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他很无知将来会威胁中国 邓小平评价金正日
www.wforum.com | 2010-05-31 00:26: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78年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宣布实施改革开放政策。这对当时36岁的金正日来说,是很难接受的。三中全会结束的第二天,金正日提出“我们朝鲜继续朝着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口号,表达了对中国的强烈不满。同时也更强调“自力更生”。1983年6月2日— 12日,金正日访问了中国。那是1980年金正日被确定为接班人之后的第一次海外活动,也受到了中国方面的热情接待,可以从接见他的中国领导人名单中国看出,邓小平、xxx总书记、赵紫阳总理、政治局常委李先念、政协主席邓颖超……金正日也带着他的亲信,人民武装部长、劳动党秘书、朝鲜驻中国大使……。因为金正日访华期间已经看过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邓小平期待金正日能问一些与经济有关的问题。

    79岁的邓小平向41岁的金正日讲了什么是改革开放,改革中一些政策出台的不易,改革失败的教训,还详细说明的中国解决农村问题的经验。邓小平希望金正日听完自己的介绍,能对改革开放感兴趣,因为关系到中国国境的稳定。令邓小平失望的是,金正日再听完他的介绍后,只问了一个问题:“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战争,中国会援助朝鲜吗?”邓小平略微思考之后回答说:“这是那时候才考虑的问题。”结束访华,回到平壤的金正日说:“现在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完全抛弃了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中国的领导人是修正主义者。”听到这些话的邓小平感叹说:“他(指金正日)是一个一无所知的糊涂蛋,将来会做出威胁中国命运的事吧!”

  邓小平的忧虑几个月之后就变成了现实。1983年10月9日,时任韩国总统的全斗焕在仰光进行国事访问,准备到缅甸国父昂山的陵墓献花时,突然发生针对他的爆炸事件,导致陪同全斗焕的副总理徐锡俊、外交部长李范锡等17名韩国官员和4名缅甸官员共21人当场炸死,另有韩缅双方数十人受伤。全斗焕总统和夫人李顺子因为迟到,侥幸逃出鬼门关。韩国总统期望能够改善同苏联和中国的关系,金正日认为是对朝鲜的威胁,于是做出这一举动“警告”韩国。对朝鲜来说,中国与韩国建交是不可原谅的。1992年9月,韩国总统卢泰愚访华,北朝鲜说中国是“向帝国主义屈服的变节者和背信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