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组图)苏俄死神的恐怖微笑:惊曝人类历史上最大一次爆炸!
www.wforum.com | 2010-04-19 00:09: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1年夏天,苏联“阿尔扎马斯—16”绝密试验室制造了一枚当量为1亿吨梯恩梯的超级氢弹。在所有官方文件中它被称作是“编号202产品”。而在研制人员之间它又被称作为“伊万”。这位“伊万”身躯庞大:重量40吨,长度8米,最终它的装药被控制在5800万吨梯恩梯。

  专家测算,假如这样一颗超级氢弹被投在像纽约这样的大城市,城市也会立刻化为灰烬。即使躲在很深的地铁下面也难以幸免。因为地铁的所有出入口都将被烈焰熔化。离爆炸中心700公里以内的城市也在劫难逃。爆炸实验 最后决定在新地岛试验场进行。试验场占据了整个新地岛,面积为8。26万平方公里。

  这种巨型氢弹的设计师们经过反复考虑选定了它的运载工具——“图-95”,这是当时苏联最大型的战略轰炸机。但是即使是图-95的弹舱也无法容纳这颗超级氢弹,最终巨弹被外挂在飞机舱外,在它下面的飞机跑道上抢挖一条土沟,图-95才得以挂弹起飞。

  1961年10月30日晨9时27分,载有巨型氢弹的“图-95B”飞机与另一架载有实验室的“图-16”飞机结伴起飞,航向直指新地岛群岛中的某个岛。

  11时,机长杜尔诺夫报告说已接近目标。

  当按下投弹按钮时,图—95在最高爬升高度15公里处投下氢弹。

  氢弹将在距地面4。5公里高空爆炸,在氢弹爆炸前机组人员只有17分钟可以逃生。

  图—95以最快的速度(亚音速)离开了投弹地点,并在氢弹爆炸前飞出了250公里。爆炸后发出的耀眼红光直刺驾驶舱。所幸的是,机组人员已事先戴上了墨镜。

  爆炸发生时,飞机机舱里的试验人员已远离爆心100公里以上,避开了强烈的闪光,但机尾舱口排出的用以遮光的浓烟雾没有完全起到保护作用。热浪涌进机舱,划破了所有人的脸和双手。灼热的机舱里灰尘肆虐,舷窗也被烧焦。人们从空中清楚地看到了奇异现象:一道深深的、透明的气体大墙形成了,它穿过飞机机身,撼动着近百吨重的飞机,世人难以想象。古里科夫描述说:“当冲击波穿过飞机时,所有仪表设备的指示都飞速上升,指针来回跳动……”晚些时候,他才知道,全世界所有的地震测试仪都测到了这次核爆炸,它产生的冲击波传遍全球。杜尔诺夫中校事后发现,自己驾驶的“图-95B” 机身已由银白色变成了灰黑色,被焦痕所覆盖。

  11点32分,新地岛群岛上空4000米高度发生了人类历史上最大威力的一次爆炸。

  耀眼的闪光出现在空中,持续时间将近70秒,尽管有着浓云遮蔽,但在数百公里之外仍能看到闪光。

  巨大的、灰黑色的蘑菇云腾空而起,高度足有数十公里,直达同温层。这张艺术创作重现了当时的情景,代表死亡的蘑菇云却宛如一个正在嘲笑人类自己的小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