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揭秘蒋介石台湾机密基地:藏防核秘道号称最安全
www.wforum.com | 2010-11-07 18:5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蒋介石灵柩暂厝在台湾桃园慈湖,该处附近还有一个“后慈湖”,在国民党集团刚刚到台湾时,是蒋介石的秘密作战中心,里面还有可以防止核武攻击的地下防空秘道,号称是全台湾最安全的地方。

  有别于慈湖陵寝前,气宇轩昂的仪队交接,后慈湖里面藏有许多台湾人可能都不知道的秘密。高低不平的山丘、浓密的森林,这里不只是蒋介石晚年享清福的地方,更是他在1961年“国光计划”中鲜为人知的秘密基地。

  被众山环绕的后慈湖,仿佛一座天然保垒,被三个环状地带保护,中间就是蒋介石的私人住所,还有指挥中心。

  这里号称是当时整个台湾最安全也最隐密的地方,外人想要进去,得先通过带刺的铁丝网,然后还要穿越窄阶梯。探险者安东尼?摩斯说:“这条阶梯一路通到蒋介石的私人居所,建立的目的在于运送他的私人轿子。”

  接着,助手就会抬着轿子,载着蒋介石往上走,最后就会看到蒋介石的贴身副官翁元在总部接应。蒋介石贴身副官翁元说,蒋介石在慈湖的话,最怕就是有人潜入慈湖危害他,蒋的书房门口有侍卫官。

  在1964年,蒋介石最怕的还是核威胁。他当时决定在自家后方的书房、大厅,打造可以抵御核武入侵的防空洞,一面长达20米的墙壁是用钢板混凝土制成,据说可以承受爆炸。

  探险者安东尼?摩斯说:“蒋的重装防空洞建造成F形状,两边的通道汇入主要干道,主要干道直接通往蒋的指挥中心。”

  如果后慈湖遇到核武攻击,蒋介石就会在指挥中心发号施令,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现在这里已经住进了新房客。

  年久失修的防空洞现在已经被蝙蝠“大举入侵”,从遗留在指挥中心的各种设施,才勉强看得出人类待过的痕迹。连防空洞的通风系统都还在,过去这些管线会连上机械,如果遇到生化攻击,还可以净化空气。

  再往前走,就是尘封半世纪的后慈湖指挥中心。安东尼?摩斯说:“讽刺的是,台湾存留下来的叶鼻蝠,在蒋介石最后防线生了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