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七七事变 为什么十二万中国军队输给八千鬼子
www.wforum.com | 2009-07-08 23:08:00  中国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到了七月七日,抗战爆发纪念日。

    我这个人很有些毛病,爱钻牛角尖。长了个不甚聪明的脑袋,却偏偏爱琢磨点事。更有毛病的是,看待问题时不喜欢跟着主流走,偏偏要自己琢磨,还要有点自己的想法——这可能已经不是毛病,而是有点思想不端了。

    这不,眼看到了“七月七日 ”,憋不住又去翻了翻近代史。这不翻不知道,一翻之下,就有点想不明白了。“七七事变 ”时,日军的所谓华北驻屯军(因司令部设在天津,又称天津驻屯军。)只有区区8400人,这是查便了这段历史所有的记录,所能找到的最高数字。而此时驻守平津地区的宋哲元部二十九军有多少人?十二万!小学生都可以算出来这个比例是多少倍。当然,比起小鬼子,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是差了许多,但从总数上看,至少在火炮等重武器的数量上,二十九军仍然是日军的二到三倍。

    但就是这8400人,却公然对着十二万人发起了攻击,挑起了中日之间长达八年的战争。不但敢打,而且打胜了,把十二万人赶走了。“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这是二十九军的军歌,我们今天还在唱,很悲壮。可我们十几个人砍他一个,却仍然打了败仗。

    往前数上六年,1931年的9月18日,日本关东军一万五千人,发动“九一八”事变,二十万东北军不战而退。三天丢沈阳,七天丢辽宁,三个月丢了整个东三省。同样是十几个人砍他一个,同样打了败仗。

    再往前数上三十一年,1900年八月三日,从天津出发的八国联军占领北京时,八国联军陆上作战的总兵力是18811人。北京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是中国国家的象征,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所有优势,驻守的八旗兵有十六万人,义和团还有五六十万。我们在自己的家门口以四十个人打他一个,打胜了吗?没有,不到十天,北京沦陷。

    有时真的感到很茫然,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有人看了我的文章,忿忿不平,立即摆出一副正人君子样:“老头,你是长敌人志气,灭自己威风,你居何用心?”这一声断喝真是醍醐灌顶,大彻大悟了。这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近代史会如此的屈辱!初时夜郎自大,以为泱泱大国,世界中心,蛮夷小鬼,何足挂齿?就连当时的民族英雄林则徐都说:“彼之所至,只在炮利船坚,一至岸上,则该夷无它技,且其浑身裹缠,腰腿僵硬,一仆能复起,不独一兵可刃数敌,即乡勇平民竟足以制其死命。”这就是林则徐当时的看法,要知道,林则徐是当时我们民族最清醒的知识分子!!!这样的看法,怎么能不打败仗?

    连着几个败仗下来,头脑有点明白了。原来西洋那些“奇技淫巧”使出来还真的管用。光在嘴上高喊“五千年文明古国”,有时候可能抵不了一颗炮弹。于是心灰气冷垂头丧气,崇洋媚外自贱菲薄。再和那洋鬼子打起仗来,不管是东洋鬼子还是西洋鬼子,未战先怯。先是张学良后是宋哲元,无出其右!

    早上出去,碰见单位里的几个帅哥靓妹,问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啊?几个人说:“七月七日,牛郎会织女,中国的情人节啊!”我说;“那是农历的七月七日,今天是公历的七月七日,想想看,今日有什么纪念意义?”好长时间,才有一个小伙子很不好意思的说:“是不是和日本人打仗的事啊?”中日战争过去了七十年,再过七十年,我们的后代还会记得我们这段历史吗?

    一个健忘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中国人不要健忘,不要忘记历史给我们带来的耻辱!!!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