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图文)一件小事 叶利钦准确预测到普京的总统路
www.wforum.com | 2009-05-13 04:25:2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读罢《叶利钦回忆录》,不能不承认他是一位优秀的叙述者。思想敏锐细腻,文字坦直犀利,有着诗人般的感觉——他确实出版过多本诗集。但他当初所学的专业却是建筑设计,其代表作是莫斯科电视塔,他不仅是一位叙述者、建筑师,更是一位出色的猎手。

    叶利钦还在自己的回忆录里讲了一段关于普京的类似神话般的故事:1994年10月,由于卢布的崩溃,再加上英国女王的来访,叶利钦累得够戗。在圣彼得堡送走女王后感到疲惫和空虚,很想休息一下,就接受了列宁格勒州州长的邀请去参观郊外的狩猎场。随员不多,都身着迷彩服,拿着猎枪。

   叶利钦注意到一个迟到者,“迷彩服非常合体,一副军人仪态。他持猎枪的姿态非常自信,紧紧地抱着,就像拥抱一个心爱的女人。”

    圣彼得堡的市长对他解释说,那是市政府第一副主席,姓普京,叫弗拉基米尔,开会不太守时,但非常可靠。

    谁都清楚,现在找个真正忠诚的人有多难!随员在草地上摆好桌椅和食品,准备边吃边谈,还要讨论一些国内迫切的问题,午餐后再去森林打野猪。

    正当叶利钦说得投入的时候,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从灌木丛中走出一个庞然大物,转动着眼睛,用蹄子扒拉着落叶,一步步地向他们逼近......

    叶利钦写到:“坦率地讲,野猪的突然出现使我们惊慌失措,当时由于我讲话时太激动,眼镜掉在了地上,于是10个随同人员都钻到了桌子底下找眼镜,情况很危急!这时我侧目看到,普京没有往桌子底下钻,下面也没有地方了。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端着猎枪在一旁站着,随后听到两声枪响。后来检查的结果表明,‘总是迟到的普京’击中了野猪的心脏。我的第一印象很准确,这是一个强硬、不妥协和思维敏捷的人,莫斯科需要这样的人。后来的一切就像预料的那样,命运终于使普京来到了首都。”

    描述得多么传神,没有人会怀疑叶利钦这番话的分量。普京后来能成为俄罗斯总统,与其说是叶利钦的“预料”,还不如说是他的“安排”,或许这就是猎人之间的直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