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曝百年来军事干涉中国:曾11万军队驻华!
www.wforum.com | 2010-03-04 23:40: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会最近发表的《1798年至2009年美军海外活动事例》(Instances of Use of United States Armed Forces Abroad, 1798-2009),详细记载了美国立国200余年来向海外派兵的情况。其中,自1843年起,美国向中国派兵近30次。以下为实录

  1843年:美国人和中国人在广东的贸易站发生冲突后,“圣路易斯号”军舰水兵和陆战队登陆。

  1854年:4月4日至6月15-17日,美国和英国军舰搭载军队登陆,以在中国内部冲突(编者注:即太平天国运动)中,保护上海及其附近的美国利益。

  1855年:5月19日-21日,美军保护美国在上海利益,8月3日-5日,在香港附近打击海盗。

  1856年,10月22日-12月6日,在英国和中国敌对期间(编者注:即“亚罗”号事件),美军登陆保护美国在广东利益,并报复针对一艘悬挂美国国旗无武装船只的袭击。

  1859年,7月31日-8月2日,海军登陆保护美国在上海利益。

  1866年,6月20日-7月7日,美军惩罚在牛庄(今辽宁营口)针对美国领事的袭击。

  1894-1895年,中日甲午战争期间,为进行保护,海军陆战队驻扎天津,并渗入北京。

  1894-1895年,一艘海军舰艇在牛庄被拖至岸边,用作堡垒,以保护美国国民。

  1898-1899年,1898年11月5日-1899年3月15日,在慈禧太后和儿子发生争夺期间(编者注:即戊戌变法时期),美军向北京公使馆已经天津领事馆提供一支卫队。

  1900年, 5月24日-9月28日。在义和团起义期间,美军参与保护外国人行动(编者注:即八国联军侵华)。这次行动多年之后,北京保持了一支永久的使馆卫队,并在麻烦加剧时得到加强。

  1911年,随着民族革命(编者注:即辛亥革命)逼近,10月,1名海军少尉和10人试图进入武昌,解救传教士,但在受到警告撤退。一支小型登陆部队保卫了美国私人财产和汉口领事馆。11月,海军陆战队被部署保卫上海的电报站,登陆部队被派往保护南京、镇江、大沽等地。

  1912年,8月24日-26日,在肯塔基岛(Kentucky Island)。8月26-30日,在尼科尔森营(Camp Nicholson)(编者注:未查到上述两个地名对应的中国叫法)。美军在辛亥革命期间保护美国人和美国利益。

  1912-1941年,自国民党1912年推翻清朝统治后,中国出现无序状态。1927年,美国在中国陆地有5670名士兵,水域共有 44艘军舰。1933年,美国在中国陆地有3027名士兵,保护行动根据与中国在1858年-1901年缔结的各种协议。

  1916年,美国登陆,平息南京发生的针对美国资产的骚乱。

  1917年,美军登陆重庆,保护政治危机中的美国人。

  1920年,3月14日,在九江发生动乱后,一支登陆部队被派上岸几个小时进行保护。

  1922-1923年,1922年4月-1923年11月,海军陆战队五次登陆,保护动乱时期美国人。

  1924年,9月,在中国军阀内斗期间,海军陆战队登陆保护上海的美国人和其他外国人。

  1925年,1月15日-8月29日,中国军阀混战以及上海骚乱和示威,导致美军登陆,保护公共租界人员和财产。

  1926年,8月和9月,国民党攻击汉口,导致美国海军登陆保护美国国民。即使在9月16日其他部队撤离之后,总领馆仍保留了一支小型卫队。相似的,当国民党攻占九江之后,海军在11月4日-6日登陆保护外国人。

  1927年,2月,上海发生战争,导致美国海军和陆战队增兵。3月,在国民党占领南京后,一支海军卫队驻扎在南京美国领事馆。美国和英国驱逐舰后来开火保护美国和其他外国人(编者注:即“南京惨案”)。随后,更多陆战队和海军舰艇驻扎在上海和天津周围。

  1932年,在日本占领上海期间,美军登陆保护美国利益。

  1934年,陆战队在福州登陆保护美国领事馆。

  1945年,10月,5万美军海军陆战队被派往华北,协助中国国民党当局解除侵华日军武装、将其遣返回国,并控制港口、铁路和机场。除此之外,截至二战末期、在华已有大约6万美军。

  1948-1949年。共产党军队攻占南京时,陆战队被派遣到南京,保护美国大使馆。并派兵到上海,协助参与保护和撤离美国人。

  1950-1955年,1950年6月,朝鲜战争之初,杜鲁门总统下令第七舰队阻止共产党攻击台湾,并防止国民党对大陆采取行动。

  1954-1955年,海军从大陈岛撤离美国平民和军事人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