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让人啼笑皆非:76年朝鲜边境的群殴事件!
www.wforum.com | 2010-03-16 23:51: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一侧,靠近不归桥的地方有棵大树,挡住了韩国第3哨所和朝鲜第5哨所之间的视线.1976年8月18日上午10点半,联合国军方面派人去砍树,此前已经在8月6日的停战委员会会议上向朝鲜方面通报了这件事.但是18日那天当联合国军作业队去砍树的时候,朝鲜突然在工作开始一两分钟之后派出1名中尉和9名士兵前往现场要求其中止砍树作业.联合国军方面的负责人博尼法斯上尉指出这一作业是在韩国领土上进行的,是合法的.朝鲜方面派一人回去喊援兵.随后赶来的朝鲜人民军士兵用斧头棍棒殴打联合国军,斗殴持续了约4分钟,博尼法斯上尉被砍死(追升为少校,JSA的一处兵营后来用他的名字命名),美韩各有4人重伤.朝鲜方面的伤亡人数与此相仿.

  事后汉城龙山的联合国军司令部立即进入戒备状态,美第2步兵师进入24小时戒备,中途岛号航母进驻朝鲜海峡,驻日本的一个F-111中队,驻冲绳的一个F-4中队和2架B-52也待命增援.

  搞笑的是,事后朝鲜方面在现场拣到了所谓“美军凶器”,即砍树用的斧头,斧头上写着MadeinAustria,朝鲜翻译那天不知道是哪根筋短路了,竟然将其翻译为“澳大利亚制造”,朝鲜因此愤然与澳大利亚断交

  那棵树后来在8月21日被砍掉了.朝鲜方面由于不好再继续使用不归桥,于是在北边用三天的时间修建了“72小时桥”

  群殴现场

  光天化日被人上演暴力恐怖片,美国如果不找回面子,就不是美国人了,不过找回面子的思路和方式也很有意思。按照一般逻辑,自己死了两人对方也要拿命赔,多半会出动部队推平朝鲜几个哨所打死士兵若干。但是美军以为,问题的关键在于树,咱派人出去的目的就是砍树,如果这次不能把树砍倒,就是没有完成任务。

  事发当天美军反应不大,足足在家憋了3天搞计划调派部队,3天后大部队倾巢而出去砍树了。最前面是美军配备了电锯的工兵小队,砍树锯人两相宜,后面是配备了手枪和木棍的美军肉搏队,两翼还有韩国特种部队,身上没有带枪只有木棍,M16都藏卡车里。再往后场面就更大了,重炮都推上阵地算好坐标,舟桥部队已经到位随时可以紧急架桥输送部队,天上有攻击直升机运输直升机在飞,F4战斗机也在肉眼可见的空域穿梭,视线以外还有B52,F111在地面备好弹加好油。

  反正美军从几十人的群殴到几千人的正面作战都有准备,怎么打都奉陪,朝鲜开始派了一个连的兵力监视,后来彻底白裤衩了,连韩国部队砸了两个空岗亭都没露头。美军这次是树活一张皮人活一口气,不要偿命死活要砍树,动用了近千的地面部队去砍一棵树,砍了将近1小时才收工走人,最后还留了一人多高的树桩恶心朝鲜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港媒放风:中国又出一神器 技压美俄
中国科学家“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不满印度 中国直接改地名 这30地全属西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
最坏的情况 美菲与中国全面战争
24岁空姐怒殴50岁小三 结果太惨
深圳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印度强硬回击美国 联合国也发声
突发!500亿科技巨头破产:技术曾超三星华
“中国人做了我们美国人说我们要做的事情”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