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60年代美国对中国的核战计划:杀死中苏3亿人
www.wforum.com | 2010-07-01 21:01: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约翰逊总统发布电视讲话,再次向广大公众做出保证“不会扩大战争的范围”。从那天起,我的对越工作也就暂时告一段落。在此后的竞选中,“不会扩大战争的范围”成为了总统标榜的竞选主题。但是,这一年夏秋两季,我所接触到的所有华盛顿官员都期望总统在新年伊始发动大规模的侵越战争。

  1964年11月3日,选举日时,绝大多数投票人都认为,总统不会扩大战争。据我所知,政府内部没有人是抱着反战的幻想去投票的。我已经记不起来自己当时是否有时间去投票,也记不起来麦克诺顿是否也去投票。我们都在参加国务院跨机构工作小组的第一次会议,寻求扩大战争的方法。

  其实,国防部长一直督促对北越进行轰炸。麦克诺顿和我一样,一直对美国的轰炸计划表示怀疑。白宫的会议使其有机会获悉,其实总统对国防部长的观点亦是顾虑重重。这也是麦克诺顿从会议现场得到的最为重要的消息。麦克纳马拉一般不会把总统的疑虑和质疑告诉他,至少不会一字不差,绘声绘色地告诉他。

  当前秋季早些时候,五角大楼外有人要求对北越发动空袭。国务院政策研究室主任沃尔特·罗斯托发表了一篇文章,要求美国做出声明并采取行动,改变现行的国际秩序。他认为,北越对南越民族解放阵线的支持,是一种秘密的侵略,而现行的国际秩序极大地限制了美国对侵略行径予以回击的能力。自 1961年以来,罗斯托一直认为,美国应该对北越进行轰炸,而且对北越进行轰炸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只有对侵略的源头进行攻击,才可以遏制潜在的侵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