无意购买这艘航母,所以未完工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就成为了独立后的乌克兰的累赘。

  这时一家挪威的公司提出,要乌克兰制造6艘船舶,但是提出要在乌里扬诺夫斯克所在的0号船台修建,而一家美国钢铁公司趁机提出高价收购该航母的建造用钢材,为了赚取外汇,1992年初,俄罗斯和乌克兰政府联合决定,为给建造出口船腾出0号船台,将“乌里扬诺夫斯克”舰拆解为废钢,决定一出,乌克兰立即肢解了完工45%已现出大航母雏形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

  可当拆解完毕后,美国公司却寻找借口,提出签合同是副总经理,他不了解钢材市场的行情,钢材的价格太高,合同无效,不予收购。随后挪威人的造船合同也因为一些原因没有成行。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一分钱没有赚到,倒拆了自己的船。美国人略施小计就让可能的潜在海上对手“乌里扬诺夫斯克”号在自己人的手中化为乌有,苏联航母的发展到此也戛然而止。

  名称:乌里扬诺夫斯克号核动力航母

  所属国家:前苏联

  武器分类:航空母舰

  军种分类:海军

  排水量:85,000 吨(满载);

  尺度:332x75x11.6米;

  动力:蒸汽轮机,4座核反应堆,4轴,200,000马力,30节;

  武器:12座 SS-N-19舰舰导弹,SA-N-12舰空导弹,8座 CADS-N—1 进程防空系统,8座 AK-630 自动防空速射炮

  载机:80架。

  项目: “库兹涅佐夫”级航母的改进,采用了核动力。性能和美国核动力航母相当。由于苏联的解体,该计划取消。

  相关资料:

  乌里扬诺夫斯克号(Ulyanovsk)1988年11月25日在尼古拉耶夫开工,1991年11月1日正是停工,当时工程完成40%。1992年2月4日开始拆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惊传:四川军区门口车辆突然暴冲 伤亡惨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