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朝鲜敢死队员亲口透露1968年袭击韩国总统府内幕
www.wforum.com | 2010-11-24 18:56: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参考消息》报道:1968年奉命格杀韩国朴正熙总统,冒死渗透军事分界线南下,硬闯青瓦台的朝鲜特攻队员之一的朴载庆,已证实当时突破了韩美联军的围剿封杀网,逃回朝鲜而被视为英雄,2004年1月时担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负责宣传的副总局长要职。

  韩国《新东亚》月刊最新一期(2004年1月)在报道中访问了当日的朝鲜敢死队员金新朝(现63岁,基督教牧师),揭露了1968年发生的青瓦台袭击事件的重大秘密。

  据了解,“朝鲜武装分子青瓦台袭击事件”,又称“1·21青瓦台袭击事件”,发生于1968年1月21日。

  当时,朝鲜派遣了由“124军部队”所属特战敢死队31人组成的武装队员,暗中穿越军事分界线透入韩国,以全副武装的韩国野战部队打扮,进入了可以对青瓦台一览无遗的汉城市北岳山路。

  不巧遇上了下班路过的韩国钟种警察派出所所长,识别出野战军服的肩章属于无法擅离的驻守前线部队,于趋前盘问时,导致双方开火。

  立即惊动驻守在北岳山路防守青瓦台的韩国军队,使得朝鲜特攻敢死队南下摘取朴正熙总统项上人头的计划化为泡影,也震撼了全球。

  韩国当局为报一箭之仇,也仿效朝鲜“124军部队”,于同年4月,在仁川外海无人荒岛“实尾岛”建立秘密基地,暗中招募包括死囚在内的各路好汉,成立“684部队”(意味着1968年4月成军),接受魔鬼训练,打算派遣特攻敢死队渗透平壤,格杀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

  孰料,20世纪70年代初期,朴正熙与金日成互派密使谋求朝韩促进和解合作交流,致使韩国“实尾岛”的派北工作员,顿时沦为烫手的山芋。

  在走投无路的窘迫情势下,他们杀出重围,欲前往青瓦台讨回公道,却在汉城外围的大方洞地区,在韩国军队重重围剿下,在一辆大型公车上引爆自尽。

  《新东亚》引述当时负责调查“1·21青瓦台袭击事件”的白东林(当时的韩国防谍部队调查系系长)的话指出,当时的31名朝鲜特攻队员中,除了金新朝欲引爆自尽前被生擒之外,能够确认的尸体只有27具,其余3人下落不明。

  《新东亚》指出,就在韩国的调查工作结束后不久,韩国当局透过朝鲜的广播才得知,有一名参与袭击青瓦台的朝鲜敢死队员,已经安全逃回朝鲜,而且成了朝鲜的大英雄,他就是现任(2004年1月)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负责宣传的副总局长朴载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