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真实的中国抗日军力对比
www.wforum.com | 2009-08-31 00:58:02  一、二战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战时期,国军和日军作战,经常是一败涂地,这和当时的国民政府的腐败有很大关系,但和当时国军的装备有更大关系。

    一、 工业生产能力和科学技术水平

   抗战时,中日的工业生产能力和科学技术水平根本不在同一档次,可说中国当时就是个普通人,而日本却是重量级拳王!

    战前,中国钢铁产量不足十万吨,而日本是950万吨。日本可生产从手枪到航空母舰的所有武器,中国能生产的不过是步枪和小炮;并且其产量和日本更无法比,质量充其量和日本差不多!中国不过是仿制,日本却是独立设计制造!日本有的武器达到了二战期间的最高技术水平,如它的零式战斗机和航母,连美国当时都害怕,何况当时的中国?拿什么和日军斗?

    像这样的两个国家交兵,谁能不败?我看历史上只有毛泽东在朝鲜战争中做到了,谁能给我再举一个例子?……,当然,还有许多现代赵括能在纸上做到!

    二、 三军总体实力

    日本久有侵略中国的准备,其战争初期可动员448万人的部队,中国军队当时总共有200多万人,并且其军队的训练水平中国根本没法比!

    日本海空军装备有2700架作战飞机,中国有300架。虽然不是其全部飞机都在中国作战,但中国的天空确实是被日本所掌握的,大家去看看惨烈的重庆大轰炸,就知道有多厉害!事实上,中国没挨日本飞机炸弹的城市又有几个呢?特别是大后方的四川,每次大轰炸就是一次大屠城!当时的中国空军,左支右绌,堵截日本飞机都来不及,更别提支援陆军作战了!我想知道的是,在前线作战的中国陆军,遭到日机轰炸时该怎么办?他们能守得住阵地吗?

    日本海军中国根本无法望其项背,就不多说了。

    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日军是联合作战,中国是陆军单独作战,中国当时的海空军,在陆军的地面战斗中未起丝毫作用。中国陆军在面对强大的日本陆军时,还要同时面对强大的日本海空军!

    三、 部队装备编成

    日本军队的基本单位师团,有22000余人,下辖两个旅团。装备计有5800匹马,汽车200多辆,步枪9500支,轻重机枪600余挺,火炮108门,坦克24辆,装甲车数十辆。

    中国的基本单位师,规模小于日本的旅团,只有万余人,装备步枪3800支,轻重机枪300挺,火炮46门。

    从中日两军基本单位的装备来看,中国军队没有的主要是坦克和机动运输工具,中国军队的机动和进攻能力根本不行。要说防御能力,也是很难看:因为中国军队根本未装备任何反坦克武器,并且也未进行过任何反坦克教育和训练,面对日军坦克装甲车辆的进攻,他们该怎么办?他们能怎么办?至于防空,就更别提了!

    这都是些常识,我也并不是个唯武器论者,可是在抗战胜利60周年之际,却看到有“专家”拿中日轻武器做对比,曰抗战时中国轻武器比日军先进,很有误导观众的嫌疑。这真是一叶障目,不见森林。轻武器虽是二战的主要装备,但并不是起主要作用的装备!抗战时的中国军队,非但要面对日军地面的坦克,还要面对天上日军的飞机,这些坦克、飞机虽然数量不多,可是危害却很大,是抗战时日本的拳头和杀手锏,中国又缺乏有效的对付办法,国军能不败吗?即使在后来的朝鲜战争中,北朝鲜的150辆T-34,也打得美国的第24师丢盔弃甲,还不能说明问题吗?现代的伊拉克战争,伊军一败涂地,可伊军除没巡航导弹和预警机外,飞机坦克大炮甚至比美军更先进,又有什么意义呢?

    抗战时期,国军装备水平低劣,吃败仗当然多了,特别在面对日军飞机和坦克的进攻时毫无办法,这样的仗好打吗?我们在指责他们的同时,不要忘了,仗是他们打的,而不是你我!

    说永远比做容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