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89年美国制裁中国议案 巴基斯坦七天惨重代价!
www.wforum.com | 2009-12-08 20:47: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国土报援引巴基斯坦国际关系问题专家的文章称:我们以昂贵代价换来了中国的永久友谊。 文章称:在1986年的前后时间,美国在亚洲南部次大陆地区开始实施“和平互动”的行动,这与华盛顿当时的对华“和平典范”是相关的。

    1985年美国与泰国联合研制一种被称作“hong”的坦克,它是由美国凯迪拉克·盖奇公司主导设计。而当时我国急需要新型坦克来遏制与对抗印度当时购买的1200辆T72M主战坦克,我们当时装备的200辆中国产69II/79型主战坦克,已经不能再适应印度的增长。 就此美国方面主动与我们提出类似与泰国一样的合作要求。制造一种与美国M60M2型提高版相同的坦克。性能完全超越印度陆军当时的T72。因此,我国政府就此开始与美国进入谈判阶段。

    1986年-1987年,经过协商,协议签署完毕。美国公司在巴基斯坦境内设立了一家“临时研究联合陆军机动作战武器”中心。随后,我们双方进入了试验阶段。

    1989年,夏天,中国政府为了自身安全利益考虑,处于稳定中国局面的重要,因此决定采取非常手段压制了“北京之春”运动。在第二天,美国单方面宣布将采取对话经济与军事制裁。第三天,美国人提出要在联合国大会上,以公开投票方式,来实行全球制裁中国。

    第四天,我国境内一家现在早已消失的报纸引述一位我国所谓专家言论称“巴国应该考虑自身利益为主,不能盲目支持中国”的警告型文章。第五天,美国凯迪拉克·盖奇公司所谓“美国军方监控特别委员会临时代表诺迪亚·赞巴克”递交我国一份“美巴两国协议备忘录”,其中称:美国与巴基斯坦国,都是同时属于民主化的国家,而与巴国有着关系的邻国中国,是一个极端缺乏民主的国家。此次采取得“暴行”是应该受到国际社会谴责与制裁的。巴国应该遵循我国政府所提倡导--制裁中国。 第六天,我国政府内高级内阁会议召开。这是一项针对在明日作出最后决定的会议。

    第七天,在联合国总部召开的“联合国成员国人权扩大委员会”上,美国率先针对中国开始提议联合国制裁中国议案,随后绝大多数成员国是赞同的,而一部分与中国有着“一定关系”的国家如朝鲜、俄罗斯、非洲等国家,均投票表示了弃权。日本是坚决支持制裁的亚洲国家之一,其次还有韩国、印尼。但是,亚洲并不是只有这些国家,亚洲还有我们。巴基斯坦国代表在大会上正式宣布我国政府决定:“巴基斯坦国将一如既往坚决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主张,巴基斯坦国坚决反对联合国公开干预成员国内政的错误。特别是干涉一个联合国及其重要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的中国事务”。

    在我国坚决倡导下,古巴等国相继起来反驳美国支持中国。可是最后联合国依旧以213票赞同,23弃权,2票反对而通过对中国实施制裁。 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随后美国白宫国务院发表“谴责巴基斯坦政府支持中国的错误决定”。再后,卡迪拉克公司代表专程转告我国政府:就巴基斯坦国错误的决议言论,美国政府认为目前我们有必要终止与贵国政府的一切经济与贸易合作。而在1984-1989年签署的美巴之间全部的贸易协定均包括在内。

    随后,在我国境内的临时基地被撤销。美国专家组在美军协助下,拆毁了全部的机械设备。炸毁了4辆已经建造完毕的“巴比卡”坦克,以及全部的图纸设计方案均遭到销毁。

    空军方面,美国空军拒绝再继续提交给我们先进的F16A战斗机以及我国后继购买的16架B型。美巴之间的经济贸易合作协议13条议案其中的9条遭到搁置、罢免。

    据我国国家资源统计机构显示,在这个时期,我国总计遭受制裁带来的经济损失31亿5000万美元。巴基斯坦应该在90年代初期装备的“先进性M60,hong,没有了”我们的“天空霹雳F16”失去了。

    但是,我们获得了什么?那就是一个不可小看的今天的中国,这个伟大盟国!我国首脑内阁早期政治机关的判断现在显示了他们的绝对英明。如果那个时期,我们在强大利益与诱惑面前,按照国际准则的“国际利益高于一切”那么巴基斯坦国今天的日子将会是“无比艰辛的”。

    在现阶段国际事务争端与合作中,作为一般性国家与非地区大国。巴基斯坦国的立足必须能够获得一定的国际地位支持。而期盼西方世界的支持,巴基斯坦国势必要付出最沉重与高昂的代价。但是,你所获得的支持可能依旧仅仅是一届政府。而下一届政府到来之前,你还要再一次去付出。

    而世界国家内,只有中国政府才可能会保持30-50年甚至永远的长久性外交政策。中国新旧两代领导人对于非洲政策,几乎没有任何太大变化。从这个角度来看,选择中国是巴基斯坦必要的一个环节。而在我国看来,中国当时那段时期的混乱与衰弱,是暂时。中国是一个具有极其顽强崛起潜力的大国。 但是,那个时期在世界反华高涨的时期,我们跟随中国的代价是昂贵的,我们损失是巨大的,我们会就此失去再一次有机会融合世界经济主流的时机。

    但是,只要我国坚信中国最终胜利与崛起的信念,中国在他完成了自己的初步崛起以后,作为对于一贯诚信的中国人以及中国政府而言。我们所获得回报将可能是这个世界任何与中国亲密的国家,都不可能获得。那是一笔我们之间巨大深厚友谊的财富积累。

    现在中国作为一个国际凸显地位大国的存在,已经既定事实。明确看几乎目前世界50%以上重大国际事务,都不可能缺少中国参与。而在中国经济腾飞的同时,我们目前所享受到“超级合作国待遇”是其他国家不可能获得的。改革以后的中国在意识形态上,发生了根本转变,在以往“中国免费”的时代,现在已经不可能再去查询,中国也开始了与美国以及西方社会一样的“没有免费大餐”时代。而我们目前环顾自身,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近些年来免费无偿援助海外建设中,巴基斯坦国无疑是数量、质量、规模、形式,都排在首位。而中国军方几乎全部的常规先进科技,几乎都是由我们首先选择他的好于坏。

    巴基斯坦国作为次贫穷发展中国家,我们需要大批的支援。在这个世界上谁都可能在我们困难时期对我们说“NO”,但是中国绝对不会。中国目前国内经济发展存在问题很多,南北东西经济急剧不平衡,人民生活基础差距过大。但是,这些并没有因此导致中国援助我们的信心有所减少。虽然中国国内一些专家反对中国政府多次增加无偿援助我国项目。但是,中国政府是坚决支持我们、援助我们的。

    7天短暂的时间里面,我们界定了一个具有现实意义的永远的国际盟友。这对于我们的潜在敌人--印度是一场无比的恶梦。中国人看待喜好与厌恶的态度是十分明朗的。因此他们对于在那个他们艰难时期的关键的“赞同与反对以及弃权”票是十分清晰的,同时也不会混淆。 编者评论:今天,纵观世界,能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最高领导者公开称作:“4个友好,2个深度”的国家。全世界范围内只有我国巴基斯坦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