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战史今日:11月19日 苏军在斯大林格勒反攻
www.wforum.com | 2010-11-19 18:2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31年11月19日,江桥抗战宣告结束。当日,马占山率部队及黑龙江省军政机关撤向海伦、拜泉。日本关东军第二师团(配属混成第39旅团)当日下午进入齐齐哈尔市。据日方记载,日军第二师团在江桥战斗中伤亡1181 人,占其参战总人数的20%。日军统计,马占山部参战部队约11800人,伤亡约1100人。

  1935年11月19日,中国工农红军红二、六军团主力1.7万余人离开湘鄂川黔苏区开始长征。当日傍晚,红二、六军团自桑植县的刘家坪和轿子垭地区出发。

  1937年11月19日,中日淞沪会战激烈进行中。当日,日军第10军占领嘉兴,第9师团占领苏州,第11师团攻占莫城镇,第16师团占领常熟。中国守军在吴福线组织防御的设想已无法实现,被迫再次西撤。

  同日,中国国民政府成立首都卫戍司令长官部,以唐生智为司令长官,开始部署南京的防守。

  1941年11月19日,澳大利亚“悉尼”号轻巡洋舰(9000吨)与德国“鸬鹚”号辅助巡洋舰(19900吨)在澳大利亚西海岸爆发遭遇战,双方在激战中同归于尽。“悉尼”号巡洋舰645名水兵全部随舰沉没,“鸬鹚”号393名舰员死亡78人。

  1942年11月19日,在朱可夫的指挥下,苏军西南方面军和顿河方面军在斯大林格勒前线开始代号为“土星”的大反攻。集结在斯大林格勒南北两面的苏军,在几千门大炮的掩护下,出其不意地发动了钳形攻势。至22日南北两路苏军在卡拉奇会师,成功将德军第6集团军约33万人合围。

  1944年11月19日,中国远征军收复滇西芒市。

  1944年11月19日,自印度加尔各答经缅甸至中国云南的输油管道开始铺设。

  1944年11月19日,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舰“信浓”号完工,这艘日本航母标准排水量为64,800吨,这个纪录一直保持到60年代。但是就在仅仅10天后,“信浓”号就在首次出航时被美国潜艇“射水鱼”号击沉,成为历史上最短命的航空母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