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国“黑鹰”直升机曾遭到印军肩射防空导弹瞄准
www.wforum.com | 2009-11-11 18:41:06  东方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人说,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来并没有多少彪炳史册的战绩,但是空军在1962年的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中却表现出了挺进世界屋脊大无畏的精神,完成了令常人难以想象的使命。

    1962年10月20日,印度总理尼赫鲁下令以陆军10多个旅的兵力,在中印边境东、西段同时向中国发动大规模进攻。中国边防部队从10月20日至11月22日发起反击。中国空军奉命担负空运、空投、巡逻、警戒等支援作战任务。

    从1962年5月开始,空军独4团派出图-4飞机在中印边境地区,执行巡逻、警戒任务。

    与此同时,空十三师于1962年7月到12月开辟了和田至康西瓦、阿克赛湖、甜水海、多玛,当雄至兰州、西宁等航线,选择确定西线和东线各战区空投场和迫降场。共出动飞机361架次,空运人员1344人、空运各种物资97.7吨,空投各种弹药物资6.98吨。配合边防部队全歼印军3个旅、基本歼灭印军3个旅、消灭4个旅中的各一部,缴获飞机、坦克、大炮、火箭筒、轻机枪等一大批武器装备,共击毙印军第62旅准将旅长以下4800余人,俘虏印军王牌第7旅准将旅长以下3900余人。另有5000到7000名印军官兵被中国军队击溃逃散到原始森林。

    1962年11月,中国空军成立拉萨空军指挥所,统一领导驻西藏空军部队。1983年11月,空军在拉萨组织进行了法国、美国3种高原直升机选型试飞,结果选定了美国“黑鹰”直升机,引进后空军又组织了进藏适应性飞行,使该机成为西藏地区重要的军事运输装备。

    1963年后,印军继续在边界上挑衅,向我哨卡投掷石块。1985年印军士兵甚至用肩射导弹瞄准中国运送生活物资的直升机。

    为此,空军机关奉命组织空一所、空二所和总参轻武器所等单位,为中国空军黑鹰直升机加装了轻机枪和红外诱饵弹投放器。1985年8月,空军组织某型侦察机进藏,3次侦察“麦克马洪线”以南地区军情。从而,有效地遏制了印军的无理行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