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不吹牛:中国40多年前有能力彻底征服印度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8:59:59  中国历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不考虑国际因素和战略问题,从纯粹的军事角度来说,中国在62年用那点军队,是很有可能能征服印度的。由于隔着青藏高原,当时中国边防军虽然是后勤不好,但是看看历史上那些成功征服印度的爱冒险的流浪汉们,哪个有什么后勤呢?除开帖木儿以外,他们很多都是在中亚混的一团糟糕,混不下去了。然后就带着万吧人,翻山越岭就过来把印度给征服了,然后建立一个又一个或长或短,疆域或大或小的王朝。

    比如著名的巴布尔,在中亚混的如丧家之犬,只好从遥远的中亚流浪到印度,带着万把人,轻松就把印度征服了,这些在中亚混不下去的家伙们,就成了印度的统治阶级。印度经常被一些外来的小部队征服,这些小部队,常常是没有任何补给的 ,就靠就地抢劫。英国征服印度,有一次100多人还是几百个去了就把印度打垮了,克莱武指挥的。这些欧洲的流浪汉,指挥类似中国“洋枪队”的玩意,也把印度征服了。他们都能征服印度,何况当时中国边境的四万多边防军呢。

    当时有四万来人的解放军,以当时中印的战斗力差距。如果能重演1526年巴布尔的奇迹(一个在中亚被打的无处藏身的流浪汉的成功故事),在印度就地补给,以战养战,可否歼灭印度呢,我觉得还是很有可能的。

     很多人认为撤军是后勤的原因,其实我觉得更多的是国际关系的缘故。如果没有美国苏联的牵制,中国那些边防军是有可能能征服印度的。我不认为后勤问题无法解决,征服印度的,基本上是靠印度本地补给,而不是靠后勤线。千万不要被印度的大个子和众多的人口吓住了。莫卧儿王朝,也就是巴布尔这个光脚不怕穿鞋的建立的。他才1.2万人 什么补给也没有,还是从阿富汗那些山地过来的。我们的边防军同样也可以翻越喜马拉雅山脉,完成对印度的征服。

    对印度那样战斗力糟糕的部队,不要太考虑后勤,虽然现在墨脱连公路都没有,但是对他,完全可以以战养战。不需要国内的补给。印度的后勤困难是不争的事实,但也不是不可逾越的。主要还是政治原因。

    当然后勤的问题不光是吃,吃的话,以印度这个亚洲拥有最多耕地的国家的粮食生产能力,完全可以解决四万人的吃饭问题。最大的补给困难估计是弹药,现代战争弹药的供应占后勤的很重的一部分。62年中国军队武器已经制式化了,双方的弹药不能互用,所以直接用印度的武器存在换装的问题。弹药,如果能够源源不断的缴获,应该还是可以解决的。这就要印度军队的战斗力了,不过以当时印度军队的战斗力,应该会给中国军队当运输大队长。

    四万军队征服一个大国,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只是当时如果我们打下了印度或是占一块印度的土地,我们在国际上就被动了。毕竟,二十世纪的国际关系已经不能用成吉思汗时代的思维来考虑。

   总体来说,后勤并不是撤军的最大障碍。如果当时,中国军队东西两路同时进攻,东路当时已经打出喜马拉雅山脉,进入平原地带,以中国士兵的勤劳和忍耐能力,完全可以顺势直接插入印度最富饶的孟加拉平原,威胁印度第二大港口加尔各答,夺取印度在东部战线的物资。然后借鉴英国东印度公司政府孟加拉的经验,扶植当地的少数民族,扶植一些印度建国后被废除的土邦。巩固在东线的战果。然后军队沿恒河西进,向印度腹地进行大规模的穿插。


    而西面的中国军队,则完全沿着当年那些流氓征服者的路线,穿越开柏尔山口,与印度军队在朱木拿河畔决战,以当时中国和印度军队的战斗力差距,应该又是一个帕尼帕特战役。中国可能可以如同中世纪的贴木儿,一战进德里。然后向印度的最大港口孟买进军。

   而且,当时中国可以利用巴基斯坦的军队,东巴和西巴可以牵制大量的印度军队。巴基斯坦当时包括现在的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人口资源相当丰富。对印度这样一个人口和种族都十分混乱的国家,独立又不久,国家认同感不强烈。完全可以支解。

   从军事上来说,四万边防军征服这个国家并不是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印度从来就不对中国构成实质上的威胁,而且从当时新中国恶劣的国际形式和国内形势来说,征服印度这样一个大国不但会冒世界之大不讳,而且对中国来说,没有必要也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好处。只要教训它一下,让它老实下来就足够了。胜利后的撤军,和印度的实力关系不大,而是有关来自北方苏联的威胁和东方美国的威胁。中国之所以没有征服印度,也算是印度碰上了好时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