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为了收回香港主权:邓小平对英国下手够狠!
www.wforum.com | 2010-06-24 00:0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82年,撒切尔夫人通过利枪利炮战胜阿根廷,夺取了马岛。接着,撒切尔挟马岛余威来到中国,找邓小平谈香港。她内心目的是什么?97年以后继续统治香港,纵然不能,主权换治权,再不能,第三步棋,给你制造麻烦,让中国得一个烫手的香港。谁知,在人家大会堂,邓小平却坚定而自信地坚持:97年以后,香港绝对无条件归还中国,从此与英国一刀两断!

  这一招却大出撒切尔意料之外,对这个日不落帝国的元首,竞有人敢跟他出如此狠招,还绝不许讨价还价,而且表现得如此自信,根本不把她放在眼里。于是撒切尔决心给这个“小个头的”中国领导人一点颜色看看,这时,邓小平悠悠地吸了口烟,慢慢地说出全世界都吓了一跳的话:“中国人穷是穷点,但打起仗来是不怕死的!” 掷地有声的话,让撒切尔夫人在走下人民大会堂台阶里,仍在回味,以至她心神不宁,摔了一跤!只好按邓小平的话来做了。

  国际先驱导报驻伦敦记者徐剑梅,回忆采访铁娘子当年的外交顾问、中英首脑香港问题谈判的见证人鲍威尔勋爵时验证了这一点,勋爵感叹是邓小平 的“狠”开启了香港回归之路。中英首脑香港问题谈判的见证人鲍威尔勋爵回忆说:“邓小平与撒切尔夫人,都是钢铁制成的,谈判风格都非常强硬。”鲍威尔回忆道,他第一次陪同撒切尔夫人见到邓小平,对邓小平的印象就非常深刻,感到这位身材矮小的中国领导人具有非常旺盛的精力。“初次见到邓小平,感觉他身材很瘦小,但谈吐很敏捷,使我感到他精明过人,头脑清晰,很有主见,直言不讳。”

  鲍威尔说,“不久我便知道,眼前是一位相当有个性、对目标坚定不移的中国领导人。 ”他说:“邓小平先生在陈述自己想法时,非常坦率和直接,几乎完全不管外交上谨慎圆滑那一套。就此而言,他和撒切尔夫人可谓棋逢对手,因为撒切尔夫人也同样直率。”1982年9月24日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撒切尔夫人。鲍威尔说,双方坐下之后,根本没有半句客套话,两位领导人很快便进入主题。邓小平告诉撒切尔夫人,中国一定会在1997年收回香港,也不能接受英国继续管治香港的主张。

  话说得坚决而直截了当,那情景,简直就是告诉英方,中国政府主意已定,英国没有半点讨价还价的可能。“这次会面的气氛是紧张的。”鲍威尔回忆说,尽管这种情况在事前早就有心理准备,但还是使人感到充满困难。撒切尔夫人也是一位很直接的人,鲍威尔说,“钢”与“铁”相遇,难免发生铿锵碰撞。鲍威尔回忆道,在1982年这次会谈中,邓小平与撒切尔的想法一再发生冲突。

  他介绍说:“当时,邓小平提醒撒切尔夫人,中国有权派军队武力收复香港;撒切尔夫人回答道:如果这样,将会导致香港的崩溃;邓小平则说;如果这样,我们要勇敢地面对这个灾难。”如今,每当英国人提及那次谈判,都无不感慨赞叹:邓公够狠!

  点评:军事是和平谈判的坚强后盾,没有军事的支持,和平谈判是空谈。统一台湾也一样,我们只有准备好了,美国和日本就乖乖地靠边站!

  文事必有武备,象英国这种破烂国家,天天嚷嚷人权,民主。靠他吗的,往中国出口垃圾还大言不惭说是资源回收,不出口就是资源浪费。等到你真要揍丫时,它跑的比谁都快!!英国这种烂国家早晚会完蛋。就TM知道见风使舵。等美国衰落了。其实连伊朗都能收拾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