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陈再道指挥十九团全歼十六个鬼子
www.wforum.com | 2009-07-01 08:32:02  历史风云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抗战初期,甚至直至太平洋战争初期,日军士兵武士道精神都很强,不容易抓到俘虏。抓到俘虏也难以改造。军事技术也不错,冀中的老人说,那时候鬼子站在卡车上,开枪打人,车是动的,人也在跑,却能枪响人倒,拼起刺刀来,咱们这边两三个人对一个,不一定能占着便宜。体格也好,受点轻伤满不在乎。

    太平洋战争爆发后,中国战场上大批日军被抽调走,抽调兵力,有两种方式:一是成建制的部队被调走,像41师团,被调到新几内亚新不列颠岛的腊包尔;一是原建制未变,但有经验的老兵被抽走。缺额由新兵——都是些原来不符合征兵条件的人,也没有战争经验。所以,在中国的日本兵的气势、体格、战斗经验都不行了,比起抗战初、中期,差了一大截。

  太平洋战争爆发前日军士兵在各方面都强一些,往后越来越不行,这个道理不难明白,但似乎还抽象了一点,我们也应该具体地看一看,端着三八大盖在冀中“拉大网”的日本兵,扛着歪把机枪在据点练操的日本兵,都是些什么样的人?

    新七旅十九团全歼十六个鬼子(陈再道将军亲自指挥)

    回忆过去只是想探寻历史真相,讨论细节的真实,恢复真实的历史面貌。无可否认,我党我军在八年抗战中曾经有过流血、牺牲、残酷战斗,曾经不屈不挠,曾经顽强抗争---但绝不像宣传中大肆渲染的那样,更不像现在大量影视剧描写的那样---真实的战例大家仔细看吧!一个主力团打一个据点,共计十八个鬼子,从战斗过程不难看出鬼子的轻重机枪和步枪已被我军夺得,两个受伤的鬼子只凭手榴弹负隅顽抗---战果大家自己看吧!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美国被挖了一个大坑
都来认一认!据说汪文斌手表是347万的百达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