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解密:中国空军在黄海差点一锅烩掉小鹰号航母
www.wforum.com | 2010-05-24 20:57: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94年10月,当时的美国针对朝鲜的核计划即将进入实战部署,而朝鲜拒绝了美日提出的核查并改换清水反应堆的建议。随后命令西太平洋舰队的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开进黄海以封锁朝鲜西海岸。

  当时的中美关系, 因美售台 f16战机以及后来的银河号搜查事件而陷入低谷,双方停止了一切的军事交流。黄海有一部分属于国际公海,按照联合国海洋公约,当一国要在国际公海执行针对他国的封锁行动时,应事先向临近该海域的周边国家通报,以避免误伤事件的发生。

  当时美国海军在未向我方事先通报的情况下,派遣航母沿中国领海边界巡航,遭遇到一艘刚刚完成远海作训正在水面返航中的中国海军汉级核攻击潜艇。

  美军不但没有避让, 反而起飞"北欧海盗"反潜机投掷反潜声纳浮漂对中国潜艇方位进行三角计算。

  这对一艘潜艇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意味着下一步就是反潜攻击。

  中国潜艇一边进行下潜规避,一边用长波电台和青岛基地联系,请求支援。

  美军小鹰号不但没有中止这一危险行动,反而全队跟进,驶入中国领海,死缠住汉级潜艇不放。

  北海舰队青岛基地接到电报后,命令海航紧急出动两架歼8贰带弹出航并派两架su-27战机护航支援我方潜艇。

  在黄海上空,我方飞行员先用英语警告美方,你们已进入中 国领海,请立即退出。

  小鹰号不但装聋作哑,反而起飞了两架f14雄猫进行警戒飞行。这时局面陷入僵持,中国的两架歼8二只好保持在内圈, 另外两架su27 则在外圈与f14作平行飞行监视对方。

  美国佬的霸道行为最终激怒了中国飞行员,中国的一架su27突然拉高,然后猛的向右翼的f14斜切下去。(疯狂的伊凡)美国飞行员吓得赶紧向右加力猛拉,逃离接触空域。

  同时中国的j8二战机打开火控雷达锁定美军航母编队。双方剑拔弩张,海上冲突一触即发。

  美军的f14 降落后,小鹰号全队驶离中国领海。在向横须贺司令部通报情况后,为避免和中国海军再次危险接触,奉命返回母港。

  这一事件,引起了双方高层的重视。

  美国海军对该事件的描述是"二战后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区域最具爆炸性的海上接触"。

  当年的11月,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现在的副总统切尼访问北京,和中国商量建立"中美海军海上航行双边通报制度"。以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中国在该事件后,开始加紧对潜艇的改进和对航母攻歼战术的研究,海航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提升。

  《007明日帝国》开始部分的南中国海事件就是美国人以94年的事件为原型而改编的。

  中国一直保持低调,但在空军内部"疯狂的伊凡"就成了对付美军军机非法侵入的杀手锏

(0)
相关新闻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歼轰-7A2来了:称飞豹即将退役 言之过早了领先美俄,中国率先实现这一重要成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