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太吃惊了!最早喊毛主席万岁的人居然是他!
www.wforum.com | 2009-05-26 00:16: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为避免内战、争取和平,共产党同国民党政府在重庆进行了为期43天的谈判,史称"重庆谈判"。在谈判期间,蒋介石曾六次高呼"毛主席万岁"!

  蒋介石一见毛泽东进了官邸,就高喊"毛主席万岁"

  据东森新闻网刊文,台湾资深媒体工作者张友骅说:"蒋介石一见毛泽东进了官邸,站在台阶前迎接的蒋介石,就高喊‘毛主席万岁',喊了三次,尔后他跟毛泽东会谈,蒋介石日记里面有写到,他说他很佩服毛泽东,就是说以毛泽东的烟瘾那么大,居然跟他对谈八个小时不抽一根烟,这个让蒋介石吓了一大跳。"毛泽东的这些举动让蒋介石很佩服,还派卫队保护毛泽东。

  1945年10月9日,《大公报》作了详细的报道,现摘录如下:

  ......昨晚张部长又一次大请客,地点在军委会大礼堂,被邀者推广到党政军文化新闻各界,约达四五百人之众。许多敏感的报人与各党派人到得特别早,候到预定的6时半,就纷纷拥入,忙着交谈,大家都意味着将有极重要的节目出现。

  6时3刻,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三氏到了,立刻引起全体注意。他们三人也忙着同大家寒暄,会场的空气好像显得更温暖了......

  张部长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他的"忠实的报告",就请毛泽东先生发表演说。毛先生从容走近扩音机,首先感谢各方面。他感谢蒋主席的邀请,招待周到;他感谢张部长主持欢迎与欢送会,他感谢各界惠然光临,说是很不敢当。现在全国人民、各国友人都很关心我们所谈的问题。因为我们不仅是谈两党的问题,而且是谈与全国人民利害相关的问题。无论军事与政治问题,都关系到人民的利益。

  毛先生讲到这里,特别提到张部长的报告,说是"讲得很对"。现在中国与全世界,都打倒法西斯,世界已经一片光明。两次世界大战,由上次大战开始,到这次战争结束,整整三十年,最后打倒法西斯,使世界推进到新阶段。张部长说我们要统一,统一是好的,不统一不好,我们一定要统一!(鼓掌)困难要用政治方法来解决,不能考虑政治以外的方法。(大鼓掌)

  毛先生说:"和为贵",只有和,才能求得双方的一致。和是最大多数人的愿望。和平、民主、团结、统一、富强,是我们今后的方针,我们要用统一的国家迎接新局面。"可是困难是有的,"毛先生说到这里兴奋极了,"我们不怕困难!各党派不怕困难,中国人民不怕困难!"我们要在蒋委员长领导之下,克服困难,建设独立、自由、民主、统一、富强的新中国!大家一条心,要和平、民主、团结、统一。(鼓掌)毛先生更郑重声明:"我们的合作,是长期的合作。困难会打消的。"

  最后毛先生大喊:"新中国万岁!"在高度的热情中,这样结束了他的演说,申明了他的最后态度。

   蒋委员长则以咆哮般的大喊"毛主席万岁!" ,连喊三次,回赠毛泽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