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55年日曾欲签相互防卫条约要求美军撤出遭拒
www.wforum.com | 2010-07-28 20:15: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中央社”28日报道,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日本在1960年美日安全保障条约修订之前的1955年,当时首相鸠山一郎曾希望与美国签署《相互防卫条约》,要求美军撤出日本,但未获美方理会。

  日本外务省公开的外交文件指出,1960年美日安保条约修订之前,首相鸠山一郎希望美日以签署《相互防卫条约》以替代安保条约。

  这份外交文件是1955年7月27日所拟订的试案《日本与美国之间的相互防卫条约》,有9条条文。其中第2条记载“日本要维持并发展抵抗武力攻击所需的个别自卫力及集体自卫力。”条约的适用范围则是从旧的美日安保条约所订的远东地区扩大到西太平洋。

  有关日本要求美军撤出的条文列在第5条。内容记载“美国陆军及海军的所有地上部队在日本的防卫计划完成的年度结束后90天内,完成从日本撤退的作业。”

  1955年8月30日,在美国访问的日本外相重光葵向美国国务卿杜勒斯((John Foster Dulles)提示这项美日互相防卫条约草案,强烈要求美军逐次从日本撤出。但是杜勒斯表示“现在不是能好好交涉的时候”。

  报道引述日本大学教授信夫隆司的话指出,日本于1951年签署旧金山和约重返国际社会,但是1955年时,美国仍具有压倒性的影响力,旧美日安保条约内容还有美军可镇压日本内乱的条款,或许是日本民众想完全从美国获得独立的爱国心促使这项新条约方案的拟定,但1955年时,要美军撤出日本、并想拥有集团自卫权,实在不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又一家芯片巨头传被中共盯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