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除了国军,干掉日本中将最多的队伍不仅是八路军
www.wforum.com | 2009-08-13 22:38:01  中国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八路军在整个抗日战争中干掉了四个日军中将,但是,抗联也干掉了三个日军中将,其中有一个是日军追认的中将。

    虽然很早就接触介绍东北抗日联军的英勇事迹,但是因为毕竟反映抗联的书籍还是少,现在慢慢的看的多了点,总算是了解了一些了。我觉得应该多宣传抗联的事迹,因为那是比八路军和新四军更艰难的部队,长年作战,从最初的三万多人最后剩下2000多人。但是就是这支队伍,却击毙了十三个日军将军,其中三个中将,八个少将。

    罗列一下:

    1.渡久雄关陆军中将,关东军11师团师团长,在1938.年1月被东北抗联第7军和第5军3师伏击毙命。

    渡久雄于1938年1月晋升为陆军中将.,升职后不久,渡久雄亲率"讨伐队”进行“扫荡”,企图消灭抗联第二路军总部及其所属部队。在密山地区,被我抗联第7军和第5军3师伏击,渡久雄当场毙命。这是抗战中被共产党武 装歼灭的第一个日军中将。

    2.服部晓太郎陆军中将,日本关东军1师团师团长,在1944.8.12于黑龙江毙命。

    服部晓太郎1944年8月被调任为日本陆军省总监部部附,离任前进行告别视察。8月12日,在黑龙江孙吴被抗联第4支队伏击,服部和他的警卫小队被全歼。

    3. 森玉德光陆航中将(追)白城子教导飞行团长,1944.7.25在东北至苏联的边境上被抗联把飞机打了下来毙命。

    1944年7月25日,日军陆军航空兵白城子机场飞行教导团团长森玉德光少将,带领6架战斗机在中苏边境进行飞行训练和侦察任务。返回时途经大兴安岭,由于飞得很低很慢,便附近的抗联教导旅小分队开火击中,毁机身亡。另有一机被击伤。日军大本营事后追赠为陆军航空兵中将。

    在抗联的14年的抗日战场的生涯中,还击毙了8个日军少将。

    1.天野六郎陆军少将,关东军第15旅团旅团长,在1932.3被击毙于东北。

    1932年3月,国民抗日救国军在镜泊湖与天野六郎少将带领的“讨伐”军举行一场连环战,共产党人李延禄指挥补充团的“墙缝”伏击首战告捷,打死打伤日军 100多名。紧接着救国军在鹦鹉岭重创日军上田支队。最后关键一仗是关家小铺一战,由于日军倾注全力加以报复,致使双方鏖战时久,伤亡都很惨重,最后日军妄图乘火车逃往海林,以图再逞。在此关键时刻,李延禄命刘万魁团在海林西阻击敌人,并急令堂弟十七团团长李延青(共产党员)命令连夜把部队拉到指定地点。选好有利地形,埋伏好以后,游击队在铁路转弯处拔掉道钉,错开铁轨。当天日军火车在高岭子的事。当场砸死砸伤数十人。李延青不失时机地指挥游击队员向敌人开火,敌军天野少将当场被击毙。共消灭敌人200多人,逃出残敌不足百人,获得了镜泊湖连环战的最后胜利。

    2. 日野武雄陆军少将,关东军副军长,在1938.9.26毙于东北。

    1938年9月26日,我地下联络员将一份紧急情报送到东北抗日联军第七军军部。报告说:伪满洲国军政部要员日野武雄少将前来边境视察防务。在四十多个武装军警的保护下,今天乘船来到小佳河集团部落巡视。当时,七军军部的密营在老鹰沟,家里只有一个警卫连和一个少年连。留在密营的代理军长崔石泉和从同江回军部汇报请示工作的一师副师长姜克智,决定由姜克智任总指挥,消灭这股来敌。27日下午,崔石泉和姜克智率队直奔西风嘴子,黄昏之前,按时到达了目的地。28日10时,日军汽艇进入埋伏地区,我军攻击,几十分钟就结束战斗。敌军全部被击毙了。

    3. 松岛少将 ,日军驻敦化讨伐军司令,在1939.9.24被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第三方面军陈翰章、魏拯民部击毙于敦化县寒葱岭。

    1939年秋,魏拯民和陈翰章(抗联第一路军第三方面军指挥)率部进入敦化、安图和宁安南部的镜泊湖地区。拔除了敌人重要据点大沙河。敌人不甘心失败,派出“讨伐队”进攻抗联。9月的一天,魏拯民得到情报,得知日军少将松岛亲率“讨伐队”从敦化乘汽车向大蒲柴河镇开来。魏拯民立即进行战斗布置,命令部队埋伏在敌人必经的寒葱岭。第二天中午,日军果然分乘12辆汽车开进伏击圈,抗联战士发动攻击,全歼松岛在内的“讨伐队”170多人。

    4. 副岛太郎陆军少将(追),第24师团90联队长,在1942.5.21锦州毙命。

    5. 细谷直三郎陆军少将,(追)第1师团工兵第1联队长,在1943.12.19东北战死。

    1941年3月,细谷就任关东军第4军第1师团工兵第1联队联队长,驻扎在齐齐哈尔以北地区,担负对苏作战的工事构筑,杀害大量中国民工。抗联侦察小分队在进行侦察任务时知道这一情况,决心把细谷除掉。1943年12月19日,工地发生塌方,细谷带上两个卫兵,骑马赶到工地,行近富裕和讷河之间的新安屯,被在该处埋伏的小分队击毙。日军陆军省追晋细谷为陆军少将。

   6. 小金泽福次郎陆军少将(追),工兵第7联队长,在1944.6.19黑龙江被击毙。

    1944年5月,抗联教导旅派出小分队破坏日军在黑龙江逊克地区的大型要塞防御工事。6月18日到达附近的山林。他们利用日军吃早饭的时候进行突袭,同时派爆破组进入要塞爆破。战斗中日军100多人伤亡,联队长小金泽福次郎阵亡,死后被日军陆军省追赠为陆军少将。

   7. 半田伊之柱陆军少将(追),铁道兵第2联队补充队长,在1944.6.29东北毙命。

    1944年6月29日,抗联教导旅派出小分队突袭中蒙边界满洲里地区的关东军铁道兵第2联队补充队。小分队以主力袭击日军宿营地,以另一部爆炸建材仓库。补充队队长半田伊之助当时睡在铁道装甲车里面,被游击队员投入手榴弹击毙。死后被日军陆军省追赠为陆军少将。

    8. 铃木真雄陆军少将(追),关东军高级参谋,在1944.12.24被击毙。

    1944年12月,抗联教导旅的一个小分队在原第5军政委季青率领下回到吉林东部活动。他们侦知日军关东军司令部高级参谋铃木真雄将陪同日军参谋本部人员从哈尔滨前往绥芬河一带视察,于是赶往牡丹江通往绥芬河的必经之路上设伏。12月24日,铃木一行两辆汽车进入伏击圈,小分队开火将之全歼。铃木死后被日军陆军省追赠为陆军少将。

   东北抗日联军中,出了赵一曼,赵尚志,李兆麟,杨靖宇,等等人民英雄,有着“八女投江”的英雄行动,可歌可泣,我们应当铭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