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俄媒称苏联特种部队曾潜入夏威夷劫走1艘美国潜艇
www.wforum.com | 2010-02-09 19:3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都拥有着非常强大的潜艇建造实力,掌握这一整套复杂工艺技术,当然归功于数代苏联科技人员的钻研与探索。但不可否认的是,任何一国的武器装备研发,都不可避免地要借鉴别国甚至敌国的技术。苏联人就曾非常“主动”地借鉴了美国人的潜艇技术,他们直接从美国人的码头偷了一艘新研制的潜艇出来。

    1月28日,俄罗斯《事实》周刊讲述了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1.苏联海军元帅的点子

    多年来,这段历史的亲历者鲍里斯·阿斯塔霍夫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直到苏联解体前,苏共第一书记戈尔巴乔夫亲自向他询问这段历史。在阿斯塔霍夫看来,正是他们在约半个世纪前偷出的这艘潜艇,帮苏联潜艇工业在极短的时间内大步前进。

    阿斯塔霍夫还在中学念书时,他就立志要当一名水兵,因为他的父亲和爷爷都是在海战中阵亡的水兵。几年后,由于成绩优秀身体健壮,他被列宁格勒海军学校录取。当时的阿斯塔霍夫已是苏联全国青年拳击冠军,学校很看重这点。

    1956年,阿斯塔霍夫以优秀的成绩毕业。刚刚毕业的他非常希望能马上干一番大事业。结果,一个重大任务就被他赶上了。

    这一年,时任苏联海军元帅的维诺格拉多夫萌发了一个组建一支特遣队的想法,这支特遣队应集中苏联海军中最优秀的青年精英。至于组建它的目的,维诺格拉多夫以及其他海军官员从未公开说明。

    于是,特遣队很快就被组建起来,并被派到克里米亚半岛上的塞瓦斯托波尔市奥梅加地区。在那里,特遣队进行艰苦的训练,这支队伍也直接被命名为“奥梅加特遣队”。阿斯塔霍夫就在这支队伍中。

    2.催眠师帮他们学德语

    一开始,大家都以为组建这支队伍是为了代表海军参加苏联全国运动会,因为队中云集了400多名体育方面的好手。他们当中有游泳、射击等项目上的冠军,也有像阿斯塔霍夫这样的拳击或格斗高手。

    但是,大家很快就发现不那么对头,因为他们的训练科目与体育比赛没什么关系。这些队员每天要进行10公里的越野跑;要学习摔跤;还要学习卧射、骑射。尤其让大家困惑的是,队员们被教授各种与美国舰队有关的知识,比如美国舰队的组成、军港的结构、巡洋舰和潜艇的内部构造等。

    而另一个科目就更让队员们大惑不解了,他们被教习德语,而且还必须是带有巴伐利亚口音的德语。“为了提高学习进度,老师们还同催眠师配合,将我们催眠,然后在这种状态下教我们德语,效果居然相当不错。”阿斯塔霍夫这样讲道。

    经过长时间的训练,从400多人中选出了160名队员,并被分成4个大队,派往苏军各大舰队服役。阿斯塔霍夫所在的大队被派到了黑海舰队。

    3.每个人都拿到了西德护照

    “奥梅加特遣队”就这样被分开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训练结束。在各大舰队内,他们开始接受真正的训练:武装夺船。

    据阿斯塔霍夫讲述,在这段训练期中,他们共演习夺船5次,成功“抢夺”了潜艇、巡洋舰、炮艇、护卫舰和鱼雷艇各一艘。

    就这样,又过了几个月,对“奥梅加特遣队”的训练宣告成功结束,此时他们个个都成了训练有素、杀人不眨眼的战士和杀人机器。不久,真正的任务终于被下达到特遣队头上了。

    30名来自“奥梅加特遣队”精英被挑选出来,他们被集中到黑海舰队基地内的一栋大楼里。阿斯塔霍夫也是其中之一。在一个房间内,30人都得到了西德护照,当然上面是陌生的名字和自己的照片。一位军官向他们下令:“你们将被派去完成一件艰巨的任务,你们将被分开,分别进入西德境内,然后将从那里奔赴全球各地,几个月后你们将在一个地点聚齐,然后完成高层指定的任务。”

    至于那是什么任务,没有人向他们说明。30个小伙子出发了。

    4.盯上夏威夷的美国潜艇

    阿斯塔霍夫说,接下来是漫长的旅途,他不断接到不同的命令,每接到一个命令就要前往另一个国家,“我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几乎把东南亚跑了个遍,这听起来不错,但实际上那种不明就里的感觉,让人根本无心去游览什么东西。”

    终于,几乎在同一时间,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队员们接到了同一个指令:飞往斐济!

