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历史上的今天:4月30日 越南战争宣告结束
www.wforum.com | 2010-04-30 19:5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667年4月30日,历时13年的俄波战争宣告结束。当日,俄波双方代表在斯摩棱斯克附近的安德鲁索沃签订停战协定:第聂伯河东岸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一部分以及斯摩棱斯克等省归属俄国;第聂伯河西岸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一部仍归属波兰。战争最终导致乌克兰一分为二,而作为欧洲一流大国的波兰则由此大伤员气。

  1803年4月30日,美国以1500万美元的价格从法国购买了路易斯安那。

  1919年4月30日,出席巴黎和会的美、英、法、日、意五国会议作出最后裁决,将德国在中国山东的权利转让给日本。在对德和约中,将山东问题从中国问题中单列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问题。山东问题共有三项条款,按照条款内容,德国将按照1898年3月6日与中国所订条约,及关于山东省之其他条件所获得之一切权利、所有权名义及特权,由日本获得并继续为其所有,胶州湾的德国国有动产及不动产、相关权益及档案统统移交日本。三条款中没有写上日本须将山东交还中国的字样。至此,中国在山东问题上的交涉完全失败。

  1928年4月30日,蒋介石政府的北伐军对济南发起总攻。当天夜晚,张宗昌率残部弃城北逃。

  1931年4月30日,中央苏区的第二次反“围剿”取得胜利。红军第一方面军三万余人在15天内横扫700里,连打5次胜仗,共歼灭国民党军3万余人,缴枪两万多支。

  1932年4月30日,国联大会通过特别委员会提出的“中日停战案”。

  1936年4月30日,意大利侵略军占领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

  1936年4月30日,日本关东军在伪满洲国新京召开了第二次移民会议,通过了《满洲农业移民百万户移住计划案》,拟定由伪满政权划出移民用地1000万町,从1937年起的20年内,向东北移植日本农民100万户500万人。计划分4期进行,每期5年,第一期 10万户,以后每期递增10万户。通过移民,将改变中国东北人口的民族构成和土地占有关系,预计20年后在中国东北总人口中日本移民占一成以上,并占有东北耕地的1/3。

  1938年4月30日,西班牙发表西班牙共和国政府战争目的的宣言(又称十三条纲领)。

  1938年4月30日,由于日本大本营认为台儿庄的败退“有损于陆军的传统”,于当日任命东久迩宫为第2军司令官,接替西尾寿造。徐州会战后,第10师团长矶谷廉介则被编入预备役。

  1939年4月30日,李宗仁向第五战区各部队发出作战命令,进行随枣会战的部署。

  1942年4月30日,由于日本军队切断中缅公路,中国远征军(辖第5、第6、第66军)被迫全军撤退。但由于战机丧失加上指挥失当,多支日军先遣队已超越中国远征军部队前方,切断了远征军的主要退路。中国远征军各部队在日军截击、追击下,陷入失去联系和各自为战的境地。

  1945年4月30日,苏军经过激战攻克德国柏林国会大厦,将红旗插在国会大厦顶端。同日,希特勒与新婚妻子爱娃·布劳恩在总理府花园地下掩蔽部一同自杀,尸体则被焚烧。

  1945年4月30日,日本最高战争指导会议制定《在德国屈服的情况下的对策纲要》。

  1945年4月30日,豫湘桂会战激烈进行中。当日,日军第12军向许昌发起总攻,日军投入了第27、第37、第62师团、第7独立混成旅团的部队及及战车第3师团一部,其中以第37师团为攻城主力。中国守军新29师依托工事顽强抵抗,从拂晓激战至傍晚,日军最终在战车支援下攻入城内。新29师当夜从城东北角突围,突围过程中师长吕公良阵亡。日军于5月1日占领许昌。

  1949年4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发言人就“紫石英”号事件发表了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亲自起草的声明,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怕任何威胁、坚决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严正立场,并表明了即将成立的新中国的外交政策,也标志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忍受屈辱外交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1965年4月30日,“百舌鸟”反雷达导弹由美国F-105战斗轰炸机携带,在越南清化的战斗中首次投入使用。

  1975年4月30日,越南人民军占领西贡当局总统府、总参谋部等要点,西贡当局总统杨文明被迫宣布投降。胡志明战役宣告结束,越南人民军歼灭西贡南越军队40多万人。西贡的解放宣告越南战争的结束,并标志着越南南北的统一。

  1982年4月30日,驶抵马岛海域的英国特遣舰队完成了对马岛周围200海里的海空封锁的部署,并宣布实行封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