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惊天大案 纳粹旧部曾帮北约对抗苏联
www.wforum.com | 2009-11-08 21:1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默许“戴罪立功”   合伙结成反苏阵线

    10月上旬,二战时期纳粹德国的王牌飞行员、前西德空军总监京特?拉尔,因病逝世。西方媒体在追忆他的经历时,也引出了一个“惊天大案”———冷战时期的西德国防军几乎完全由前纳粹军人主导,很多前纳粹将领还进入北约高层,参与制订对苏作战计划。

  “希特勒的将军”创建西德军队

  二战结束后,德国武装部队被解散,美、英、法、苏四大国达成协定,打算永久性废除德国军备。然而,朝鲜战争爆发后,西方国家和苏联之间的关系日益恶化,美国转而支持联邦德国重整军备,以便在欧洲同苏联展开全面对抗。

  1950年,在美国的唆使下,法国总理勒内·普利文提出了组建一支“欧洲军”的构想,力图把前纳粹武装部队名正言顺地转变为西德国防军,使其充当对抗苏联军事集团的骨干力量。西德首任总理阿登纳对此心领神会,授权前纳粹陆军中尉布兰克协调同西方占领军之间的关系,其实是秘密进行重整军备事宜。

  由于希特勒的将领们具有丰富的对苏作战经验,驻德美军释放了大批前纳粹军队中的战争罪犯,并设法使其成为将来西德国防军的主导力量。哈索·冯·曼陀菲尔(前纳粹装甲兵上将)在联邦议院同布兰克一唱一和,积极推动了建军议案通过。在柏林战役中试图解救希特勒的前纳粹装甲兵上将瓦尔特?文克,受命前往阿根廷,招募前纳粹国防军将领、军官和党卫军军官回国报效。著名的弗朗兹·哈尔德上将(前纳粹陆军总参谋长)也被驻德美军战史局招募,并兼管情报工作……

  前纳粹军人的活动遭到了和平人士的抗议。1954年,布兰克在一次公共集会中被指责试图恢复纳粹军队。但是,由于美国的默许和暗中庇护,1955年11月,在沙恩霍斯特(普鲁士军事改革家)诞生200周年之际,西德国防军正式组建。

  据统计,西德国防军组建时,绝大部分将领都是前纳粹军人,其中有7人还曾被盟国或苏联军事法庭列入过战犯名单。可以说,是希特勒的将军们创建了西德军队:西德国防军第一任总监由希特勒的军事助手、前纳粹中将阿道夫?豪辛格担任,陆、海、空三军的指挥权也都掌握在了前纳粹将领之手。

  制订对苏作战计划

  西德军队由约50万军人和17万文职人员组成,陆军多为重型装甲师,空军参加了北约综合防空体系,海军严密监视波罗的海,为北约船只护航,将苏联的波罗的海舰队视为假想敌。

  1957年,第一批5个西德师补充到北约武装后,北约高层意识到必须让德国将领进入高级指挥层。当时法军的主力被派往了阿尔及利亚,急需德军接手中欧防务,于是法国提议由一名德国将军来担任北约中欧地面部队总司令。59岁的前纳粹陆军中将汉斯·斯派达尔因此摇身一变成为北约上将,部署在西德的美、英、法部队都处于他的指挥之下。他是北约的第一位德国指挥官。

    这一任命使一些法国将军难以适应,因为这位顶头上司曾是驻守法国的纳粹占领军高级将领,协助隆美尔元帅构筑大西洋防线,极力阻止盟军在法国沿岸登陆。在伦敦,人们纷纷议论着有4个英军师直接听命于隆美尔元帅的参谋长,诺曼底登陆白打了?

  然而北约需要斯派达尔这种了解苏联军队的人才。法国将领曾制订过一份军事计划,设定北约只能在莱茵河一线固守,他们认为战线越往东移,危险越大。斯派达尔上任后,迅速完善了这份军事计划,一旦战争爆发,北约盟军将迅速把大批部队部署到德国。美国陆军也制订了相应的计划,在欧洲增加武器库存,并加强快速反应能力。

  除斯派达尔外,还有一大批前纳粹将领相继进入北约各级司令部,制订对苏作战计划。其中,希特勒的那位军事助手———豪辛格将军走得更远。1960年初,豪辛格同西班牙佛朗哥政权取得联系,试图进行秘密军事合作。同年9月,他又同意大利举行谈判,想要使用撒丁岛作为军事基地。虽然此间有舆论认为豪辛格有构建“德意西三国同盟”的倾向,但他的对苏强硬表现还是得到了华盛顿的赏识。1961年4月,豪辛格被任命为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

  德国《世界报》曾引用过豪辛格的一段讲话:“北约的军事战略过于防御性……西班牙应该被允许加入北约……作为北约总体战略的一部分,法国必须维持其在阿尔及利亚的统治。”

  在豪辛格的积极奔走下,1962年6月,装备有战术核武器的F-104星式战斗机进驻西德机场,这严重违背了1954年允许西德加入北约的《巴黎条约》。

  1961年12月12日,苏联政府在莫斯科举行了一场记者招待会,向美国要求引渡豪辛格。苏联指控豪辛格二战期间在苏德战场上犯有战争罪行,但美国不予理睬。

  “纳粹帮”同冷战相始终

  担任西德国防军第二任总监的弗里德里希·弗奇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纳粹战犯。1950年,前纳粹陆军中将弗奇在苏联接受审判,他被认定要对二战期间在苏联境内实施的“焦土政策”负责,法庭判处他有期徒刑25年。1955年,在西德总理阿登纳的努力下,弗奇得以提前释放回国。归国后的弗奇被特别安排加入了西德国防军,不久便前往巴黎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担任作战处副处长,协助修改完善对苏作战方案。

    出任西德国防军总监后,弗奇将西德士兵的服役年限从12个月扩展至18个月,并推动积极性防御战略出台。《华尔街日报》称,20世纪60年代,“很多前纳粹军人在戒备森严的美国战略空军地下指挥中心,参与进行对苏联目标的定位。”

  前文提及的京特·拉尔曾回忆说,他参加过美国的一个秘密计划,即训练前纳粹空军王牌飞行员熟练新式战机,让他们成为将来对苏作战的“秘密武器”。拉尔本人在20世纪70年代当上了西德空军总监,后来还任过北约武官,为北约各国军人讲解苏联空军战术。

  直到20世纪80年代初,西德军队和北约的高级指挥层中还有着大批前纳粹军人,如1986-1989年间担任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沃尔夫冈?阿尔滕堡上将就曾为纳粹海军效劳过。进入90年代后,西德军队中的“纳粹帮”才开始绝迹,可以说他们是同冷战相始终。

  1985年,前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内斯·施坦因霍夫上将(前纳粹空军上校、王牌飞行员)同90岁高龄的美国将军马修·李奇微,在伯根-贝尔森集中营遗址前握手言欢,西方媒体当时纷纷报道说,美、德两国将军相逢一笑泯恩仇。其实,这只是在媒体面前作秀而已,早在30多年前,美军和前纳粹军人已经站到了一条战线上,对付他们共同的敌人———苏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