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蒋介石批示:翻印的共军的两本军事书籍
www.wforum.com | 2010-03-21 21:5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战中,国军得到了共军一些文件和政治军事书刊。

  蒋介石看到了一些,很感慨,也很感兴趣,要他的部属们研究,他推荐翻印了华东解放军的《攻坚战斗》和东北解放军的《目前的战役问题》两本书。

  《攻坚战斗》是战术指导性的书籍,如怎么爆破,怎么架云梯,怎么封锁碉堡射孔,怎么炮击城墙等。这本小册子竟没有得到国军将领的重视。

  《目前的战役问题》一书,蒋介石作了批示,翻印下发,书里集中了毛泽东的战略观点论述,什么是外线作战,什么是内线作战,内线外线怎么转换,蒋介石认为太重要了。可他的前线将军们则认为,你蒋总统连具体的战斗部属细节你都横加干涉,现在翻印共军的书谈什么整体战略和什么转换,有什么意义呢?书,没有按照蒋的意图起作用。

  第三本书,是国军国防部推荐翻印的共军华东解放军的一本《战斗手册》。翻印前国防部组织人力将书中的条款和词语做了注释、批注,并且提出对策。比如,“农村包围城市”这一条目, 做了“打破农村包围城市”的批注,提出的对策是:“把农民争取过来”。

  这本书发到将领手中,反应复杂,国防部第三厅厅长过汝瑰阅读此书,读到“农村包围城市”一条时,在对策处作眉批“我们能把农民争取过来,仗不用打就胜,战争也根本不会发生。”

  农民占中国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口。这个生存能力最脆弱,生存条件最恶劣,政治和经济地位最卑微的群体,是这个苦难国家的基石。

  国民党不是不懂农民的意义。

  国民党里也有人研究土地改革,也吆喝土地改革,但他们的方案都不是分田地给农民的方案,如,阎锡山还高唱社会主义,按劳分配,但他却坚信下人养活上人;再如,国民政府出钱给佃农,让佃农向地主慢慢赎买得到土地,其中的奥妙一眼就看得出是坑农的。所以,农民不相信他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