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毛主席哪两句警言最具震撼力?
www.wforum.com | 2009-08-23 22:26:03  中国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在这个盛大的节日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无限怀念毛主席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发展所作出的无与伦比的巨大贡献。毛泽东,不仅属于昨天,属于今天,更属于波澜壮阔的未来。毛泽东,不仅是永远的中国之魂,也是永远的世界之魂!毛泽东,才是真正的永远!

    于是,我不由得又想起了毛主席曾经说过的一些经典性警言,尤其是最具震撼力的那两句。一句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句是“如果我毛泽东搞腐败,人民就砍我的脑壳!”

    为什么这两句警言最具震撼力?因为这两句蕴涵了党的执政理念,因为这两句折射了党的执政基础,因为这两句展现了党的执政能力,因为这两句赋予了党的执政生命。

    当我们细细地品读和领会这两句警言时,在我的眼前,一位心连着人民、情系着人民、权为着人民的伟人形象,就立即耸立在我的眼前……

    毛主席在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的长期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一心为人民,一心为革命,一心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鞠躬尽瘁,彻底地为人民谋利益,是践行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光辉典范。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和人民群众的彻底解放,毛主席不仅贡献了非凡的聪明才智和全部精力,而且在他的影响下,他一家6位亲人,包括爱妻杨开慧、爱子毛岸英、弟弟毛泽民和毛泽覃、妹妹毛泽健、侄儿毛楚雄,都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建国后,在抗美援朝中,他率先垂范,将爱子毛岸英送上朝鲜战场。后来,当他知道儿子已经在朝鲜战场上牺牲时,他以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宽阔胸怀,平静地说道:“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儿女,前仆后继,牺牲了成千上万的优秀战士。岸英就是牺牲了的成千上万革命烈士的一员,一个普通的战士。不能因为是我的儿子,就不应该为中朝两国人民共同的事业而牺牲,哪有这样的道理呀”!

    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还体现在他以廉为政的深谋远虑。

    在惩治腐败促廉问题上,毛主席十分清醒,非常警惕,不仅提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而且还多次向全党敲响警钟,要注意防腐拒蚀。只要发现党员领导干部有腐败的苗头,就决不放过。当毛泽东在增产节约运动中,敏锐地察觉到“必须严重地注意干部被资产阶级腐败发生严重贪污行为这一事实”,就在1951年底发动了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的“三反”运动。他亲自督办,发动群众,雷厉风行地进行“三反”斗争,下决心果断地处决了曾经是人民功臣、而后却成为新社会蛀虫和人民罪人的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和原天津专区专员张子善。在公审刘、张大会召开之前,有的同志向毛主席求情,考虑他们在战争年代出生入死,有过功劳,可否不要枪毙,给他们一个改造的机会。毛泽东严肃指出:“正因为他们两人地位高,功劳大,影响大,所以才要下决心处决他们。只有处决他们,才能挽救20个,200个,2000个,20000个犯有各种不同程度错误的干部”。

    毛泽东言行一致,身体力行。他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并向人民庄严发誓:“如果我毛泽东搞腐败,人民就砍我的脑壳!”

    建国初期,毛泽东的一些亲朋故旧纷纷投书北京,要求他帮助解决问题,有的要求他帮助调入北京安置工作,有的要求他出面介绍工作。对此,毛泽东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博大胸怀,断然抛弃“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一“任人唯亲”的历史陈规,模范地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带头遵守人事制度。1949年毛主席刚进京,便收到杨开慧之兄杨开智的信,提出希望能在北京安排工作。同年10月9 日,毛主席回信希望杨开智“在湘听候中共湖南省委分配合乎你能力的工作,不要有任何奢望,不要来北京。湖南省委派你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一切按正常规矩办事,不要使政府为难。”毛主席又写信给当时任湖南省军政委员会委员、长沙军管会副主任王首道,嘱以“杨开智等不要来京,在湘按其能力分配适当工作,任何无理要求,不应允许。”全国解放初期,毛主席的表兄文运昌给他的秘书田家英写了一封信,并随信开列了一个14人的名单,都是毛主席外祖家的亲属,要求照顾安排工作或保送升学。这份名单后来转到了毛主席手里。毛主席在上面批示:“许多人介绍工作,不能办,人们会要说话的。”这以后,毛主席外祖家的亲人又陆续直接给毛主席写了一些信,他都以“宜在湖南就近解决工作问题,不宜远游”、“不宜由我推荐”、“未便直接为他作介,尚乞谅之”等等婉言谢绝,没有一人得到毛主席的特殊照顾。1949年10月,毛岸英的表舅向立三在来信中,谈到他的另一位亲戚希望能在长沙谋个“厅长方面位置”。毛岸英在复信中拒绝帮亲戚谋位置时写道:“至于父亲,他是这种做法最坚决的反对者,因为这种做法是与共产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水火不相容的,与人民大众的利益不相容的,是极不公平,极不合理的。”

    毛主席的这种作风,一直坚持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天。那张堆满书籍的木床,那件缀满补巴的睡衣,那块戴了31年的手表……就是毛主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好见证,就是毛主席始终保持艰苦奋斗作风的最好见证,就是毛主席与党内腐败不共戴天的最好见证

    从上述的点滴点滴中,我们看到了毛主席伟大的人格魅力。这种人格魅力,随着年代的久远,将更加光照人寰,将更加激荡人心!

    当我们再看看时下某些领导干部的所作所为,他们的人格是那么的卑微下作,他们的言行是那么的反差巨大。他们是金钱的奴隶,权力的奴隶,情色的奴隶,不法商人的奴隶,黑恶势力的奴隶,已经成了人民的公敌!

    可悲啊,十分地可悲!他们的可悲之处,是因为他们完全淡忘了党的宗旨,是因为他们根本异化了党的宗旨,是因为他们彻底背叛了党的宗旨。

    在此,我郑重其事地提出如下建议:在国庆60周年大庆来临前夕,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中,在毛主席像前,开展一次向党旗、向国旗宣誓的活动。誓词不要多了,一句话就行:“我用生命保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如果我搞腐败,人民就砍我的脑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