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64年朝鮮越南致中国核试验的贺电
www.wforum.com | 2009-06-01 02:03:5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今天收到了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发来的电报,对中国第一次核试验成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电报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同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朱德同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同志

  亲爱的同志们: 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功地进行第一次核试验,我们谨以我们自己以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政府和全体朝鲜人民的名义,向你们,向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中国人民在核试验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在久经革命斗争考验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以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为把国家建成具有现代工业和现代科学技术的强国而献出自己一切智慧和才能的兄弟的中国人民进行创造性劳动斗争的卓越成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核试验成功,是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是社会主义阵营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巨大胜利。

  这不仅是对战斗中的革命人民的鼓舞,也是对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事业的巨大贡献和对顽固推行核讹诈政策的美帝国主义者的有力打击。

  朝鲜人民完全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召开世界各国首脑会议讨论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问题的建议。

  我们衷心地祝愿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为加强国防、保卫祖国、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而满怀信心阔步前进的兄弟的中国人民取得新的胜利。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内阁首相 金日成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 崔庸健

        一九六四年十月十八日平壤


    越南

        越南胡志明主席致电毛泽东主席 热烈祝贺我国爆炸原子弹成功

    这次成功的核试验,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对争取民族解放和保卫世界和平事业的重大贡献。

    新华社十七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今天收到了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胡志明发来的电报,就中国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的伟大胜利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电报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毛泽东同志:

    我谨代表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越南人民,就第一颗原子弹试验成功的伟大胜利,向你、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中国人民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的这一卓越成就是中国共产党英明的路线同兄弟的中国人民坚强的革命意志、自力更生的精神和创造性的劳动相结合的结果。

    这次成功的核试验是为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防力量、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核讹诈政策,是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力量,对争取民族解放和保卫世界和平事业的重大贡献。

    请你向为这次成功的试验作出了贡献的学者、工程师和工人同志们转达我亲切的祝贺和问候。

                                 胡志明

     一九六四年十月十七日 于河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