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强悍:解放军160重迫击炮一炮就端掉了越军一个排!
www.wforum.com | 2010-05-25 00:0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九八六年六月三十日,对越前线八里河东山地区,某因160迫击炮连在充分准备 的基础上,紧张战斗一小时零十分钟,先压制,后破坏,发射炮弹40发,其中破坏射击单炮一发创造毙敌40名的较高记录,园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任务。

  一、 战斗准备

  战斗前,根据当面地形复杂、视界受限等情况,连长预先组织观察人员到100迫击炮连观察所 观察分析地形,研究各控制 点间的距离、方向关系:其次,又借用152炮兵观察所的激光测距就对每个控制点、方位物的距离进行了验证。在此基础上每隔一小时,就更算一次气温差修正量。在阵地上,每个班都调整了同批次、同弹种的炮弹,然后,将其放于凉棚,等待一声令下。

  战斗经过

  三十日十五时接到向55号高地诸目标射击的命令。首先,一、二炮行两发急速射,将敌赶入工事后,两炮各向一个工事行破坏射击。一炮发弹9发,即炸毁土木质工事一个;二炮发弹24发,炸毁敌土木质高机工事一个。一炮暂停,二炮行转移射,对另一个残敌龟缩的屯兵洞进行破坏射击,发弹两友。敌发现我企图,64号高地上的75无座力炮拼命向我炮兵观察所射击,几发弹就落在距我观 察工事10米左右的地方,其中一发距观察孔仅两米。连长临危不惧,继续观察,准确修正,第七发弹命中目标,炸毁工事,毙敌40名,结束战斗。

  二、 主要经验

  (一) 准备工作充分细致

  该连在接到射击准备的命令后,一是用各种器材对目标诸元进行反复验证,精确计算修正量。二是认真研究分析地形,测、定方位物、控制点、目标间的距离、方向关系,以备战斗中及时、准确修正;三是调整了同批次、同弹种的炮弹。

  (二) 机动灵活,果断指挥在破坏射击中,用暂缓射击的方法诱敌入洞,再行拔点;利用敌抢救伤员时机进行火力覆盖,有效地消灭了敌人,以小的消耗换取大的胜利。

  (三)抓住快、猛、准为了求得火力快,当敌炮弹在我工事旁爆炸的危险 时刻,不畏缩,沉着冷静, 果断地修正。为了火力猛,阵地上的拦挥排、后勤人员全部上炮位准备炮弹;为了准,阵地上的指挥干部亲自监督计算、检查诸元;观察所对准备诸元精益求精,射击前在其它炮观研究地形、测量,射击中精确计算,从不马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