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日战争“十大惊世之语”!
www.wforum.com | 2010-04-19 20:47: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中日战争“十大惊世之语”!

  一、“欲征服中国,必先征服满蒙,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国。”日本获取全中国的资源以后,“就可以进而征服印度、南洋诸岛、中小亚细亚以至欧洲。……大和民族在亚洲大陆显露身手,掌握满蒙的权利则为首要关键。”

  1927年7月25日,日本首相兼外相田中义一提出了着名的《田中奏折》,上述内容皆源自于该奏折。从18世纪90年代,本多利明在《西域物语》就开始竭力鼓吹入侵堪察加、库页岛和满洲,经过百多年的演化,日本鹰派的侵略思路在《田中奏折》得到了最为系统的阐述,其后也一直指导着日本各界军政府的对华思路。

  每当现在看到日本现在就一些很小的岛屿与周遍各国发生摩擦时,就不禁想起这份奏折,岛屿是小,拿到岛屿之后呢?总有田中的影子在晃动。对日本,一定要勿以其恶小而纵之。

  二、汪氏南京政府成立后,日本将北平、上海、广州等各地的外国租界及治外法权一应废除。正是此举迫使各国先后向南京或重庆表示承认,从而结束了慈禧太后、袁世凯、孙中山、蒋介石都莫可奈何的“国中之国”的奇观。

  真正的历史真是太发人深思了,租界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竟然是侵略者摘掉的,对此,实在无语,唯摇头。

  三、“日寇侵略,国土沦丧,都是蒋介石的责任,重庆统治下的地区,由不得汪先生来卖,南京统治下的地区是日本的占领区,并无一寸土地是汪先生断送的,相反只有从敌人手中夺回权力,还有什么国可卖?”

  1946年4月16日江苏高等法院开庭审讯汪精卫之妻陈璧君时,陈做出上述辩护。陈璧君所说的未必不是事实,但汪精卫在全国人民愤起抗战、不惜毁家卫国之际,私自与日本人媾和也是事实。凡事皆有两面,但如汪取小失大之举,不可不戒。

  四、“苏联保证尊重满洲国的领土完整和不可侵犯,日本保证尊重蒙古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完整和不可侵犯。”

  此为日本、苏联于1941年4月13日在莫斯科签订的联合声明内容。该条约告戒我们一个老道理,就算意识形态、宗教信仰、经济形式等等等等方面再怎样契合,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赤裸裸的利益。

  五、“司令,你也这么着了吗?你也这么着了吗?”

  1942年2月12日上午,因汉奸叛变暗害,赵尚志死了。日军叫来了已投降日寇的原东北抗联第九军军长李华堂辨认尸体。

  在审讯室里,李华堂一眼就认出了自己曾经非常崇拜的赵尚志司令。尽管有很多日本人跟着,他还是哭了,大声喊:“司令,你也这么着了吗?你也这么着了吗?”他嚎啕大哭,被日本人强拉了出去。

  东北实际上与日本人斗争了14年(按年份算15年),在这抗日14年间,东北战场上出现了难以计数的汉奸。以赵尚志为总司令的东北北满抗日联军,也是汉奸不断,从军长到师长到普通士兵,什么级别当汉奸的都有。在赵尚志最后一次行动中,身边带的五人中,有两人就是汉奸。

  我们每个人如果回到当时的历史环境下,能冒着自己、家人的生命危险,帮英雄一把吗?能不让我们民族的英雄“也这么着了吗?”

  六、“咱们过去跟妓女一样,今天跟这个,明天又跟那个,现在咱们'从’了'良’,嫁了个好丈夫,今后再偷人可不行了!”

  吴化文字绍周,南十里李家村(今铁民村)人,1920年投冯玉祥,后投韩复榘,升任师长;1943年投降日军,任日伪第三方面军上将总司令;1945 年8月,被蒋介石改编,任军长;1948年9月在解放济南战役中经过争取,率部起义,1949年就是吴化文率部攻占了国民党政权首都南京,把红旗插在总统府上。后任浙江省人民政府交通厅厅长、省政协副主席。上述言语为吴投共之后对部下所语。

  英雄一路坎坷,历尽风波,却逃不掉成仁的悲剧命运;偏是这种望风而动、处处投机“三姓家贼”过的有声有色、全始全终,看看吴化文,再看看赵尚志,特别是想到赵尚志屡造党内整肃,两度被开除出党,颠沛流离,临死也未平反;吴化文却见风使舵,在四房老婆的陪伴下,笑度晚年,真是英雄气短啊。我的民族啊,什么时候能放手让英雄扬眉吐气、堂堂正正的去做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啊!

