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神风”创建人大西泷治郎也是轰炸重庆的罪魁
www.wforum.com | 2009-11-12 23:21:31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西泷治郎是日本兵库县人氏,自幼受武士道精神熏陶,梦想扬名靖国神社,成年后考入江田岛海军学校,1912年毕业从军。到日本发动侵华战争前夕,大西已升任海军航空本部教育部长,专门研究轰炸机的对地轰炸战术,1937年日本侵略军开始全面侵华之后,其人曾多次叫嚣,要用轰炸来摧毁中国人民的抗日意志。

    1938年12月,日军大本营下达了《大陆命第241号命令》,要求日本侵华的空军部队开展“制空进攻战”,重点空袭重庆、成都、兰州等大城市。仅在1939年“五三”、“五四”两天的大轰炸中,日本海军航空部队就炸死重庆市民3991人、伤2287人,财产损失无数。不过,制造这些暴行的指挥者冢原也在同年10月被突袭汉口的中国空军炸断手臂,回国养伤。这样,原在东京供职的大西泷治郎则被调到武汉,出任第二联合航空队司令官。大西泷治郎是重庆民众的死对头,在难以枚举的无数次空袭中,几乎每次都有这个魔鬼的参与——轰炸市中区、沙坪坝有他的策划,轰炸第21兵工厂、川东师范学校是他的“杰作”,轰炸水电厂、轮渡港口是他的主意,酿成“大隧道惨案”也有他的航空队参加。从1940年5月到9月,日军连续发动代号为“101号作战”的大轰炸,大西不仅出谋划策,还几次飞临重庆上空指挥,妄图抹掉这座不屈的山城,犯下的滔天罪行罄竹难书。

    1941年初,大西泷治郎改调为第11航空舰队参谋长。从此,他的魔爪又伸向菲律宾、爪哇、苏门答腊和澳大利亚。二次大战后期,又是这个魔鬼大西,首创了所谓的“神风特工队”,倡导自杀性的以飞机撞击盟国军舰,把法西斯的野蛮残忍发挥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因而晋升为海军中将。

    二次大战末期,眼见意大利、德国败亡,盟军进逼日本本土,“神风特工队”也土崩瓦解,大西泷治郎自知走投无路,只得剖腹自杀,结束了他可耻的一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