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朝鲜板门店谈判:志愿军忽悠美军简直出神入化
www.wforum.com | 2010-02-22 23:4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战争,板门店已被炮火夷为平地。1953年,停战谈判在这里进行时,已没有房子了。一天,双方联络小组和几十名各国记者来到板门店,美军少校联络官提出建一个大帐篷。"帐篷不行"我志愿军联络官说,"天气越来越冷了,起码也要建个木板房。"美军狡黠地说:"你的建议非常好,应该建一个500平方米的木板房,还要有桌、椅、供电、供暖、通讯设备。""你想得很周到,那就由你方施工吧!"我军联络官反应很快,当时把话头送回给他。"我方施工可以,美军机械化工兵,效率世界第一,这是众所周知的。"美军洋洋得意地说。双方初步同意了这一协议,写在会谈纪要上。各国记者也随时录音和做笔记记录下来。"多长时间完工呢?"我军官问。
    

    "3个月。"美军答。
    
    "不行太慢了!"我军官说。
    
    这时,另一美联络官说:"如可空运器材,两个月完工。"
    
    "太长啦!多打一个月,侵朝美军要多伤亡一万多人。"
    
    美军官急了:"我们不受威胁。"
    
    "那你是蓄意拖延停战谈判!"我联络官说。
    
    "请问,你们认为工期多长才算不拖延谈判呢?"美军问道。
    
    "7天!"我军官坚定地说。经翻释,新闻记者先叫了起来。7天!要清理场地、修复工路、还要建一座供汽车通过的桥、再建房子、供电、供暖、通讯等等设备,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这是战场,不需要神话,难到贵军能在7天内完工吗?"美军官也喊了起来。
    
    "你们刚才不是答应建房了吗?现在又当场反悔了,这是很不诚实的表现。"我军官说。
    
    "如果你方能在7天内建成500平方米的房屋,我就承认当场反悔。"
    
    新闻记者纷纷举起录音棒、照相机、摄影机对准志愿军联络官。
    
    "可以。"我联络官说,"在协商记录上签字吧。"
    
    "贵方肯定能7天完工?"美军官好象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
    
    "为了朝鲜人民早日过上和平生活,包括修路搭桥,全部工程,我方保证7天内完成。"记者们受志愿军所感动,欢呼起来。7天期到,中国军人果然在板门店,按要求完成了工程。仅仅7天,这一切好象神话,但,在板门店,一个被夷为平地的战场上,神奇般地出现了500平方米的木板房,还有柴油发电机组、电灯、电话、飞机停机坪、桥、路、停车场等等。这在西方人来说最少要得用个把月才做得成,我们却用7天做成了。美军不得不承认当场反悔。
    
    很快,一条内容相同,但说法各异的电讯稿刊登在全球几百家报刊上,标题大都是《板门店的奇迹》《中国人说到做到,谈判未开,先胜一局》《人海战术又有实例》《美军代表承认当场反悔》等等。美军十分恼火,此后经常拒绝采访,还出现多次驱赶记者事件。
    
    美军输了这局,接着又来,大家都知道,投降是举白旗为标志的,可在板门店,美军却是举白旗来谈判的,为什么会出这种情况呢?原来,在谈判时,双方还在敌对状态,为了双方谈判人员的安全,联络小组要求有一个标志。谈判时,我方联络官先发制人,说道:"建议双方用红旗为标志,因为红旗最明显。"
    
    "不不!联合国国旗是蓝色的,以蓝色旗为标志。"美军反对说。
    
    "蓝色不醒目,而且我方军民,包括空军和炮手见蓝色旗就打,已习惯了,为了不发生误会,请别挂蓝色旗当靶子。"
    
    "我方不同意。"美方说:"以醒目为标志是科学的,但是,除了红色,白色也是醒目的。我建议,双方车队挂白旗为标志。"
    
    "既然你们承认红色最醒目,为什么又要用白色的呢?我方提议,用红色在先呀?"我联络官据理力争。
    
    "不行,红色是你们专有的"
    
    "太阳是红色的,也是我们专有的吗?"
    
    "你们的旗子全是红的。"
    
    "不对,你缺乏起码的认识,我们党旗上还有金色的镰刀,我们国旗上还有5颗金星,怎能说全是红的呢?"
    
    "总之,贵方不能强加于人"
    
    "我方坚持用红色。"
    
    "我方坚持用白色。"
    
    "好吧,为了谁也不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对方,我提出折中方案:我方车队挂红旗,你方挂白旗。"
    
    "这、这、这"美方十分难堪,又是自己提的又不好再改口,只好的协议上签字了。就这样,我军在谈判桌上讨了个大大的便宜。挂白旗不仅是投降的标志,而且是很多国家送葬的标志。当美军挂白旗的车队过来时,我方军民,指着笑着说:"送死的来了!"。
    
    美方这局又在笑声中输了。
    
    美方又输这一局后,又想用排场来压我们,他们由原来的几个人坐一辆小车,改为一人一辆,他们一来就一字排开40多辆小车,我方只有十多辆苏式吉普车,第二天,我军也开来了40多辆小车,开心的是,我军开来的全是在战场上缴获的美式吉普车,车上美军标志白五角星,还十分醒目呢!美军又输了一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