  七、“中华民国三十四年九月九日,我国家受日本之降于南京。上距二十六年七月七日芦沟桥之变,为时八年;再上距二十年九月十八日沈阳之变,为时十四年;再上距清甲午之役,为时五十一年。举凡五十年间,日本所鲸吞蚕食我国家者,至是悉备图籍献还。全胜之局,秦汉以来,所未有也。国立北京大学,国立清华大学,原设北平;私立南开大学,原设天津。自沈阳之变,我国家之威权逐渐南移,惟以文化力量,与日本争持于平津,此三校实为中坚……”

  以上是冯友兰撰写的“西南联大纪念碑碑文”的开头,我在《抗日战争中的十大豪言壮语》一贴中已经收录过,之所以再次提及,只是想强调一点,中华民族就算在武力上会遭到挫折,但中华文化必不会失败,虽经九死,但必定能凤凰涅磐,辉煌再起。

  八、“……日本既处心积虑要征服中国,就应乘欧洲多事之秋,一举把中国吞下。日本平时国防军有二十个师团,稍一动员便可递增至四、五十个师团。如果芦沟桥战事发动前夕,日本便动员全国,首批派遣三十个师团同时分途进犯。用闪电战方式,主力由平汉、津浦两路南下,另以一路出西北,实行战略上大迂回,占领兰州,一举切断中、苏的交通,并与沿陇海铁路西进的部队相呼应,夹攻陕西,占领西安,得陇望蜀,威胁成都。同时利用海道运输的便利,向长江、珠江两流域西进攻击,与其南下的主力军相呼应,使西南各省军队不能调至长江流域作战,则占领凇沪、南京、武汉、长沙等战略要地,既无异探囊取物。然后右路越秦岭占成都;中路上宜昌,穿三峡,入夔门,占重庆,左路经广西,向都匀,入贵阳。一举而占领中国各重要城市,将我方野战军主力摧毁,将零星游击队赶入山区,支解我们整体抵抗的局面,陷全国于瘫痪状态,并非难事。到那时,我政府只有俯首听命。等到大势已去,纵使我们的极端主战派也只好钳口结舌。则以蒋、汪为首的反战派和三日亡国论者自将振振有词,率全国人民屈服于暴力之下了。然后,一俟德、意向外侵略,欧战发展到顶点时,日本即可挟中国的人力物力向亚洲防卫力量薄弱的地区,进行狂风掳掠性的战争,则南进北进,均可游刃有余。如此,二次大战结束的面貌,恐将完全两样了。”(李宗仁口述、唐德刚撰写《李宗仁回忆录》)

  每次读抗日英雄李宗仁的这段事后分析,总是惊出一身冷汗,1937年如真发生这般情况,我等今日该是如何?1937年没有发生的,以后就不会发生吗?慎之、慎之。

  九、取缔、取消、引渡、样、手续、的、积极的、消极的、具体的、抽象的、目的、宗旨、权力、义务、当事者、所为、意思表示、强制执行、第三者、场合、又、若、打消、动员令、无某某之必要、律、大律师、代价、让渡、亲属、继承、债权人、债务人、原素、要素、偶素、常素、损害赔偿、各各、法人、重婚罪、经济、条件付之契约、从而如何如何、卫生、文凭、盲从、同化……

  1915年,一位署名“将来小律师”的作者在一本《盲人瞎马之新名词》的书中列举了流行的日本新名词五十九个。有少数除了历史题材的作品中还能见到,如##、哀啼每吞书(哀地美敦书)之类,有个别词汇现在已不大使用。但绝大部分我们至今还广泛的使用着,并且早已成为现代汉语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这还是民国初年的粗略统计,如果现在再来做这项工作,结果会更令我们惊叹。如:干部、代表、压力、排外、野蛮、公敌、发起、旨趣、什么什么族、派出所、警察、宪兵、检察官、写真,……简直俯拾皆是。

  日语受汉语的影响更深,这连例子都不用举了。两个如此密切影响的国家,能和平共处才是两国之福啊。

  十、“如果实施赔偿,负担就会加在和那场战争一点也没有关系的战后世代身上。”

  2002年9月,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同国会议员讨论是否向受到侵华战争遗留毒气戕害的中国人提供医疗援助时,竟深思熟虑地做如上表示。

  之所以把这句话作为结语,是想增加一点警示意味,战争虽然已经结束,但竞争不过才拉开序幕,如此强邻在侧,如此没有历史感的强邻在侧,如此一直坚持在二战中不是败于我们,而是败于美国的强邻在侧,深思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