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历史的另一面:希特勒曾想帮中国抗日
www.wforum.com | 2009-08-27 22:18:47  一、二战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十年来,关于二战的历史,有一套固定思维在简化着学生们的逻辑,那就是:纳粹德国发动战争,残害生灵,罪恶滔天;而苏联全民抗敌,攻克柏林,是二战的大功臣……然而你知道吗?翻开历史的另一面,有些事实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在中国的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之前,德日尚未结盟之时,纳粹德国军方曾有出兵帮助中国抗日的计划。原来,希特勒上台后,虽然致力于恢复“帝国雄风”,但开始制定的联盟方针,与后来的轴心国协定是有很大不同的。那时希特勒还没有勇气和实力与英法美苏同时为敌,他更倾向于,建立一个由德国、英国和中国组成的联盟,共同对付日本,以夺回德国在一战中失去的太平洋殖民地。

  希特勒上台后,多次就构筑德英同盟关系,向英国抛去橄榄枝,他还命令陆军参谋总长路德维格- 贝克上将制定一份联合对日作战的“远东计划”,以恢复德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势力范围。根据这份[贝克方案],德国计划在和英国结盟后,为中国整训60个德式步兵师,同时派遣12个德国师秘密前往远东。贝克建议对日作战在1937年7月打响,中德联军将在3天内消灭上海租界内的所有日军。然后德国潜艇部队和实力强大的英国海军将在东海围歼日本海军。之后德、中、英三国将出动80个陆军师,直接登陆于日本本州岛,迫使天皇求和。[贝克方案]甚至设计好了对日和约的文本:日本将太平洋上的原德国殖民地退回;日军从中国和朝鲜撤出;日本军队战后只能保留5万人;日本本土由德、英、中三国分区占领10年……

  可以想象,一旦德英结盟,这样一份让人热血沸腾的计划是中国政府无法拒绝的。事实上,当时已经有大批德国军官在中国工作,为中国整训军队,一些德械中国师,连钢盔和制服都是德国样式的。抗战爆发后,这些德械中国师浴血奋战,在德军顾问帮助下杀伤大量日军,使东洋强盗遭受日俄战争以来的最大伤亡。抗日战争,有8个德国军官为帮助我们而光荣殉职,当时德国还是全球唯一敢对华出售武器的国家,难怪二战结束后有德国人略带委屈地说:“中国是唯一不该谴责德国的国家”。

  可惜的是,1936年7月希特勒将[贝克方案]提交给英国首相鲍德温,这个大胆的想法把热衷于绥靖政策的鲍德温吓坏了,最后胎死腹中。同英国结盟的失败,促使希特勒改变外交政策,1936年12月,纳粹德国和日本结盟,希特勒带领德国人民从此走上了不归路。

    根据[第三帝国的兴亡]一书记载,德意日结盟后,为了扩大轴心国影响力,希特勒曾多次拉拢斯大林入伙,苏联代表就结盟问题曾常驻柏林进行谈判。很明显,以反共产国际为目标的希特勒,拉苏联加入轴心国不过是权宜之计,斯大林当然清楚这一点,所以在是否结盟的问题上权衡了很久,但斯大林最后居然还是答应了!不过长时间的拖延使希特勒失去了耐心,再加上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和匈牙利等国的入伙,让希特勒认为轴心国的实力以足以称雄全球,最后拒绝了苏联的加入。

  苏联险些成为德意日轴心国成员,这个事实值得玩味吧!什么“反法西斯的大功臣”,什么“光荣的盟军”,什么“二战的转折点”,其实荣辱成败全在当初的一念之间,如果斯大林真的加入了轴心国,恐怕人类的历史还得改写呢。

  历史的另一面,真让人为之惋惜:假如德国不迫害犹太人,放弃纳粹路线,不侵略邻国,那该多好;假如英国当初接受了[贝克方案],那该多好,那么中德友谊将成为中国外交史上最美好的一段姻缘……可惜,历史就是历史,历史没有那么多“假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