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二战秘史:剃须刀让德国秘密武器失灵
www.wforum.com | 2009-10-30 00:5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O-17轰炸机

  1943年8月27日,盟军军舰“白鹭”号与另外一艘军舰在大西洋上的比斯开湾护航时遭到了德国空军的猛烈攻击。两架德国“道尼尔”DO-17轰炸机向它们发射了4枚制导炸弹,其中1枚准确地落在“白鹭”号甲板上。

  剧烈的爆炸使舰上225名水兵魂归大海。而让“白鹭”号舰毁人亡的德军这一秘密武器就是编号为HS-293的制导炸弹。

  从1943年下半年开始,德国人就在他们的轰炸机上装备了这种有500公斤重的新式空投武器。它装有无线电接收装置,并在尾部安装了助推器,能在无线电指令的控制下自动调整飞行方向。从理论上讲,HS-293能在轰炸机飞行员遥控下,准确地击中任何目标。目睹过HS-293攻击的盟军官兵给它起了个形象的绰号——“追我的查理”。

  在“白鹭”舰遭袭之后,比斯开湾的盟军船只不断出现被“查理”“追赶”的情况。盟军损失惨重。

  为阻止“查理”的“追赶”,找出对付这种秘密武器的方法,英国皇家海军决定用一招“苦肉计”:派一支搭载科学家的小型舰队进入比斯开湾,引诱德国人使用HS-293攻击,为科学家们创造一次实地考察的机会,以便他们能在第一现场研究出干扰飞机和炸弹之间制导信号的方法。

  “诱饵”舰队的任务落在了英国皇家海军的第2支援舰队头上。

  德国人的反应出奇的快。第2支援舰队刚刚进入比斯开湾,就遭到了他们12次攻击。随行的科学家们对满天飞舞的“追我的查理”束手无策,把带来的仪器摆弄了个遍也没找出干扰其制导信号的办法来。

  所幸舰队指挥官沃克技艺高超,每次都指挥军舰灵巧地躲开了德国人的攻击。
 
   第3天,盟军的机会来了。德国轰炸机向第2支援舰队中的“野鹅”号护卫舰一气儿发射了两枚HS-293。眼看“野鹅”号无处可躲,两枚炸弹却踉跄着偏离了正确方向,远远地落入水中!

  惊魂未定的科学家们对这一幕大感兴趣,遂要求调查炸弹扔下来时舰队的水兵们是不是在使用什么电子器件。事情很快弄清楚了:德国人的炸弹扔下来时,舰队另一艘护卫舰“燕八哥”号上有位军官正在用电动剃须刀刮胡子。科学家们立刻兴奋起来,他们意识到,肯定是工作中的电动剃须刀影响了德国人的制导炸弹!

  为了验证这个猜测,沃克指挥舰队靠得离海岸更近了一点儿,以吸引更多的德国轰炸机和“追我的查理”。果然,整整一个中队的德国轰炸机带着“追我的查理”蜂拥而至。沃克也早有准备。他下令将舰队中仅有的4只电动剃须刀集中在一起,在德国轰炸机发射“追我的查理”的同时把它们全部打开。

  这一冒险的试验竟然取得了成功。小小的剃须刀让德国人发射的HS-293全部失灵,像蝗虫一样落入海中!

  原来电动剃须刀转动时会产生微弱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的波长碰巧与制导HS-293炸弹的无线电波波长相似,从而对HS-293的遥控指令产生了影响。无意间,小小的电动剃须刀居然让德国人的秘密武器失去了准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