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媒:美军第一次打着白旗去和中国谈判
www.wforum.com | 2010-07-25 21:4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在朝鲜同志愿军经过五次战役的较量,共损失兵力23万,其中美军11万。平均每月消耗作战物资85万吨,这些损失较美军在太平洋战争的第一年损失翻了一番。

  “联合国军”投入战场的总兵力已达69万余人。

  1951年4月5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向国防部长马歇尔提出一份建议称:韩国问题只通过军事手段是不能按美国条件得到解决的。5月2日到6日,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经过讨论认为,朝鲜问题应“通过谈判结束敌对行动”。

  5月17日,美国总统杜鲁门批准采纳了这一建议。

  6月1日联合国秘书长赖伊(美国籍)呼吁双方停战。

  同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向“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发出训令:缔结合理的停战协定,并要向对方发布公开声明。

  6月中旬,根据形式的发展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指示志愿军充分准备持久作战和争取和谈,达到结束战争的目的。

  志愿军党委决定:全军要准备长期作战。

  1951年6月23日,苏联驻联合国代表马立克在联合国演说中提出:双方应谈判与休战。

  6月30日,“联合国军”总司令李奇微发表声明:表示愿意开展停战谈判,并建议在元山港的一艘丹麦船上举行谈判。

  7月1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复电李奇微,同意举行谈判,并建议把谈判地点放在三八线以北的开城地区。

  经协商,双方达成一致,于7月11日开始在开城来凤庄谈判。当时以美国远东海军司令乔埃,韩国军长白善烨为首的“联合国军”代表团的车上都插着白旗,到达会场。

  7月13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了这一消息,写道:一个美国司令官在美国政府的命令下,打着白旗前去和敌人谈判,在美国立国175年的历史中,这是第一次。

  打着白旗去谈判意味着什么?战场上的人都知道。

  李奇微看到报道后十分生气,他认为一开头联合国军就占下风,他训斥了代表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政治权力饭碗抢夺 彭丽媛出山与丁薛祥躺平
不给习面子?一些大老板提前走了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李强竟称要“亡国”了 背后是他们一手策划
北京马驹桥现状 告诉你中国经济的真相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