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英二战时预制宣战书向德宣战 手工填写国名
www.wforum.com | 2009-09-30 01:16:50  千龙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拟定的宣战书

    据英国媒体报道,1939年英国外交部对德国宣战,正式加入二战的宣战书照片日前曝光。宣战书是预先打印的,并手工填写了“德国”的名字以及战争爆发的具体时间。

  这份用打字机打印出来的文件,在宣战国的位置只打出了一道横线,看上去似乎是外交部早已有所准备,制订了与相关文件与任何国家交战。必要时只需有关官员手工填写出对方的国名,就可以直接“走向战争”。

  “德国”的名字作为敌人被手写在了这份文件上。此外,宣战的具体时间“1939年9月3日上午11时”,也是手写上的。

  英媒戏称,这份文件就像放在一堆表格中的“文具请购单”。但同时澄清,这份文件绝对不是早前就预备好的。1939年9月1日德国以“闪电式战争”的方式入侵波兰,英国很难预知会发生的事情,也不会提前准备好宣战书。

  当时,英国驻德大使写信给德国政府,要求希特勒于1939年9月3日上午11时之前撤军,并警告说,如果没有收到这样的保证,两国将“进入战争状态”。

  希特勒没有回应。随后,英国当时的首相张伯伦通过电台向全世界宣告了英国参战的消息。同时,应当时英国外交大臣哈利法克斯子爵的要求,这张打印并手工填写完整的宣战书被送往英国战争部,以书面形式宣告战争开始。

  它已经有70年历史了。就在70年前的昨天,这一纸文书宣告了英国与德国交战的开始。它是标志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长达6年的战斗正式启动的最好纪念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