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国军队最牛勋章!可以当免死金牌用!
www.wforum.com | 2010-07-26 20:2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总统府”特别展出一枚最牛的勋章--青天白日勋章。曾在徐蚌会战(即淮海战役)战死沙场的黄百韬将军,殉职后独子黄孝先却犯下杀人罪,原本被判死刑,黄老夫人赶紧拿出勋章换回儿子的命,坊间戏称,这枚勋章根本就是“免死金牌”。

  1948国共发生徐蚌会战,当时力抗粟裕指挥的华东野战军、最终被围走向绝望的黄百韬举枪自尽,获颁青天白日勋章。这是当时国民党军职中“最高荣誉”,蒋介石身上也有一枚。据悉,第一个得到这个勋章的不是蒋介石,是张学良。

  后来黄百韬独子犯下杀人罪,当时台湾行政主管部门体恤他是“忠良之后”,就帮他申请特赦,从死刑变为无期徒刑,坊间就传说是黄百韬夫人用青天白日勋章去换了他儿子一死。

  人物简介

  黄百韬概述

  国民党军将领。初在江苏省防部队任排长、连长。被奉系军阀张宗昌俘虏后,投靠奉系,升任旅长。张宗昌被蒋介石消灭后,投靠蒋介石,任国民政府军第41师师长、国民党冀察战区参谋长、国民党政府军司令部高参、国民党第三战区参谋长、陆军中将、国民党陆军第二十五军军长。解放战争时期,任国民党第七兵团司令。1948年11月22日在淮海战役中自杀身亡。

  基本信息栏

  中文名: 黄百韬

  别名: 原名新,字焕然,号寒玉。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

  出生地: 天津

  出生日期: 1900年9月9日

  逝世日期: 1948年11月22日

  职业: 军人

  毕业院校: 金陵军官教育团第五期

  人物生平

  陆军上将,兵团司令官。祖籍广东梅县。河北工专中学部毕业后,投北洋军阀李纯部从军,1920年10月,在江苏省防部队任职。后投靠张宗昌,历任营长、团附、参谋、团长、旅长等职。1928年随张宗昌部第六军军长徐源泉加入国民革命军,任第八师参谋长,同年12月任第四十八师第二八四团团副。 1929年任师长。1930年任第一四二旅副旅长。1931年5月任第四十一师第一二三旅旅长。1932年2月任第一四四旅旅长。1935年6月升任第四十一师师长。旋入陆军大学特别班第三期学习。1936年1月30日任少将。抗日战争爆发后,任第六战区司令长官部参谋处长、冀察战区司令长官部参谋长、[url=]军事[/url]委员会高参、第三战区司令长官部参谋长等职。1943年4月26日任中将,同年10月5日调任第二十五军军长。日本投降后,任整编第二十五师师长,在苏北与中国人民解放军作战。1947年任第一兵团第四纵队司令,率部进攻山东解放区。1948年8月任第七兵团司令官,率部参加淮海战役。11月11日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包围于碾庄地区,22日全军覆灭,本人自杀身亡。1949年1月被追赠为陆军上将。

  黄百韬没有什么不良嗜好,他在战场上进则争先,退亦谨慎,打起仗来凶狠顽强,悍不畏死。虽然是杂牌出身,却对蒋介石死心塌地,在解放战争时期的华东战场上,无论是在卖命的忠诚程度,还是在战绩上,他都是首屈一指的。杂牌军中的王牌将星!做人要做黄百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40个足球场大!中国“国之重器”又上新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惊传:四川军区门口车辆突然暴冲 伤亡惨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