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我认识老兵口中的越战
www.wforum.com | 2010-11-15 20:4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时晨。薄雾,微风,一片寂静。没有远处还在燃烧的村落,你想象不到你正置身血肉战场。攻击时间到了!上!!

  前出的2排很快没入了草从中,该我们了。排长拍了我一下,看了一眼我的腰。他肩上的伤还在渗血,我正想对他说点什么时,他已经越过我转眼就看不见了。“跟着我”老鬼一边往裤带上插手榴弹,一边对我说。

  起风了。漫山的野草随着风势改变着起伏的方向。我们隐身在这绿色的地毯中。我右手拽着枪,单肘支撑着身体匍匐爬行。露水很快把军服湿透了。但身上蒸腾着热气让你一点不感觉冷。也忘了腰间的疼痛。炮排的两个兵就在我脚下,拖着82无和炮弹筒艰难的往上挪。我们距前出的2排30多米远,部队散布在宽100米的攻击面上。山头的越军一定严阵以待了。只是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上来。快来了!我拨开挡在眼前的茅草,已经可以看到山顶一圈新翻的黄土。那是越军刚重新构筑的工事。还看不到人影。但你可以感觉到他们就在那里等着你。

  300米~~280米~~~250米~~~230米。近了,越来越近了!什么时候才打响第一枪啊!“那是我活到现在时间过的最慢的时刻,你渴望战斗。可你耳里只有风声,心提到嗓子眼了,神经快绷断了。我甚至有点希望山头的越军撤离了。那分钟太她妈难熬了”越军没让我们等待太久,枪就响了!2排的3名突前尖兵在距山顶200米的半山腰与敌同样突前的两人侦察哨迎头相撞。他们摸到了越军鼻子底下。双方同时发现对方时相距不足2米。电光火石间,5支冲锋枪几乎同时开火。3对2。两名越军被打成蜂窝。我方一人腿部中弹,越军阵地顿时枪声四起,绿色的盔式帽时隐时现,就像是从地下冒起来一样。

  “瓢泼的雨水是什么样的?我们遇到的是瓢泼的弹雨。尽管我们有准备,但越军火力之猛还是超出了我们想象,用密不透风来形容一点不为过。半人高的飞机草被齐齐打断落满一身。”我连的两挺重机在身后也展开了射击,2排的兄弟尽管被火力压制住,仍顽强的向敌靠近。代价再大也必须再近一点。我们知道进入100米内,手榴弹才能发挥作用。越军的火力点全暴露在我们面前。我一口气打空了两个弹匣。炮排排长急促的叫着他的炮手指示着打击目标。40火。82无利用地形掩护开始逐一轰击敌重火力点。顶着弹雨前进,死亡只是瞬间发生的事。那么近的距离用直瞄炮摧毁敌火力点要冒极大的风险。草太深,趴着看不到目标。炮手射击时整个上半身都暴露在敌枪口下。跟着我的2名82无兄弟满头大汗。躺在草丛里麻利装引信,推弹上膛。“打正前方的重机,看见没有?不要慌,瞄准在打。准备好。大家听我命令”老鬼眼睛死盯着前方大喝一声:火力掩护。我们7。8条枪同时开火。“82炮。快!快上!”一脸稚气的一炮手单腿跪地。炮口呈30度仰角。轰的一声。炮弹正中敌重机掩体。炸起的工事残骸劈头盖脸又砸向我们。“好。打的不错”。听到我的话。趴在地上的两人紧张的脸上露出了憨憨的笑容。我们缓慢的向山头推进。猛烈的掩护火力把越军前沿打的尘土飞扬。对方毕竟是正规军。也不是吃素的。伴随着几里呱啦怪叫声的是更凶猛的反击。能打响的武器越军全用上了。手榴弹。枪榴弹像不要钱的土豆疯狂的向下砸。2排长就是在这时候中弹的。看到排长在痛苦的挣扎。一个战士冒死爬过去拖他,也马上被打中。“2排长。你别动!都别过去!无后炮快上来”刘副连嘶哑着大叫道。

  “子弹贴着头皮飞过,枪榴弹在身边咣,咣的炸响。老鬼的额头被划开一道口子。流下的血把眼都糊住了。我们上去就看到2排长他们两人。越南人打仗鬼。不把你打死。就等着你的人去救。去多少死多少。你想。你被击中的地方肯定也是他们看的见的地方”无后炮进入了射击位置。装弹。上肩。起身。瞄准。击发。咔的一声。炮没响。一炮手迅速卧倒。子弹刷刷刷掠过头顶。“妈的B,是不是没装引信?你慌个球。”刘副连急火攻心,忍不住骂开了。弹药手委屈的快哭了:副连长。装了的~~。“快,换一发”。这时候没时间磨嘴皮子。重新装弹。炮管上肩。一炮手深吸了一口气。挺身而起。击发的同时呼啸的子弹也到了胸前。我趴在地上眼见着几条血柱从一炮手背上穿出。在发出一声短促叫声时整个人仰面向后摔倒。炮口斜着指向天空,炮弹破膛而出。他在中弹失去重心的同时仍抠动了扳机。炮管尾部喷出的火焰几乎烧到了趴在后面的人。他在倒下前就已经死了,没一点痛苦。他腼腆的憨笑深烙在我的记忆里了。炮排排长见此情形目眦欲裂。拖过满是鲜血的炮身。亲自装弹。“掩护我!”炮排长一个侧身翻滚,重新选定了射击位置。起身。击发。卧倒一气呵成。敌火力点被轰上了天。战斗结束后我们才知道炮排出现了好几发臭弹,出厂期是74。75年。用老兵的话就是:“文革的阴魂在几年后要了一个年轻士兵的性命”。老鬼终于把2排长拖了下来。“另一个死了”他喘着气冲刘副连摇了摇头。2排长的脖子被射中。子弹打穿了气管。人已经没有了意识。刘副连摁住他冒血的伤口,安排人手将重伤的2排长送了下去。

  咚~~~咚~~咚的声音从我们身后传来。我方迫击炮开始轰击越军表面阵地了。冲锋的时候到了!我们都将手榴弹握在手里。按照计划,2排冲时。紧随其后的我排及3排的弟兄将用手榴弹为其开路。迫击炮停时。2排必须要控制住表面阵地。

  炮弹持续在山头炸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