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战史:9月1日 二战欧洲战火爆发
www.wforum.com | 2010-09-01 20:24: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70年9月1日,普法色当会战爆发。当日上午,普军第三军团占领符里济、栋舍里等地,切断了法军由色当经梅济埃尔西撤的铁路,进而插到法军侧后的圣芒若和弗累涅一带,堵住了法军向比利时撤退的通路。当天中午,20万普军完成了对麦克马洪元帅指挥的夏龙军团(共 12万人)的合围,并开始进行猛烈的炮击。下午,法军数次突围失败,法国皇帝拿破仑三世被迫下午4时半下令挂起白旗。

  1907年9月1日,同盟会领导的钦州-防城起义爆发。革命军坚持战斗到9月中旬,因枪械不济,退回三那(那桑、那黎、那彭),历时半月的“防城之役”失败。

  1923年9月1日,日本发生关东大地震,造成15万人丧生。日本在建的航空母舰“天城”号在地震中被严重破坏。

  1937年9月1日,中日淞沪会战激烈进行中。当日,日军第11师团浅间支队(步兵第43联队两个大队、山炮一个中队)向守卫狮子林炮台的中国第18军第98师第588团第二营阵地发起进攻。该营与日军展开肉搏战,在日军海军炮火轰击下伤亡惨重,狮子林炮台被日军占领。

  同日,日本海军中央部将第2舰队的第4水雷战队等舰及佐世保镇守府第2、第3特别陆战队归第3舰队司令官指挥,从旅顺立即开赴上海。

  1939年9月1日,德国按照所谓的“白色方案”对波兰发起闪击战。当日凌晨,德军从北、西、西南三面开始入侵波兰,投入兵力58个师、2800辆坦克、2000架飞机和6000门大炮。同时,德国空军正在对波兰的21个机场、战略中心和通信指挥机构实施了毁灭性的打击,使大量的波兰飞机在地面被摧毁。同时。以“友好访问”停泊在波兰但泽港的德国“荷尔斯泰因”号战列舰也对港口发起炮击。9月3日英法两国相继对德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火全面爆发。

  1944年9月1日,中日豫湘桂会战激烈进行中。当日,日军第11军衡阳作战后经过整补,以6个师团的兵力再次投入进攻,中国第74军、第100军、第79军、第62军等部队稍事抵抗后后撤,仅第37军在常宁进行了顽强的抵抗,日军进展迅速。

  1947年9月1日,华东野战军内线兵团举行胶东保卫战。至12月3日战役胜利结束,共歼国民党军63000余人,彻底打破了蒋介石企图占领胶东半岛的计划,根本改变了山东战场的形势,有力地配合了外线兵团作战。

  1974年9月1日,美国SR-71“黑鸟”高速侦察机创造了从纽约至伦敦飞行时间1小时54分56.4秒的纪录。

  1983年9月1日,韩国大韩航空公司007号客机在萨哈林岛(库页岛)上空被苏联空军战斗机发射的导弹击落,机上26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1986年9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等军事学府——国防大学举行开学典礼。国防大学是1986年1月15日正式成立。它是以人民解放军军事学院、政治学院、后勤学院为基础合并组建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