    几天后,30人一个不少地在斐济这个太平洋的岛国聚齐了。

    这天晚上,在斐济的海滩上,30人聚集在一起。几个月前曾给他们分发护照的那位军官再次出现在他们眼前。

    军官向他们分发了水下呼吸器,然后用手指向大海,大声说道:“那边就是夏威夷群岛的奥阿胡岛,上面有美军的一个军港。我们的任务是,从里面偷出一艘美军刚刚研制的潜艇!大家分头准备吧,明天夜里在这里集合。”

    军官说完话就走了,留下一群还有点回不过神的队员们。大家这才终于明白组建这支特遣队的真正目的所在。

    第二天夜里,30人加上那位指挥官准时集合在海滩上。此时,海边已多了4台小型水下潜游器。30人被分成4组,每组人分别携带一个潜游器潜入水中,一条绳索拴住潜游器,而队员们则拽住潜游器向前行进。在出发前,指挥官特别向大家命令道:“这次任务进行过程中,只许说德语!”

    带着这条奇怪的命令,几个小时后,这4条“人体锁链”慢慢靠近了奥阿胡岛。

    5.夺取潜艇只用了几分钟

    早已探好了路的指挥官带领大家找到了那艘潜艇。这艘潜艇位于港口出口处不远,浮在水面之上。由于尚未完全研制成功,所以里面没有太多美国水兵,晚上住在里面的只是一群技术人员。而且,潜艇的核动力系统尚未被装载进来,此时为潜艇提供动力的是柴电系统。

    特遣队员们神不知鬼不觉地将潜艇包围,并慢慢爬上了潜艇上部。先上去的队员非常利索地解决掉两名正在抽烟的技术人员。然后,他们向艇桥前进,其他队员紧紧跟在后面。

    攀上艇桥,他们又发现了几名美国人。两名特遣队员突然出现在这几个人面前,麻利地将他们解决掉,没发出一点大的声响。接下来,30名特遣队员一起涌进潜艇内,分布在各个舱中睡觉的美国技术人员在睡梦中上了天堂,特遣队只留下一个活口。整个行动用了不到5分钟。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尽快开动潜艇。但是,面对控制舱内大量的先进仪器和操控设备,仅仅学过一般潜艇操纵技术的队员们一筹莫展。

    与此同时,他们无法打开装信号密码的保险箱,没有这套密码,他们很难让港口出口处的哨兵乖乖给他们放行。

    这时候,指挥官将那个活口押了过来,然后用熟练的英语命令他告诉队员们怎么发动潜艇。

    在这名活口的帮助下,十几分钟后,潜艇终于被发动起来。兴奋的队员们准备将潜艇开走。而指挥官却指着那个活口冷静地下令:“打开舱门,把他放了。”

    聪明的队员们已明白了指挥官的意图,他们问道:“你会游泳吧?”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们将活口扔到了水里。

    6.美国以为是德国人干的

    潜艇向出口驶去,此时只剩下了最后一道手续,解决哨兵。

    指挥官有信心骗过哨兵。他找到一个美国海军专用的手电筒,然后利用手电筒开关向哨兵打起了摩斯密码。

    指挥官用手电筒打出的内容是一个经典的美国笑话,但那个笑话的内容是什么,他始终没向队员们透露。

    也许美国大兵经常开这种玩笑,哨兵明白了这套用手电打出的摩斯密码的含义,并因此将对方当成自己人。大门开了,潜艇驶离了奥阿胡岛。

    指挥官特意命令潜艇首先向东行驶,然后又突然命令向西转向。在反复这么几次转弯之后,潜艇开始向苏联海参崴方向驶去,那里驻扎着苏联太平洋舰队。

    指挥官这招“声东击西”起了作用,后来队员们得知,美军很快就发现他们的新潜艇丢了,并派出潜艇追击特遣队,但追击潜艇却被这套“声东击西”的战术弄晕了,最终追击失败。

    而那个被放回的活口却向美国海军高层交待称,是德国人干的,偷潜艇的人都说德语,还带有巴伐利亚口音。几天后,美军向德国方面发出了抗议,而德国人却是一头雾水。

    7.应戈尔巴乔夫之请说出真相

    就这样,这艘美军最新式的潜艇被弄到了苏联,而且几乎没留下任何痕迹。苏联科学家们将这艘潜艇“大卸八块”,搞清楚了包括美军潜艇的低噪音技术在内的多种先进技术,并将它们用在了苏联潜艇的研制过程中。

    但是,包括阿斯塔霍夫在内的30名特遣队员就没那么幸运了。任务完成后,他们分到了房子,却被禁止继续在苏军服役,然后军方为他们在地方上找了工作。而在此之前,他们每个人都签了协议,承诺终生不会将事情说出去。

    多年以后,阿斯塔霍夫被请到了克里姆林宫,当时的苏共第一书记戈尔巴乔夫请他讲出事情的真相,并当着他的面,将他当年签署的那份保证书撕掉了。阿斯塔霍夫这才讲述了那段历史。

    阿斯塔霍夫后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早知道他们会得到这样的结局,“我宁可不去参加那次行动”。离开军队的阿斯塔霍夫在地方上混得并不好,他当年的伙伴也大抵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