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剃发易服是满洲成功驯服中华的关键
www.wforum.com | 2009-08-17 00:35:29  中国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世纪时,前金进入中原,受到当时的中华民族的激烈抵抗,到处峰烟四起,每县,每乡都有自发组织的民兵,游击队的骚扰,这些武装虽然都是乌合之众,而且互不统属,基本上是一盘散沙,不堪一击,但人数多达五六百万之多,使前金在华北陷入长达数十年的治安战,经过三十年的战争才基本建立在华北的统治。进攻江南的行动受到极大牵制。使得南宋得以有机会建国。

    十七世纪时,后金进入中原,只用了大约六个月的时间就在万里华北建立了牢固的统治,在进攻江南时,华北方面没有受到任何牵制,华北基本上是后金进攻江南的稳定后方。为什么前后金进入中国时受到的对待如此不同?关键就在于剃发易服。

    可以说后金以不到五万兵员征服上亿中国人的大杀器第一是剃发易服,第二是屠城,第三是轻徭薄赋,施惠于人。

    剃发易服是满洲对所有中国人在精神上进行的一次阉割手术,以这种方式阉掉华人的血性,这种方式非常恶毒,也极其有效,事实证明,凡是剃发易服后的地区,这个地区的民族尊严,抵抗意志就荡然无存,除非是被逼到活不下去,否则决不再有反抗满洲统治的念头。满洲兵员太少,但他们每占领一个地区,就趁一时兵威对当地华人进行彻底的精神阉割手术。摧垮当时的中华民族的脊梁,把当地的华人在精神上变成一条癞皮狗。只能在满洲统治下当奴才,当驯服了这一地区的华人,把这一地区变成牢固后方后,再对下一地区的华人进行下一轮的阉割。就是因为华北所有中国人都被剃发易服,在精神上被阉掉,所以才避免了四面受敌,峰烟四起局面。华北才成为进攻江南的稳固的大后方。

    前金,蒙古对中国的统治基本上是失败的,他们只征服了华人的身体,却没有征服华人的内心,所以只要一有机会,兵威稍挫,就会陷入四面皆敌的局面。面满洲接受了他们的教训,及时对所有中国人进行了一次彻底的精神阉割手术,及时摧跨当时中华民族的民族脊梁,这才成功的驯服中国,让中国人甘心情愿的作了满洲的奴才。这不仅是身体的征服,更是心的征服。以致几百年后华人对这一奴才的标志还恋恋不舍,被逼断尾时还痛不欲生。所以说剃发易服是满洲以小驭大,以寡治众还能安然作几百年华人的主子的关键之所在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