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项英联手蒋介石枪杀新四军最强悍战将
www.wforum.com | 2009-07-03 22:53:25  中国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新四军工委书记,新四军副军长,实际掌控新四军大权的项英,联手蒋介石抢杀新四军创建时唯一由红军正规军组成,四个支队中战斗力最强,也是蒋介石首批授予新四军五位将军之一的新四军四支队少将司令高敬亭。

    高敬亭是鄂豫皖根据地和红军创始人之一。红军主力长征后,蒋介石动用了十多万大军围剿鄂豫皖根据地,高敬亭率领红二十八军越战越勇,牵扯了国军大量兵力,有力地策应了红军三个方面军主力长征。并减轻了陕甘宁边区的压力。部队不断壮大发展。为此蒋介石悬赏十万大洋要要高的人头,而不得。

    同一时期,项英、陈毅在江南三年游击战中游而无击,只是饿得受不了时,才派人下山击一下捞些吃的穿的回来。部队人数只见减少不见增加。

    由于红二十八军是鄂豫皖边区的部队,与张国焘挂了钩,高敬亭也被项英枪杀,新四军的军史不敢触及这一敏感问题,出了许多差错。例,长期以来把新四军说成由“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改编而成,无视红二十八军这支新四军中队伍最大战斗力最强的正规红军;新四军军史通常把粟裕率领的新四军先遣支队韦岗伏击日军一战称为新四军向日本鬼子打响的第一枪。其实新四军向日本鬼子打响的第一枪是高敬亭率领四支队完成的。

    一九三七年底,高敬亭统率红二十八军和鄂豫皖其它红军部队编入新四军。序列为新四军第四支队。红二十八军是支正规的红军主力部队,长期来新四军由“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组成”的说法违背历史事实。新四军组建之初由军部和四个支队,共10300多人,各种枪支6200支(挺)。高敬亭的第四支队人占了36%,长枪占38、4%,轻机枪占62、5%。

   由于高敬亭领导的第四支队人多枪多又是红军正规部队,战斗力最强。第四支队受编完成即开赴抗日前线。1938年5月12日,第四支队九团一支小分队在安徽巢县蒋家河口伏击日军汽艇中队,全歼日军鬼子29人,缴获物资一批。巢湖蒋家河口战斗比粟裕指挥的韦岗伏击战早了2个月。随后高敬亭率领四支队东进,至1939年被害,四支队在舒桐公路和安合公路一线,同日伪军战斗90余次,其中同千人以上集团作战四次,阻击80至500辆规模的车队6次,毙伤敌2030余,其中日军就占了1700多人。是同时期新四军中对日作战次数最多击毙日本鬼子最多战果最大的部队。高敬亭的四支队发展到近万余人。其实力相当于当时其它3个支队加军部人数之和。

    高敬亭红军时期创建的手枪团,抗日时期闻名全国的敌后武工队,就是受其启发按照这个模式建立起来的。

    高敬亭将军率领四支队与日寇拼死作战,争取更大战绩时,一九三九年五月二十四日高敬亭接到通知,要他去合肥储家围子参加叶军长主持的军事会议。高敬亭即带上警卫班赴储家围子。高敬亭此时根本不知道,叶挺怀揣着由蒋介石亲批的处决高敬亭的公函,让他参加会议不过是个烟幕弹,诱杀他才是真的。高敬亭一到储家围子,即被叶挺的副官黄序廷带人缴了高敬亭警卫班的枪,将高敬亭关押。

    第三天,由叶挺、张云逸主持,邓子恢宣布了高敬亭的四条罪状,一是反对中央派驻武汉的领袖(王明);二是对抗军部领导(项英)不服从上级命令;三是擅自招兵买马;四是破坏抗日统一战线。随后,不给高敬亭分辨的机会执行枪决。

    新四军最强悍的一代战将,鄂豫皖根据地红军创始人,令日本鬼子和蒋介石胆寒出重金悬赏欲杀之而不能的高敬亭倒在了自己人的枪口下。随后,红二十八军、新四军第四支队的一批干部和战士受到牵连,或被杀或被处理或被降级。

    叶挺怀揣的蒋介石处决高敬亭的公函又是那里来的?都是项英一手制造的杰作。

    高敬亭由于公开顶撞王明和项英的“一切通过统一战线”实际是一切都通过蒋介石的右倾错误路线,引起了王明和项英的仇视。第四支队活动的范围在国民党第五战区内,第五战区司令长官向蒋介石诬告高敬亭不服从政令、军令。项英借此罗帜了高敬亭一系列罪状直接报请蒋介石请求批准对高敬亭处于枪刑。项英在这上面玩了两面三刀的鬼把戏,报请蒋介石的公函上写明请蒋批准“斩立决”,报请延安的公函是请党中央决定对高敬亭处理办法。

    当时蒋介石接到项英要将高敬亭“斩立决”的报告,疑以为弄错了。一旁的高参告诉蒋介石这是真的,高敬亭脾气火爆,得罪了王明和项英,项英除掉眼中钉的念头早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蒋介石一听大喜,国军多少次想除掉高敬亭而不能,现在共产党主动要求除掉高敬亭这员战将,他马上批了“对高敬亭立即处于枪刑。”边上的高参要蒋介石在批复一前一后加几个字,即“同意新四军对高敬亭处于枪刑的报告。”这样可让蒋介石逃过了杀害抗日有功将领的罪名。

    高敬亭被害数天后,延安对高敬亭的处理意见到了,提出了上中下三个方案,即使是三个方案中的下策,也是请新四军领导送高到延安学习。

    项英早已算到了中共中央会这样处理高敬亭,先一步与蒋介石联手杀害了高敬亭。

    直到36年以后,在毛泽东主席的亲自顾问下,徐向前、李先念等领导的推动下,高敬亭得以平反昭雪。

    项英1922年参加共产党,他的工人出身使他有了“领导”中国革命天然资本,担任过党内、军内多个显赫的职务。让项英目空一切的最大资本是在莫斯科召开的中共第六次代表大会期间,斯大林单独接见了他,称他为“中国革命真正工人阶级出身的领导人 ------”斯大林赠送给项英一支手枪和一支金笔。其中包含的深意可想可知。项英当上新四军副军长完全是凭着他那“辉煌”的经历而非功绩才能。

    埃得加.斯诺于1939年在南昌采访项英,其后写道:他的外貌不给人以好感,他身体结实,肌肉发达,身材矮小,从背后看去,他的头很象圆屋顶那样突出----不过,他的笑容是中国劳动人民的富有感染力的笑容。

    项英无论是抢杀新四军最强悍的抗日将军,延缓破坏新四军的发展,皖南事变造成新四军惨重失败,都负有不可推托的重大责任。一九七六年以前,对项英一生的定性批判无疑是正确的。但不知为什么一九八十年代前后,红二十八军和高敬亭的功绩只字不提,项英的名誉反而得到了恢复。给予其较高的历史定位。这种为了证明一九七六年以前的结论一切都是左的错误,证明在这之前所有被批斗的干部才是最正确、伟大的领导,把整个世界,把中共历史颠倒过来写,叫人百思不得其解。

    真是“天心已厌玄黄血,世事难分黑白棋”。一九八九年,在高敬亭将军不幸遇害牺牲50周年时,徐向前、李先念等一批红四方面军出来的老革命家纷纷题词纪念高敬亭。

    高敬亭将军永垂不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普京,大祸临头!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北京突然取消大订单 市场震惊
普京,大祸临头!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从1200万到460万 泡沫破灭速度如此之快
杜特尔特与北京“秘密协议”曝光
欧盟这才反应过来 被中国“卡脖子”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