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墨索里尼曾当过英国军情五局特工
www.wforum.com | 2009-10-14 01:44:2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意大利法西斯头目墨索里尼

    英国历史学家研究发现,意大利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一战期间曾被英国军情五局招募,短时间内担任过英国特工人员。

  档案资料显示,墨索里尼在1917年开始其政治生涯时,曾得到了英国军情五局的资助,当时军情五局每周给他发100英镑的薪水。据悉,墨索里尼的薪水是由当时的英国议员、军情五局驻罗马负责人赛谬尔-霍尔负责签发的,霍尔负责领导在意大利的100名英国特工。

  剑桥大学历史学家彼得-马特兰德说:“一战时期,在俄国退出战争后,英国最不可靠的盟友就是意大利。从1917年秋天开始,墨索里尼每周都会领到军情五局发的100英镑薪水,大约持续了一年,来鼓动意大利人民继续支持战争。当时的100英镑相当于现在的每周6000英镑。”彼得-马特兰德在浩瀚的历史资料中,发现了墨索里尼被军情五局招募、充当特工的细节。

  赛谬尔-霍尔曾在1954年的回忆录中提到墨索里尼被招募为英国特工的秘闻,但是彼得-马特兰德是首次披露墨索里尼领取的薪水数目、承担的任务等具体细节的。据悉,当时墨索里尼一方面负责右翼干涉主义报纸“意大利人民(Il Popolod'Italia)”的工作,另一方面他告诉霍尔他将会派遣意大利退伍老兵去殴打米兰的和平示威者。

  马特兰德说:“当时英国方面最为担心的是米兰爆发的和平示威游行,会导致工厂停工。对于当时一名记者来说,每周100英镑是一个大数目,但是对于英国每天400万英镑的战争费用,这还是不算多。”“我没有证据来证明,但是我怀疑好色的墨索里尼当时肯定花了不少钱找情妇。”

  在一战结束后,墨索里尼开始在政坛崛起,借助选举舞弊行为和黑衫党的暴力行为,墨索里尼上世纪20年代在意大利确立起独裁统治。

  1935年10月初,墨索里尼发动侵略埃塞俄比亚的战争。当年12月,时任英国外交大臣的赛谬尔-霍尔与法国总理兼外交部长赖代尔推出“霍尔—赖伐尔方案”,企图把埃塞俄比亚大部分领土割给意大利。霍尔因这个方案激起国内外舆论的强烈谴责而下台。彼得-马特兰德说:“尽管霍尔一直和意大利关系良好,但没有理由相信墨索里尼和霍尔两人是朋友。”

  1940年6月10日意大利正式加入轴心国进入第二次世界大战。1943年盟军进攻意大利,墨索里尼被罢黜。墨索里尼随后在逃亡途中被意大利抵抗运动的游击队发现并俘虏,最后,墨索里尼和他的情人克拉拉-贝塔西在科莫省梅泽格拉的一个村庄被枪决。后被愤怒的群众暴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